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舍友的一封信》
回舍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舍友:
你们好,首先很高兴和你们住在一起,我刚来的时候我很期望,我们可以很好的像一家人一样相处。很快我就感觉到某个人对我的不屑,我也用事实告诉了她,无论我来自哪里?我不比任何一个人差。后来大家的关系不冷不淡,其实我幻想的宿舍不是这样的。你们个个潇洒漂亮在我心里有一个不一样的生活路线。我们有一堆精彩的故事要上演,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
这些问题不是某个人能解决的问题,也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问题,大家都已经养成这种做事习惯方式了,每次我上完大学生交往艺术与行为修养我就希望你们也能上上那个课,一切追名逐利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身边的人真心对你,我真心付出过,可是你们硬生生的把我推了回来,我努力给大家营造开心的氛围,可是谁珍惜过,我说话的时候小心翼翼算计着说深怕伤害你们,可是谁都不在乎,还有人要换宿舍,谁不想在大学有一群疯疯癫癫的室友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分享悲伤与快乐,是你们把自己伪装的太严实,把一个单纯心直口快的人变成了半哑人,如果有谁还说我破坏了她的梦想那我的美梦谁来负责。我的幻想全被你们这群冷血的家伙打碎。
我的理想也是做女强人,可是我还是希望有个疼爱我理解我支持我的男人,这些不是什么丢人的愿望吧,也是大学生的普遍心理吧,可是你们次次表现出来的不屑深深的刺痛了我。
还有啊,重点声明宿舍无论谁发生任何一点情绪上的变化,我绝对是第一个知道的,不是我不想解决不想安慰,只是我不想再像以前那么傻,热脸贴上去被无声的顶回来。我是一个感情比较细腻比较敏感的人,你们太多次无声无息地伤害了我。我这个人观察力比较强,不管是谁和我相处不到三天我把她的性格特点摸得一清二楚,这不是吹牛的,是天生的。以前我和别人相处都习惯不高兴都讲出来,可是你们太忙了我连发泄的机会都没有,其实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不是学习知识是学习做人。
AA我不想四年你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什么都没有学到,人脉不仅仅是外人,更重要的是你身边亲近的人。有什么事不妨给我们说说,你也会多几个支持者,不要什么都自己一个人承担,我们不是你的竟争者,我们其实可以成为很好的舍友,你的一切行为我都可以理解,我经历的风浪比你们想象的多,我想问题的方式和角度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窄。
还有啊!CC你还说大家相互不理,还说没有像别的宿舍一样有卧谈会有交流。首先你和DD要对大家敞开心扉,不能你们闹矛盾是才想到大家,平时两个人窃窃私语完全不理别人的感受。
至于BB和EE你们的工作太忙了。但是不要熬夜了,太伤身体了,不妨早点睡觉,在床上想想你真正想要些什么,现在的生活真的是你们想要的吗?然后再追求,我不想等你们毕业的时候心中有空虚失落感。还希望你们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第一个想到的是我们宿舍的人,而不是别人宿舍的想想都让人难过。
至于我,曾几何时我真的很伤心从小到大我觉得我对人都是掏心掏肺,以前我一直觉得只要你真心对人好,他们也一定会真心对你的,但是你们的冷漠让我心颤。一开始我还告诉你们那里做的不好,后来我发现多说无益。曾经在一个师姐那里因为你们哭过。也就是那次以后我彻底失望了,我不奢求有人理解,我只希望大家开心的时候还可以聊聊,不至于一个宿舍都保持沉默。或许有人觉得我话多可是你们没有想过是我在调动你们吗?我叫你们起床你们没有感觉我想表达我们是一个整体吗?
大家都有事做从来没有想过让没事做的人找点事做,有事都悄悄的行动。现在还没有毕业呢,没必要吧!我一直觉得自己一个人好不算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那次我早走了,结果BB和EE睡过了,老师就直接说你们宿舍没有别人了吗?当时我心里好难过,就像有人在打我的脸,以前我干什么都先想你们帮你们占位,这些在我以前很不屑于做的事,但是为你们我都做了,可是你们毫不领情。类似这种自作多情的事做多了自尊心都被伤了。我真的很希望我们很好,但是有的人的心太冷,我觉得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暖热她。
宿舍的浴室里常常汇集很多头发,不是AA就是我去弄,EE偶尔弄过一下,有人打扫卫生只弄浴室不弄厕所,这是大家的住处大家都不爱护,谁来爱护呢?我希望我们都越来越有责任心,做事多替大家想想!我们可以友好和睦相处,我相信我们三年后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回忆!
我自己也有很多缺点,或许我没有吾日三省吾身,但是我绝对做到了一事三省吾身。也希望以后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们给我提出来。冬天了越来越冷了,希望我们的宿舍暖一些。最后希望剩下的两年半的时间大家都有所获,开开心心。
你们每个人都有我开始喜欢的那种真诚,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都把他们藏起来了,或者只给某些人,或许我还没有资格索取吧,不过不要紧好赖这是一个比较多元化和比较开放的世界,什么都不可以强求,强扭的瓜不甜。是你们教会了我放手,不要太在乎就不会太受伤。也是你们教会了我不是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傻。去年一年我学的东西太多了。还有两年半的时间都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