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 关于帮助别人
我们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生活上都是大人在帮助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帮助到别人呢?这样的一次机会以终于来
了。
那是一次我坐公共汽车回家的路上发生的事。公共汽车来了,车还没停稳,一伙人就挨挨挤挤的争着上车。我不想这样,我就在一旁等,大家都上去了,我才上车。我一上车,还好,还有座位。我刚想坐下来的时候,后面上来一个老奶奶,她环顾了四周,我也随着她的目光向四周扫视了一遍,原来已经没座位了。我决定给她让个座。于是我对老奶奶说:“奶奶,来,坐这儿吧”。说完我站起,走到了一旁。老奶奶说:“孩子啊,还是你坐吧。”我连忙说:“还是您坐吧,我站着就可以了,我的脚有力着呢”。就这样老奶奶坐到了我的座位上。当时我觉得很是快乐,一颗心也终于放下,因为我当时心里还坏坏的想过难道我想做一次好事的愿望都实现不了吗?这时突然听见后面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好象在对她的孩子说:“你看小姐姐多懂事,要向姐姐学习啊!”我听了,仿佛自己真的长大了,我能给予别人帮助了,心里别提有多
开心。
从这件事后,我真的很快乐,因为我学会了帮助别人。知道原来帮助别人是件让人快乐的事,妈妈说的助人为乐,可能就是
这个道理吧。
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才构成我们六五班这个大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