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有许多人需要我们伸出双手去帮助。我也帮助过别人。
记得那是假期的一天,妈妈做饭没有菜,让我去买菜,还说给我五角钱作为报酬,我兴高采烈地拿着钱去买菜。在买菜回来的路上,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手里提着一大包东西,步履艰难的朝小巷子走去,显得很着急。我赶忙跑过去说:“老奶奶,我帮您拿吧!”老奶奶说:“谢谢,我实在提不动了!我家就在前面的小巷子里。”我帮老奶奶把东西拿回了家。老奶奶感激地说:“孩子多亏你了,真是太谢谢你了。”我忙说:“不用谢!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嘛!”和老奶奶告了别,我走出去不远听见老奶奶自言自语地说:“多好的孩子呀!”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
事后我明白了我们要学会关爱别人。谁需要帮助,我们就伸出热情的双手,谁需要温暖,我们就献上一颗火热的心。
伸出双手,帮助别人,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
伸手帮助他人 雷锋,这个响当当的名字人人都知道。我们常常都能听见一句话“学雷锋,树新风”。可是有哪些人是真真正正的向雷锋学习呢?雷锋曾经说过: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把这句话永远记在了心中。
有一次,我在街上玩的时候,看见了一位老太太在路边摔倒了,可却没有人去扶一下那位老太太。人们都站在那位老太太的旁边议论着,一位叔叔抽着烟说:“这是谁家的老太太,摔倒了怎么没人去扶呀!一位抱着孩子阿姨说:“这位老太太伤得可不轻呀!哪个好心人去扶一下,我抱着孩子不好扶。”突然,从人群中走来一位阿姨,她了解了事情的具体情况后,赶忙把老奶奶扶起来,一边扶着老奶奶一边说:“老太太摔在地上怎么没人去扶呀!她伤得可不轻,耽误了时间可不得了。”那位阿姨把老奶奶送去了医院,围观的群众纷纷散了。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伸出你的双手,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我看了这位阿姨的行为以后,我的心在激情荡漾。世界上正是需要这种帮助人的爱心人是,她们就是我们心中的活雷锋。我也要做活雷锋。雷锋!你是我们心中的好榜样,你那无私奉献、关心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伸出我们的双手 记得,有一天早晨,
都7点钟了,太阳公公还不起床,风哥哥还呼呼的叫着,好像在说:“今天我出来玩了,你们可要多穿点哦”。起床后,吃完早饭,我就和妈妈朝学校出发了。 当我们走到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时,我看见了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景象,突然,我看见了一个小妹妹,顶着风,自己拿着书包往学校慢慢的走去,我想:“这个小妹妹一个人走多不安全啊,要是被车撞到,那怎么办哪!”于是,我对妈妈说:“我能帮帮她吗?”妈妈点点头说:“好啊”!我把自己的书包交给了妈妈,就飞快的跑了过去,对她说:“我来帮你拿书包吧”,于是我左手拿着书包,右手领着她那冰凉的小手儿,顶着寒冷的风把他送到学校门口,这是,她非常有礼貌的对我说:“谢谢姐姐”,此时,天气非常的冷,但听了这句话,我感觉心里一下子热乎乎的。 做好事原来这么简单,只要伸出我的双手,就可得到这么多快乐和幸福,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多做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