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一中 高一(4)班周琳杰》
“书香燕京”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
北京市 怀柔一中 高一(4)班 周琳杰 联系方式:13701276129
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的梦也是我们的梦,实现了中国梦也就实现了我们的梦,实现了我们的梦,也为实现中国的梦做出了贡献。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才是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因为有了梦想,才使我们永不放弃;因为有了梦想,才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因为有了梦,想,我们的国家才会变得更加强大,这些梦想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同时那也是我们的梦。
其实我的梦想没有那么伟大,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科学家,更不是什么探险者,仅仅是做一个能够救死扶伤的医生。表面上看起来医生很平凡,但医生却是平凡中带着伟大。就像有许多已经在生命边缘的人被妙手回春的医生拉了回来,医生挽救了许许多多条生命,而那正是我们最宝贵的东西。如果一个人的身体不健康或已危在旦夕,不管他的能力有多强,都不能施展出来。无法对国家做出贡献,就像一位名人说的:“你有一万种功能,你可以征服全世界,甚至可以改变人种,你没有健康,只能是空谈。”所以健康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而医生的职责就是使人们的身体健康,千方百计的为解除病痛,所以我认为医生是伟大的。
我的梦想源于叶欣的我的深刻影响。叶欣,1956年7月9日出生在广东徐闻的一个医学世家,1974年被招进广东省中医院卫训院,毕业时,由于护理能力测试成绩名列前茅被留院工作,最终提升为急诊部护士长,也是该院护士长中最年轻的。急诊部是省中医院最大的护理单位,它需要护士长不仅要有超一流的护理专长,更要有临危不惧,指挥若定的领导能力和冷静快捷的思维能力,病人在生死一线间,对于一个医生而言,这何尝不是一个对身心的超级挑战,而叶欣在急诊部一干就是几十年,她永远冲在最前面,对病人格外关心,照顾得十分细致,没有意思一丝嫌弃。在2003年春节之后,一种未明的非典型肺炎在广州地区流行,叶欣依旧冲在最前面,身先士卒,开始天天加班,3月4日中午,极度疲倦的叶欣被传染出现发热症状,并献出了她47岁年轻的生命,但她却救活了许多和她一样症状的人。
通过叶欣的事例,是我树立了当一名医生的梦想。一个国家要想强大,就必须是这个国家的人民身体健康,只有当一名医生掌握医疗知识,才能教育人民,使人民掌握保健知识,才能使广大人民保持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另外只有掌握高超的技术,才能救死扶伤,挽救那些生命垂危的人民,同时让他们汇入中国主义社会中来。为中国梦做贡献。,那样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繁荣昌盛。
实现我的梦想不能空想,要付诸行动,我要做一个像叶欣一样医术高超,品德高尚,勇于奉献的人,现在我就要努力学习,不偏科,全面发展,不怕困难,不怕疲劳,发扬头悬梁锥刺股的精神,学好每
门科学知识。在思想上努力改造,树立为人们服务的思想。现在我在班里担任组委中的一员,所以在工作中要多为班集体着想,为大家着想,不管什么事都抢着做,帮助身处困难中的同学,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勇于实践,不怕吃苦,同时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努力学习,学会工作。现在,不管是在学习上,思想上还是工作上都要做到最好,为实现我的梦打下基础,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