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种力量作文 一种无形的力量作文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高一(1)班 徐啸宇
听说隔壁王叔叔家的老母猫又下崽了,酷爱猫咪的奶奶早就想去要两只回来养着,望眼欲穿啊!
听奶奶说刚下的小猫不能捉,母猫会拼死保护自己儿女的。这不过了好几天嘛!我偷偷地想去看看那几只小猫咪的可爱模样,下午王叔叔家没人,我悄悄地来到他家后仓库,老远就听见猫叫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仓库的木头门,只见一群小家伙伸着小头朝我看呢!好可爱啊!我不禁往前走了两步想靠近看,小家伙居然不怕人,没有任何躲闪的意思,刚要伸手去摸就看到一个黑影飞快地挡在我的面前。它体型肥硕,身上花纹黑白相间,一双尖锐的眼睛死死盯住我,让我感受到一股寒意。“嚯!原来是母猫啊!吓我一跳。”我自言自语道,可是我真的很想摸摸那些小家伙,我笑嘻嘻的对着母猫又往前挪了两步,手刚要伸向母猫时,母猫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嚎叫,作出保护的姿态,那双眼睛依旧死死地盯着我,我打了个寒颤,很识趣地走开了。
那些小家伙终究是逃不出宿命的,这不奶奶抱回来两只小宝贝,我赶紧凑上去摸了摸,两个小家伙的眼睛还在看着我呢,好可爱啊!忽然远处的树上沙沙作响,我以为是母猫,仔细一看,什么也没有,我赶忙问奶奶母猫哪儿去了,奶奶说:“抱小猫的时候,母猫打死不让抱,还抓人呢,最后被你三叔打跑了。”我听了之后叹了一口气,谁愿意让自己的儿女被别人抱走呢?
晚饭过后,奶奶让我把剩饭倒给小猫吃,我端饭碗走到小猫窝前的饭盆前,吧剩菜倒了进去,两只小家伙探出小脑袋吃了起来,吃的可香了。忽然那边的树上又响了起来,一阵微风刮过,原来只是风啊……
后来有几只野猫经常到我家附近徘徊,有一次我偷偷地在远处一看,原来是
盯上了两只小家伙的食物啊!怪不得两只小家伙最近一直在叫,好像是没吃饱,就是它们捣的鬼啊!那两只黄色的大野猫一步一步向猫窝走去,不行!我得拦住它们!我抄起旁边的石头刚准备扔,只看到远处树上飞下来一只大黑影,黑白相间,体型肥硕!其实我早知道这几天在树上的家伙就是它了,只见它与两只黄猫展开了搏斗,先是周旋,然后忽然一跃,撕心的嚎叫声不绝于耳,两只大黄猫明显占上风,我见势不对,把石头一扔吓退了两只黄猫,转头一看母猫不见了,走到窝旁,两只小家伙吃着食呢,我望着沙沙作响的大树,落下了久违的眼泪。
很久以后,树下发现一具满是伤痕的猫时,我哭了,很彻底。
高一(1) 吴佳敏
落叶飘过一个曾经,曾经记忆中奶奶温暖的怀抱和温暖的话语,虽让我泪流满面,但仍让我心中充满斗志,向别人证明自己。
也许,每个人都曾遇到过类似的事儿,也许你是主角,抑或是配角。
“XXX,一票,两票,三票……”计票员的手滑过那一张张的纸,我的心此时此刻也到了嗓子眼儿,天知道,我是多期盼这次的班干部选举,我心里认为这次班长一定非我莫属。也许应了一句真理:期盼越大,失望就越大。
当计票员将所得票数写在黑板上时,我的心咯噔了一下,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各21票。我想老师应该会让同学在两个人中再选一下时,老师笑吟吟地把二条杠的牌子扣在哪个同学衣服上,我顿时傻眼了,心中的不服气愈加强烈。凭什么老师连一次表现的机会都不给我,自作主张就给定了呢。难道就因为那个同学是您所信任的吗,是心中所默认的吗?
跑回家去,奶奶轻轻抱着我,拍打着我的背,柔柔的说:“你自己也总结原因,老师为什么给她而不给你当班长,她有哪些方面值得你学习,你要努力,证明给老师看,你比他优秀。”听了奶奶的话,眼泪划过脸庞,我的心里燃起一股力量,我不断努力学习,也主动跟老师交谈,我要让老师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也许努力终究是有回报的。在第二学期,我如愿以偿的当上了班长了,那一刻我泪流满面,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想起奶奶的一番话,再想想往昔自己的努力,激动的的泪水,让我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要把那种不服输的力量,一直坚持下去。
日月更迭,自己感觉那股力量依旧在我心里回绕,让我无时无刻充满了斗志。即使胜利浸染了我努力的汗水,奶奶的话语让我泪流满面,让我向别人证明我自己。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与妈妈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可是,那一天,她让我感觉到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外婆的瘫痪在床夺走了妈妈与我相处的时光。久而久之,我会问天,为什么?为什么让我这么早就对母爱没了体会。我以为母亲并不爱我了,可是她没有。
为了与妈妈多相处一些日子,本该回家的我现在还在外婆家,也更真实地体会到妈妈的不容易。
“来,妈,我帮你按摩。”伴随着这句话的响起,新的一天开始了。妈妈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为外婆按摩全身,为的是不让外婆的肌肉僵硬。一个过程下来,妈妈早已汗流满面,可她还未来得及擦就进入了下一个工作。粥,被她
的双手煮得稠稀适中,衣服,被她的双手洗得洁白如新。将外婆的饭喂吃完后,她又拎起锄头到田间开始锄草。我站在田边,看着劳作的她,心中泛起了阵阵苦酸。
原本细长圆滑的双手如今已布满老茧,我的泪,忍不住涌出眼眶。
趁着妈妈休息的空儿,我走上前,坐在她身旁,问道:“妈,你累么?”妈妈转过身子,用手抚着我的头发,缓缓地说道:“累啊,但都习惯了。”听到这句话,原本止住的泪水又涌了上来。妈妈连忙拿纸给我擦眼泪,边擦边说:“傻孩子,哭什么呢?”我摇了摇头,继而问道:“妈,你恨吗?”妈妈一怔,过了一会儿才说道:“恨是恨过,可现在不恨了。”“为什么呢?”“因为她是你的外婆,是生我养我的母亲啊!”听了她这番话,我抓住她的手,摩擦着,问道:“妈,你到底有多大的力量啊?”妈妈失笑道:“我哪里有什么力量啊。”我摇了摇头,不再言语。
妈,你错了,你不但有力量,而且有很强大的力量,一种让我泪流满面的力量,一种让我为你叹服的力量,一种让我为你骄傲的力量!
忽然想起,小时候妈妈抱着我,哭着说道:“孩子,你是妈妈的支撑啊!”那时,她开始照顾外婆,如今,七年已经过去,她用她的力量支撑到现在。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高一(1)班 李楠
那盆米兰,开着淡黄色的花,散出阵阵清香,美好得异常。
母亲三天两头的为它浇水,修剪它枯黄的枝叶。是的,它会一直生长下去,
到那遥远的以后。
可是,两个月以后。它安静地在阳台上枯萎了,那么不动声息,如此不留痕迹。曾经的美好,消逝得无影无踪,可曾知道,当初,我会为它记录每一次的开花,每一次的凋零……如今,再也不可能了吧?母亲又一次叹息,想要将它挪出阳台。我说:“再放两天吧!”是的,我固执地认为,它只是睡着了,过不了多久,或许会苏醒过来的,那两天,我依旧为它松土,浇水,只是它仍然沉睡着……
后来,它被母亲挪到了后院的角落。
后来,就再也没有后来了。所有人都忘记了它的存在。
我清楚地记得,那时一个午后,夏雨来得匆忙,顿时雷声大作,豆大的雨滴从天空滴落下来,落于大地之上,时不时打在窗户上,“呼呼”作响。我起身走到窗边,低头向下望去,角落里的那一抹绿色,猛然闯入我的视线,时间定格在那一瞬。没错,是它,是那一盆被否定生命了的米兰。我不顾一切,冲出房门,来到它身旁,已经有多久了,从它被丢进角落的那一刻起,我就再也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它了。似脱胎换骨般,;绿色已重新爬满它的身躯,米兰是高贵的象征,即使在如此的暴雨中,它依旧昂着头颅。就算没有人注视,它依旧活得精彩,盆身的裂纹?我回屋拿来锤子,敲碎了花盆。那一刻,我惊呆了,密密麻麻的根茎就这样冲出了花盆的束缚,那么一览无遗地展现在我面前。那个下午,我怀着无比的敬畏,将它移进了花圃里。这一次,没有了束缚,那遥远的以后可以预见。
生命的力量。
眼角湿润,是雨还是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