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光溜溜的石头,静静的躺在小溪里,溪水缓缓的流过,鱼儿自由自在的游过;静静的躺在小溪里,透过清澈的溪水看着蓝天白云,看着风儿追赶着四季,它哭了,哭得很伤心。
一年,两年,年复一年,爱过树梢的知了,喜欢过走过的女孩,恨过对面岸上骂人的大嫂,讨厌过踩在我身上的那双小脚丫,也为那对情侣的分手,伤心的哭过,为他们祈祷过。
我,除了拥有这颗多愁善感的心,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鱼儿自由自在游走的尾巴,没有白云的惬意舒展,也没有风儿的调皮,除了能静静的躺在这里,经历着四季,磨砺着岁月,我还能拥有什么?!我只有这颗多愁善感的心!
知了走了,女孩长大嫁人了,大嫂搬走了,那双小脚丫再也没有见过了,那对情侣也早已各奔西东。我的心碎了,这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我哗啦啦哭了,哭了整整三天三夜!又哭了整整一个冬天!
今年开春,我决定再也不哭了,虽然自己很残缺,没有风的自由,没有鱼的走动,没有人类的智慧,但是我发现自己除了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还拥有一副好嗓子!这,就足够了!我要用美妙的歌声,让知了爱上我,让那路过的女孩停下来为我鼓掌,让来这里的情侣充满欢笑!
夏天来了,知了就站在我对面的柳树上,我们尽情的对唱,溪水为我伴奏,鱼儿为我打鼓,路人为我鼓掌,情侣们都来了给我们和声。
我的心头感觉到幸福,一种莫名的幸福,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我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知了决定嫁给我了!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石头!我不再一无所有,不再寂寞
孤单,不再一个人哭,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哗啦啦的哭了。
秋天来了,我最心爱的知了,死了,短暂的幸福爱情,就这么快又面对生离死别!又一次,我为她哭了,哭得昏天暗地,痛彻心扉!可是我知道,她永远活在我心中,我拥有她的一生。溪水过来抚摸我,鱼儿鼓励我,路人同情我,情侣们都来安慰我。我突然发现,我原来拥有那么多的好朋友!原来幸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冬天来了,溪水结冰了,我依然静静的躺在这里,虽然我看不到蓝天白云,看不到路人了,但是我能听见路人欢快的脚步声,能听见情侣的嬉戏欢笑声,能感受到风儿的调皮,我情不自禁,情不自禁放开我的歌喉,尽情的歌唱,我要用我最动听,最美妙的歌声,融化这盖在上面的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