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的宿舍,我的舍友
上了大学才真正明白那句话——“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 高考,把五湖四海的人召唤到了一起,个性迥异,丰富多彩。于是我们六个离巢的鸟儿来到了一个栖息之地——宿舍。
有过宿舍生活经历的人是幸运的,因为宿舍是有血有肉丰富多彩的,无论80后、90后。
宿舍是一个集体生活的环境,而我们的环境在时刻发生着改变。
屋里空气质量不定时的变化,而这让我们锻炼了很强的忍耐力,最可怜的就是鼻子啦!在“享受”了一段时间的凌乱之后,忙碌的打扫清理了一切,地板干净了,书桌上不再杯盘狼籍,床上被子衣服不再乱放,宿舍瞬间装扮的像总统套房一样华丽,住着的人心情那是相当舒畅。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是住的舒服的重要因素,保持干净整洁很简单那就是打扫,这并不难。不过如果你和你的舍友觉得这个问题无所谓,那就只好让宿舍这个家变成另一番景象了。
有时看着别的宿舍打扮的花枝招展,而看看我们的宿舍,似乎显得格外低调。没有花花绿绿的彩带,没有东斜西歪的明星照。但有的同样是我们“用心”的准备:纯白色的墙伸展着春的优雅,整洁的房间衬托出春的清新,可爱的蜡笔小新
影射着春的温馨。
青春的激情在我们全心为宿舍美容的活动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初代、二代舍长的带领下,宿舍文化那是……
各种娱乐:
“数字游戏“尤其经典,集体的游戏,不是独自的战斗,考验的就是配合默契,团队力量,最终一方登上胜利的宝座,另一方败北。每一次都能从中获取经验教训,告诉我们有时候做事不能畏首畏尾,找准时机就大干一场。
集体看电影也是多人参与的活动,另一种宏大的场面。每当看我最喜爱的科幻大片时,心情都是非常激动。一起欢呼喝彩。看完后一起回想一个个刺激的场面,分析人物性格,体会个中滋味。评判电影水平高低,也是必不可少的,虽然我们不是电影人,但我们有着希望电影带给人们视觉的冲击,还有无限的遐想,我认为这才是一部好电影。
最快乐的是我们毫无顾忌的大笑,快乐也是一种美啊! ……
我的天啊!
不知道以何种华美的辞藻来形容我们的快乐与青春,尽管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然而就在这个十几平米的小寸地上,我们享受着每一丝来自彼此的欢笑、打闹、汗水。
忘记了我们怎么由陌生人渐渐熟悉,记忆中的无数甜蜜都是我们在一起汗水与欢声的累积。
第一次校外野餐,第一次KTV,第一次登山到腿软,第一次挑灯备考,第一次霸占两个宿舍,只是为了举行宿舍的party,还有第一次一起贪睡……不小心就会被友情和幸福淹没,离开老家,发现还有这么一群人,这么一个温馨的港湾,给我以宁静安全,让我可以如此放肆的展示青春与泪水。 甜蜜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分享儿时故乡的温甜,带着异地的欣喜与领悟,男孩原来也可以这样畅谈未来理想。那一个个卧谈会,谈及自己的家人与生活,有微笑我们一起分享寄存,有忧伤我们彼此理解、共同面对。他们最喜欢开的便是我的玩笑了,说我的家乡话听起来像日语,还常常学几句,拗口的腔调,总是引起满堂大笑……
甜蜜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唱忐忑,一起狼嚎;甜蜜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打上一场篮球赛;甜蜜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在宿舍用手机拍摄爆笑视频,恶搞照片,拍摄各种睡姿。
不说太多,一句话“你懂的!”;不送太多,一杯啤酒“干了”;不想太多,一切还有“大家”。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
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也许匆匆四年大学之后,我们都将各奔前程,到时神马都是浮云,眼睛一睁一闭,人生就画下了休止符,不管是句号还是省略号,亦或是感叹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都交给了回忆。
但是我们不会迷惘,我们拒绝孤独,我们都记住了彼此的欢笑与憨声,刻在了岁月的眼角,我们都是那个106宿舍的一份子,我们约定,等到我们开枝散叶的年岁,我们会写下这个青春奋斗的历程,给以后的人们美的念想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