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粉笔·蜡烛·风景
天涯海角比不过三尺讲台上最美丽的风景。
——献给恩师
粉 笔
当板擦完美的划过最后一个弧度时,粉尘飘飘洒洒分散度落在了落(桌)面上、地上(,)还有老师您的身体上。您笑着拍拍说:可曾想过它们曾是糅合在一起的一支粉笔,为了传播知识甘愿彼此分离,消耗自己的身体。而我想说:老师啊,这正是您的写照,牺牲着自己,奉献给了我们。
辛勤如您,夜半十(时)分,窗口内灯影下是您批改作业的身影,伴着一杯香茗和窗外的繁星绘成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晨星未落,校园中已出现了您的身影,您在修改讲义,您要把最准确的知识传授给大家,您的身影与学校这块圣地相交融形成最美丽的风景。
蜡 烛
若问世间最无私的莫过于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蜡烛成灰泪始干:那流下的泪是见证了你的疼痛吗?是否你也曾后悔过,你说:“不,那是开心的见证,是奉献后的幸福。”哦,我明白了,是否您也如此,我的老师。当我们心疼的希望您能休息时您总爱说:老师不需要休息,只要你们能成材,老师就幸福了。
无私如您,付出的所有您从来未要求过回报,执教数十年,您很少请假出差也不忘打电话询问班级里的情况,您说总放心不下这群孩子。您更加关心住校的学生,您说孩子在外不容易,对于那些沉迷于网络的学生,您总是不厌其烦的去网吧找然后教育他们,为了我们您付出了多少,您也该多考虑自己啊,您说做人应该像蜡烛,熄了才能息,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我希望照亮更多的人,记得那年我的一幅风景画获了奖,我没有和您说那幅画中的风景便是拿着蜡烛的您。
风 景
在我的梦里有幅从来未出现过的风景,您您的家人还有您可爱的宝宝闲适的聊着天不用批改作业,不用操劳我们,您的脸上是轻松幸福小。人说生无所息,我只愿生有所息,只愿辛勤无私的您能多休息。
疲惫的时候是您灯下的身影,泄气的时候是您的尊尊(谆谆)教诲,忘不了的是那三尺讲台上的风景,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