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春,自古以来就被文人墨客们视为生命力的象征。每一个春天都是新生命的开始。 今年,暖冬刚刚过去,气温便趋然升高,春天只是现了一下她的倩影,便急匆匆的走开了,只留下一树枯黄叶子与青绿叶子的结合体在风中瑟瑟发抖。
暖冬以前,我是一个固执已见,一意孤行的孩子,我总是习惯封闭自已的内心,我不想让别人触及到我的最深处,我不相信任何人。我尽力在别人面前去假装微笑,但总是被心底那细小的刀口划得生疼""
青春期的叛逆可以在当时的我的身上得到充分的展现。我与父母吵,与老师吵,与同学吵""但在这种近乎歇斯底里的发泄后,心灵的颓废却日益加重""
当时的我,喜欢安妮的文字,喜欢小四的文章,喜欢绝望色。世界在我的眼中全部都是灰色的。我不喜欢那些大谈道理的书,我喜欢写忧伤晦暗的文字,我从不认为自己拥有快乐""
大年三十过了,到了该迎接春天的时候了。我又长大了一岁,我开始思考以前那种生活方式与人生观是否恰当。我渐渐的意识到,那只是年少的我在未对世界形成认识时盲目的赞同别人的意见罢了。每个人的生活阅历有不同,自然世界观也不一样。我开始回忆我的生活,我希望能从这点点滴滴的记忆中找出点什么来。我发现自己原来一只被笼罩在幸福之中。但我却一只不敢承认,我在逃避,我怕我承认后,换了生活方式后,我以前拥有的那些东西都会消失。
元宵节到了,又离春天更近了一步。广场上的烟花很美。看着周围的朋友一边拍照,一边讲笑话,一股暧流顿时注满全身。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幸福的存在。心头的那扇阀门不在紧闭,以前那些黑色的潮水奔涌而出,流吧,流的越远越好,它们原本就不属与我。我应该开始我的新生活了。
很多人都说,今年怎么没有春天,但是春天却被我找到了。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我的心不再被束缚,我看到自己化茧成蝶,翩迁起舞。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
春天是一个令人遐想的季节,它不像夏天炎热逼人,而是气温适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黄了,而是勃勃生机,一片绿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纷纷,而是微风阵阵。我喜欢春的遐想,更喜欢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着这样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经过多次痛苦的挣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阳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鲜空气,它微笑着,在微风中尽情地摇摆,它洒脱自如,嫩嫩的绿叶点缀着大地。不管风吹雨打,它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与欢笑。小草的坚强令人感动,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奋。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词人、作家赞美过小草,它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奉献给了春天,它是伟大的!
山坡有着这样一段动人的故事:随着春天的钟声响起,山坡上的所有东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复活了,本来的死气沉沉变成了生机勃勃,它们都伸了个懒腰,洗掉了脸上的尘土,涂上了光滑的油,个个都容光焕发。它们也像抢地盘似的占领了山坡上的每一个角落,小草小花们相辅相成;蝴蝶蜜蜂们同心协力;高树低树们俯仰生姿,这些美丽的图景与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小河有这样一段美丽的故事:随着小河周围的景物不断复苏,于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丽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着,声音比以前亮了许多,在灿烂的阳光的照射下,它发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闪装,光彩夺目。河水清澈极了,还有甜甜的味道与散发出来的纯正的清香。小河啊!小河!没想到你还真有一的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边的一点一滴,你会发现它们惟妙惟肖、神秘而美丽,带会带给你十足的震撼与惊叹,它们浑身都散发着一种高贵的气质,令人赏心悦目! 春天,神话般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