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45分
习惯
广东梅县高级中学2013高三(4)班 宋华华
面对“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最重要的东西”的问题时,学者竟以在幼儿园学到的一些习惯为答。在学者看来,他在幼儿园养成的习惯成就了他今天的辉煌。可见,习惯养成在人生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可以上述事例得出:习惯决定人生。
习惯是我们重复着做某个动作所养成的。小时,爸妈会对孩子说:“吃饭前要洗手、睡觉前要刷牙、不许乱吃零食""”这些在我们看来都不解。为什么要强调这么些零碎的规则?因为我们在小时候是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不断重复着这些规则,才让我们有个好习惯,从而健康成长。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具有上述坏习惯的孩子在当下社会会如何不受欢迎。
好习惯能引领人走向成功,而坏习惯则会误人一生。芒山盗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讲的是一位母亲在孩子小时候从外面头回一棵菜、拿回一根葱时没有严加批评却夸赞孩子做得好,以致于孩子在小时候养成了好偷窃的坏习惯,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孩子最后因偷银被关入大牢,在孩子临死前吮吸母乳时咬断了其母亲的乳头导致其母身亡。最后他说:“因为小时候形成的坏习惯回了我的一生。”相反的是,一个人如果能有个好习惯,那么其前途将一片光明。例如一个养成勤学好问习惯的学生,遇到疑惑不解即时请教他人,那么他在学业上的成就较那些懒惰成虫的人肯定要大。由此可见,好习惯成就好未来,坏习惯误人一生。 为了我们辉煌的未来,请养成好习惯。学者如若没有在幼儿园养成的好习惯,恐怕不会有机会成为聚会中的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之一,也就不会有更大的学术成就。我们应该从学者身上认识到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力努力养成好习惯。只有好习惯的养成,我们才有机会登上成功的巅峰,去享有“一览众山小”的广阔地域,成就辉煌的未来。因此,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请养成好习惯。
习惯决定未来,习惯决定人生。没有人想平淡无奇,更没有人想为人所耻,更多人想要为人所记。那么,就请从现在开始,摒弃坏习惯,养成好习惯。 评分45分
习惯影响一生
广东梅县高级中学2013高三(4)班 张立明
曾有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巴黎聚会时,语出惊人,“在幼儿园我学到了我认为最重要的东西——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在这看似幼稚天真的背后,实则隐含着深深的哲理:习惯影响着人的一生。
习惯就像无声无息的流水,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着你的灵魂。它有着植根于灵魂深处的巨大力量,在你的心里面烙上深深的印记。而习惯对你影响的好坏,也就好比取决于这水质如何:若是纯净无污的水,就能荡涤你的心灵,清明你的眼睛;若是那邪恶的水,则会污浊你的心灵,让你的眼睛蒙尘。
好习惯是那和熙的春风,时时吹拂着你,清醒你的头脑。岳飞是我国古代著名爱国将领,他的岳家军所向披靡。他的一生以复国为己任,面对财富,他不屑一顾;面对美色,他从不动心。是什么让他有如此正直之气?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精忠报国。岳母从小就对岳飞言传身教,甚至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刻在岳飞的肌肤上,让他永世难忘。习惯对人的影响,深刻透骨,让人正直不屈地活着。 好习惯就是那鞭策的马鞭,时时鞭笞着你,让你有无穷的动力。乔布斯——一个改变世界的人,他的“苹果”以风靡之势改变世界,他的作品无可挑剔,让人爱不释手。这一切皆源于他的一个好习惯,追求完美。他对完美的追求简直到了苛刻的地步,这个好习惯让他不断完善着自己的产品,所以他才有了改变世界的能力。奇迹,往往都是在一个个看是平凡的细微之处诞生的,乔布斯,他是一个传奇。
好习惯让人受益匪浅,而坏习惯则让人坠入黑暗的深渊。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出现了多少汉奸、叛徒,他们卖国求荣,是因为他们没有养成爱国的习惯;改革开放以来,多少人手里攥着大把的钱,却满口粗话,动作粗野,是因为他们没有养成文明的习惯;“十一”黄金周期间,多少景点垃圾成山,这是因为游客没有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国人,醒醒吧,莫再让外国人耻笑咱中国人没有好习惯! 习惯将影响人的一生,请养成好习惯,为中华腾飞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