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给自己的19岁》
我送给自己的19岁
说起来其实一两年或者两三年都没有更新过博客了,再看当年写过的文章,也无非就是感受一下曾经那种忙碌而憧憬的情绪。我不能准确的用语言表达出那些感觉,但是那种感觉至今都深刻的镌刻在脑海里。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走了,都是有一种莫名的伤感,伤感并不是来自对他们感情有多深,因为我根本就不认识他们。伤感无非来源于高考,来源于种种不确定,还有对自己各种付出想看到终点,却还差了那么一年的无奈。
无奈种种,层出不穷,但是对于高中生,无奈也是种幸福,因为这证明你还有时间去思考这些对目标毫无帮助的东西。没有走过高三的人恐怕永远都无法理解高三所带来的苦痛回头看都有多么幸福,高三所带来的苦痛身在其中又有多么的剧烈。所以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没有亲身经历,永远想象不到。
其实今天是我18岁的最后一天的最后半个小时,我想留下点什么,文艺点吧,说是青春的尾巴。其实青春才刚刚开始,怎么可能这就尾巴了呢。只是无奈岁月流淌,不知自己是否碌碌无为,害怕当初的愿望越来越远,所有的好品质都越来越散。我想做也在努力的做一个优秀的人。优秀,才会带给自己自信,优秀,才会让爱的人觉得骄傲,优秀,才有资本昂首挺胸走下去。可是优秀很难,或许许多年一直在奔跑,但终究是用嘴巴呼吸一样,轻易的就会被用鼻子呼吸的人赶上去。这个时候一定会觉得自己很笨,种种自卑会忍不住涌上心头。反思自己不够努力,更不够坚定。三心二意常常有。说起来自己目标也并不宏大,不像许多人以后立志要挣多少钱,买多好的车,住多大的房子。只是想安安心心,有一份稳定的自己又不会太讨厌的工作,有一个始终站在自己这边,在背后支持自己,给自己一个拥抱的爱人,有一个不需要太大但是温馨的家。仅此而已吧,想了想其实这也是每个人的成长历程吧。每一个认真经营生活的人都会走到这个地方。知足常乐,努力就好的吧,又何必强加给自己那么多呢。
开学看了快两本书吧,一本是席慕蓉的散文集,可能是因为我喜欢的么流畅的笔法吧,种种关于幸福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亦或者是醍醐灌顶。幸福不是可以寻找,本来就是知足常乐。还看了余秋雨的《千年一叹》,在以色列那边,书运不进去,药运不进去,什么都运不进去,孩子们用着被用过无数次的书,生病住在医院里也只是漫长的煎熬,根本没有药可以救治。相比之下,我们的生活来的多么轻松,其实我是有很大的愿望的,我想赚好多好多的钱,然后帮助他们,帮助好多好多的人,不让他们再那么受苦。我想我在努力的吧,一直都在努力,现在只能是举手之劳可以帮助别人,大忙终究是帮不上的吧,还是有自己的私心呢,前途不可以放弃,自己的生活也不可以放弃。还看到在一个国家,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可能只够买一两斤苹果,或者四只中国的铅笔。可能是看书多了,对这种国外情况的描述也不再那么敏感了。就像欢欢说的一样,我们眼睛里他们过得有多么穷苦,但他们自己可能根本就不是这么觉得,他们已经习惯了历代这样的生活。或许他们不会觉得衣食富足会有多么幸福。也或许,没见过更好的,便一直觉得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再或许,宗教信仰如此甘愿受苦赎罪。万千世界本来就无奇不有吧。
19岁突然间就来临了,其实那么的措手不及,曾经在我的眼睛里,16岁都已经是很大的孩子了,就像大人一样,但其实16岁的时候我也只是高二而已,一个老老实实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高中生,纵然是到大学之后过了十八岁。但是丝毫没有觉得自己都是个大人了,知道这次19了,20岁以前的最后一年了,才突然意识到时光已经匆匆走了19年,过去的日子里,多努力就有多辉煌,多少的创伤就会有多大的成长。曾经的每一次顿悟一样的长大,在如今的眼睛里,都只是过眼云烟。成长轨迹时而缓慢时而迅速,每一次的迅速,无非都是受了多大的磨难。不磨难,只会原地踏步了。可是人生又何必过得那么成熟圆滑呢。何必让自己变得那么成熟呢,简单地快乐明明就很好。
19岁的第一天来临了,不再多说了,我祝自己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