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演讲挑战不可能》
励志演讲:挑战不可能
亲爱的同学们:
有人说,“在有梦想的地方,地狱也是天堂;在有希望的地方,痛苦也成欢乐。”如果你与欢乐同行,那是你梦想涌动,希望长在,日新月异;如果你感觉着痛苦,那是你因为暗淡了希望的美丽;如果你感觉现在的是地狱,那是因为你折断了梦想的翅膀。正一步一步走向高考的我们。是否有着挑战不可能的勇气?
有一种动物,叫大黄蜂。他的身体肥大笨重,翅膀却十分短小。生物学家们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经过仔细的计算,最后断言,大黄蜂绝对不可能会飞。但事实是大黄蜂不仅能飞,而且飞行速度远远超过了一般的蜜蜂。为什么?因为大黄蜂不知道自己不会飞。如果大黄蜂一出生就知道自己不会飞,他不可能飞起来了。因为他心里已经形成了一种信念:我的祖先不会飞,我也不会飞,我就只能在地上爬了。
德国数学家高斯在上中学的时候,有一次上数学课他在打瞌睡。下课铃响了,他也醒了,他醒过来之后抬头一看,黑板上有一道题,马上就认为这是今天的家庭作业。回到家后高斯埋头苦算,可就是算不出来,但他锲而不舍,终于算了出来,第二天他把答案带到了课堂上。老师见了之后,不禁瞠目结舌,原来这是一道被认为无解的题。可就是这样一道无解的题愣是被高斯找到了解(不知道没有解)。为什么?如果高斯一开始也认为这道题没有解,它能计算得出来吗?
如果一个人在思想上认为一件事不可能,那么在行动上自然不会去做,也就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在现实生活中,当一件事被认为不
可能的时候,我们就会给不可能找出好多理由,例如:我的智商不高,我吃不了苦,我天生记忆力差,我不是学习数学的料这使不可能变得理所当然了,我们就不会采取有效的行动,这件事也就只能成为不可能的了。
能与不能,完全取决于一个人的信念。这些不能的声音往往来源于我们自己,我们的朋友,还有我们的父母他们没有恶意,甚至是发自内心的善意,但这些话常常让我们害怕尝试冒险,自我设限,这样生活也就变得千篇一律,原地踏步。
几乎每一个伟大的构想在开始的时候,都没有几个人能想到她真的可行。在飞机发明之前,科学家认为飞行不可能;在麻醉药发明之前,医生们坚信无痛手术不可能;原子弹发明之前,科学家们也认为原子是不可能分裂的;比如蒸汽机发明之前,有人数落富尔顿:有没有搞错,先生?你要在甲板下生一堆火,让船能够乘风破浪地航行?你不怕把船烧了?但结果呢?富尔顿不仅生起了火,让船航行,而且发明了蒸汽机。
同学们能不能想象的到在飞机发明之前有多少人告诉莱特兄弟他们的行为是多么的幼稚而愚蠢?因为他们的装置是那么的简陋。就连他们的父亲也说:如果上帝肯让我们飞上天,早就赐予我们一双翅膀了!可是就这样的两个人不仅推翻了父亲的名言,而且让飞机飞到了人们肉眼看不到的高空,现在飞机可以比声音的速度还快。
没有比完成别人口中不可能的事情更难忘的了。我们一定要把不可能的观念去掉。人的行为是受观念制约的,有什么样的观念就有什
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在我们每个同学的字典上,面对成功,不仅是“想”,而且是“非常想”;面对成功的信念,不仅是“能”,而且是“一定能”;面对每天任务的完成,不仅是“要”,而且是“一定要”;面向自己的要求,不仅是“严”,而且是“非常严”。把“能、要、想、严”变为“一定能、一定要、非常想、非常严”。如此,什么样的人生奇迹创造不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