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可爱的小松鼠(5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松鼠,这是我爸爸去成都时给我买的。 松鼠的脑袋小小的,圆圆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像闪闪发光的褐宝石。嘴巴差不多像兔子的嘴巴,三瓣嘴。它的毛十分柔顺,大多颜色都是半红半土黄。 秋天到了,因为松鼠怕冷,所以我就在笼子里放了几块大布片。晚上,松鼠就躲在大布片里睡觉,怎么叫它都不理睬我,就在那里呼呼的睡觉,就连它最喜欢吃的麦片放在它的嘴边,它也在那儿睡觉。我不禁感慨:唉,真是睡觉大哥呀,睡得也太沉了吧!白天的时候,它有时躺在大布片上晒太阳,有时踩着布片跳舞,还有时翻跟头呢!小松鼠最喜欢翻跟头,能连翻20几个,一天要翻几百个,都不会累呢! 小松鼠不寂寞的时候,没人理睬它时,它就吱吱地叫个不停。如果遇见老熟人,就会自己伸出手跟你握手、蹭你的腿,跟你亲热。 小松鼠每天要吃很多食物,我常常喂它食物,我们亲热度也常常提高。 有一次,我喂小松鼠瓜子吃的时候,我拿着有瓜子的手刚靠近笼子,小松鼠见了,它轻轻一跳,迅速地就把我手中的瓜子抢走了。不一会儿,就把瓜子壳剥开了,比我还剥得快,它把手中的瓜子仁抛进嘴里,美美地吃了起来。 小松鼠吃月饼更有趣。有一次,我在吃月饼时,就顺手个小松鼠一个。小松鼠吃完月饼,爪子太粘了,就抓起布片用力擦干净,真有意思! 我喜欢小松鼠,更喜欢它的可爱!四川广安凤山小学四年级:蒋璐灿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松鼠了松鼠最喜欢吃的是松果。
小松鼠全身都是橘黄色的。耳朵尖尖的,看上去像是一个三角形的样子;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非常有神;一张小小的嘴巴里,有两颗大门牙露出来很可爱;最有趣的就是它的那一条蓬松的尾巴了。夏天时,可以当太阳伞遮太阳;雨天时,可以当雨伞挡雨;冬天时,可以当棉袄被保暖;刮风时,可以当风衣抵挡风沙。
记得有一次,我拿着一颗松果来逗小松鼠,他看到我很陌生,不敢靠近我,也不敢吃我手上的那一颗松果,我越想靠近它,它越远离我。我看着它的眼睛一直盯着我手上的那颗松果,它一定很想吃。我把手伸过去,它马上跑远了,看来它一定很害怕我伤害它,所以才逃跑的。我想再次接近它把这颗松果喂到它嘴里,但它还是远远的躲着我。
我想起以前看到过一本书上写着:只要你常和动物接近,它就不会再害怕你。
我试了试,和它的距离越来越近,再把手一伸过去,小松鼠竟然没有逃跑,还望了望我,叫了几声,好像在说:“我好饿,我好想吃松果哦!”我马上又去拿了一颗松果,放在它的面前,它拿起松果马上啃起来,两颗大门牙露在外面,用力地啃着,我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啃着松果,心里很开心。它啃完松果后,又对着我叫了几声,我猜想它是在说:“我还想喝点水!”我马上倒了一杯水给它喝,它又有滋有味地喝了起来。它喝完水后,又一次“唧唧”地向我叫
爱。它虽然已经不在了,但它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让我终生不能忘记。我最喜欢小松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