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的同学向高一的新同学致以最热烈的欢迎!高中生活美好的画卷正在你们面前徐徐展开,衷心的希望你们能拥有一个充实、成功的高中生活!同时也祝福我们的每一位同学拥有一个更加美好、充实的新学年!
开学近两周以来,我们已经进一步体味了高中乃至高三紧张而有节奏的学习生活,他给我们的启示就是:高考乃至人生,最怕的就是充满智慧的勤奋!青春是一场勤奋的较量。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俯视万里,都离不开两个字勤奋。
一个人的进取和成才,环境、机遇、天赋学识等外部因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依赖于自身的勤奋与努力。缺少勤奋的精神,哪怕是天资奇佳的雄鹰也只能空振羽翅望塔兴叹。有了勤奋的精神,哪怕是行动迟缓的蜗牛也能雄踞塔顶,观千山暮雪,渺万里层云。
高一是勤奋的起点,能产生让你上进的动力。高二是勤奋的关键,需要持之以恒的去坚持。高三是勤奋的冲刺!告诉你拼搏带来的奇迹!
特别建议高三同学,不要埋怨时间不够用,当我们每天醒来,口袋里便装着二十四小时的时间,这是属于自己的最完美的财富。在一轮复习期间,要从课本上的例题入手,习题入手,从最简单的入手,每一道题,都亲自动手做一做,千万别眼高手低,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大题不会做,小题不愿做。要解剖自己,哪科是自己的强科,哪科是自己的弱科,哪部分是自己的弱项,还要分析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影响自己成绩进步的因素有因素有哪些?因为成功的起始点来自于自我分析,了解自己,世界上最顶尖的成功人士都是由不断地学习别人的长处,同时不断改正自己的短处而成功的。
学无涯,思无涯,其乐亦无涯。不管生命多么卑微,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它去生活去学习,不用逃避,更不要用恶语诅咒它,纵然贫穷也要热爱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学习。当我们能够勤奋学习的时候,就依然还拥有喜悦、开心、荣幸的时光,学习着是美丽的,勤奋者是高尚的。当鲜花、荣誉、带荆棘的桂冠纷至沓来的时候,幸福的眼泪会充盈双眼,让人是那样无所适从而一切又如此的贴切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