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四中 高二(9)班
邪教之所以有市场,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各种邪教总是要诋毁科学,歪曲科学,或者以人类还有未认识的自然现象和未解决的疑难问题为借口,否定科学,制造伪科学,所以那么多善良的人们就被邪教的包装:“文化”、“科学”、“气功”、“健身”等外衣加上伪装和骗术所欺骗了。要打破这种迷惑,需要提高科学素质,用先进文化和科学来揭穿“伪科学”的面目。
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与迷信相对立。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会才能进步,人类才有希望。科学是战胜迷信的最强大的武器。
对于邪教的本质和危害,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理论武器来观察、解剖、认识会很深刻。首先,邪教极力破坏先进生产力的发展,阻碍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其次,邪教的歪理邪说宣扬迷信、伪科学和腐朽文化,最后邪教组织骗夺群众的钱财,破坏家庭和睦,危害人民健康,甚至残害生命,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深刻认识并坚决与邪教进行斗争是贯穿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思想为指针,是不断夺取反邪教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这就警示我们,在全党和全国人民中始终不渝地开展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教育,普及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与各种形式的唯心主义和腐朽没落的迷信思想作斗争,是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科学是我们战胜一切错误和迷信思想的强大武器。掌握和运用这个武器,科学一定能够战胜迷信,理性的力量一定能够战胜盲从,人类的认识一定能够从必然走出自由。共产党人和一切有觉悟的人们,将永远高举这面旗帜,在认识和改造世界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推动人类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生命属于个人,更属于社会;生命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责任。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从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从我做起,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