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演讲稿:播种希望》
老师演讲稿:播种希望还是在儿时,我的老师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对“教师”这一职业期望的种子。这颗种子在老师爱的雨露和关怀的阳光下,渐渐地在我心中,生了根,发芽了,长大了。今天,它终于结出了果实——我也成了一位老师。当我还怀着期望看“老师”时,在他的周围总围着一圈光环,“春蚕”、“红烛”、“灵魂的工程师”。 于是,我就带着这样的一份崇敬走进了教师的队伍,当我穿过了它面前的光环,走进了它的内核时,也渐渐地理解了它的内涵,教师也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也只是社会中的沧海一栗,大多数的老师,都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燃烧尽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热,再悄悄地退下了,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犹如一块黑板,曾经写满了神奇,最后擦去的都是功和利。 但在老师的手中,都握着无数的金种子——那便是希望,这就是教师的全部财富,也是教师的神奇之处。 当每个生命来到这世界上,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块空白的土地。很多的爸爸妈妈细心地给它浇水,施肥,唯独望了播下种子,于是他们就带着这块空白的沃土来到学校,请求老师在那儿播种。老师便大把大把的把金种子散向他们的心田。老师的关爱,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热爱生命的种子;老师宽容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善待生活的种子;老师的才华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渴求知识的种子;老师的期待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当其余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扎下根,成为泥土的一部分时,这希望的种子变成了上面最灿烂的一朵花。于是,老师笑了,笑着等待结出希望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