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励志大会学生发言稿》
高三励志大会学生发言稿
高三励志大会学生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才听了各位老师、家长和学长的讲话,受到很多教益和鼓舞,也让我再一次提醒自己:自己是一名高三学生了。
台湾作家龙应台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我们不是在跟别人比名利,而只是在为自己找心灵安适之所在,那么连‘平庸’这个词都不太有意义了。‘平庸’是跟别人比,心灵的安适是跟自己比。我们最终极的负责对象,千山万水到最后,还是‘自己’二字。” 说到底,高考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最后为高考买单的是我们,不是父母,更不是老师。我们都是独立的生命个体,我们在要自由的同时,也要学会承担责任,一个懂得对自己负责的人,才能懂得如何回报父母、他人及社会。
站在高考的门口,我们身上背负着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望。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高考是奠定人生高度的基石,虽然不能说高考的失败一定意味人生的失败,但有一点我们应该承认,成功的高考可以让我们在离开中学后,有机会继续接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我们今天刻苦读书不仅仅是为了明年的高考,也是为了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只有这样,未来在我们面对选择的时候,才能拥有更多的机会和主动权。
青春的我们,都有自己的缤纷梦想,高考是实现这个梦想的最佳道路。十二年漫漫求学路,如今只剩下最后八个月,梦想实现与否也许就在一念之间。舍得舍得,人生有舍才有得。为了高考的胜利,我们今天应该有所舍弃。
舍弃游戏。游戏是我们应该最先舍弃的,那是一个虚拟的世界,而我们是生活在真实世界的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不要让虚拟的世界迷乱我们纯真的心灵,不要让无意义的娱乐掠夺我们宝贵的时间。玩游戏要耗费的时间有多长、精力有多大早已是众所周知。沉迷游戏,最终的赢家不是游戏者,而是躲在背后的游戏运营商。我们的时间不应交给唯利是图的运营商,而应用它去实现梦想。
舍弃早恋。早恋如游戏一般,同样会浪费我们大量的时间、精力。这个年龄的我们有更为重要的学业,它值得我们舍弃一切为之奋斗。学习需要一心一意,平心静气,早恋无
意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高中时期的恋爱是不被祝福的,因为年轻的我们还无法掌控自己的感情,也担负不起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最后不仅不能收获爱情的果实,还会因为没有全力以赴投入学业而失去实现梦想的机会。
舍弃杂念。十七八岁的我们,处在爱幻想的年纪。可幻想终究是白日梦,只有正确的理想才能引导我们走向坦途。在高三最后的八个月里,让我们摒弃所有杂念,埋头学习,持之以恒,如此才能成就明天,才能在未来的日子回望今天时,没有遗憾。这八个月,将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八个月,将是顽强拼搏的八个月,将是创造奇迹的八个月!
咱们汉字中有个“赢”字,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想成为生活的赢家,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那么何谓“赢”呢?“赢”这个字由五部分组成:上面是“亡”,它代表生活中要有所放弃,不能贪心,有舍才有得;中间是“口”,它代表要善于交流,遇到问题,多请教老师、父母、同学;“月”告诉我们成功需要时间,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凡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不懈努力恒;“贝”说明生活要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我们的父母给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凡”是说面对生活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能好高骛远,投机取巧,成功没有捷径,需知欲速则不达。如果能做到这五点,那我们就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六月芳草碧连天,六月茉莉吐芬芳。明年的六月,我们将坐在高考的考场里。希望那时的我们,因为今天的努力和付出,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用我们青春的画笔,描绘出如茉莉芬芳的似锦前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