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
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
王雪纯
“上天对世间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我曾在许多书上都看到过类似的话。但是,我心里总是想:对待每个人真的都是公平的吗?——那,残疾人呢?上天对待他(她)们是公平的吗?但是,我错了。于是,我在一本书上又看见了这样一句话:老天在你实在无路可寻时,又给你开启了另一条路。的确,其实残疾人除了器官与正常人有差异之外,心灵上可能比每一个正常人都非凡些。想到这里,我便想起了著名人物——海伦o凯勒。
海伦o凯勒是一位又聋又哑的奇女子。她是一位残疾人。可是,又为什么说她是“奇女子”呢?因为她有着传奇的一生!
1880年6月27日,海伦o凯勒出生于美国南部亚拉巴州的塔斯甘比亚小镇。海伦o凯勒出生的19个月后,一次高烧使她丧失了听力和视力。多么残酷的事实!多么可怜的孩子!但是面对这样的命运的她却从坚定的意志与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顽强地和命运抗争,与时间赛跑!正是有了她的坚定信念与拼搏精神才使她活出了一个精彩的人生!
我觉得海伦o凯勒之所以能成功有两个重要的因素,第一,是她坚持不懈,第二,便是她周围有许多关爱她的人。这也是至关重要的。海伦身边的人们没有嘲笑她是残疾人,而是尽可能地去关爱她,帮助她。海伦o凯勒的恩师——安妮o莎莉文o梅西也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正是因为有了莎莉文老师的关爱和帮助才使有了现在的海伦o凯勒!
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去关爱残疾人,帮助他们。我们同是人类,同样生活在一个地球,同样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没有什么不同。残疾人也是我们的一家人,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我向全世界呼吁:关爱残疾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他们不需要嘲笑和歧视,需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安慰,每一个人的关爱,每一个人的帮助!
真正地面对残疾人,你,我,我们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