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遐想》
月光,幽静地洒下一条条发光的“纱带”。悄悄地,调皮地为一栋栋楼房裹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时而从树叶的缝隙中投下星星点点的月光,时而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躲到云雾里偷偷嬉笑着。就这样静静地观赏着这朦胧的月色,感受着夜的宁静,月的温馨,我的思绪不禁遐想起来。
记得我还是乳臭未干的小孩的时候,我嬉笑着在家乡的树林中奔跑,那样无拘无束的跑着,背后是我那慈爱的奶奶,正笑盈盈地望着,随我在树林里疯跑,只是不时叮嘱一声“慢点,别摔着!”而我还给奶奶的,是奶声奶气的声音:“知道了。”我那时是那样的快乐,无忧无虑。
思绪一转,我开始步入小学时期,那里有那么多的好朋友,一起追逐,一起嬉笑,一起打闹,无忧无虑,什么烦恼都没有,没有责骂,没有伤痛,只有快乐。虽然有时我们会不小心跌倒,但快乐早已消磨了一切伤痛。
月亮又躲进云里,透过云的缝隙,投下零星的月光,我的思绪又开始翻涌。
而今,快乐的童年已像一道朦胧的月光可望而不可及,进入中学,沉重的功课使我无暇感受月的温柔,正如我对父母的关爱视而不见,常常漫不经心地回答,甚至不耐烦地对待自认为啰嗦的长辈。月光下,我思绪万千,这月光,不正是母亲温柔的目光,父亲默默的关爱吗?我真想马上跑到父母跟前,轻轻地说声:“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