二、习作讲评
筛选若干优秀习作,这些习作可以各有不同的“优秀”之处,教师一一评点其精彩之处,告诉学生该汲取哪些方面的长处。同时,针对失误习作,点评错在哪里,给学生以启发教育。 例文1:
我爱我们的校园
我是南通路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非常喜欢我们的校园。今天,我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我们的学校校门右边是一棵笔直的塔松。密密的枝条象一把撑开的巨伞,他又象一位巨人时时刻刻都守卫着校门。
校门的左边是校碑,在冬青的映衬下,他就像一面灰黑色的镜子,照出了学校的历史,
从那里可以知道学校是1974年建成的,是一座老学校了。
校园的正中间是三角形的操场,它是用沥青铺成的,非常平坦。我们经常在上面玩耍,嬉戏和上体育课,我们在上面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
学校的南面是绿化带,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树,像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其中最高的是杨树和法国梧桐,蓝天衬着高耸而粗壮的杨树,太阳下,杨树间的云影就像绿缎子上绣了几朵绿色的花。法国梧桐也不甘示弱,正在和杨树比高低呢。一到秋天,法国梧桐就长出一个个小球球,像一个个风铃,风一吹,就沙沙作响。法国梧桐的叶子到秋天也会变黄,风一吹,就漫天飞舞,像一群群蝴蝶在天空自由飞翔。第二高的是无花果树和红叶李。红叶李的枝干细细的,叶子红红的,像一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姑娘。无花果树也很美丽,一片片叶子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巴掌,当秋天来到时,熟透的无花果一个个都裂开了小嘴,露出粉红色的果肉,像小娃娃,可爱极了。而且它的果肉也很甜美。最矮的是一排小松树,他们笔直的站在绿化带里,像一个个小士兵,保护着我们的校园。
学校的围墙上还爬满了爬上虎,爬山虎在墙上爬得非常均匀,象刷了一层绿油漆一样,真是美丽!
学校的北边是教学楼,一座黄楼,两座蓝楼,冷暖相间,显得非常耀眼。黄楼的前面有一座升旗台,每个星期一,我们都会在升旗台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中间的蓝楼是大活动室。西面的蓝楼有一扇荣誉墙,上面密密麻麻的粘满了奖状,见证了学校的荣誉。
今天,我以南通为荣,明天南通以我为荣。我爱我们的学校,我更爱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