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_欣赏啊》材料作文》
阿尔卑斯山谷中有一条风景极美的大路,路边有一块标志牌,上面写着:?慢慢走,欣赏啊!?劝告游人放慢脚步欣赏美景;西方还有一句著名的谚语:?放慢脚步,让灵魂跟上?。放慢脚步,才能体会到?欣赏?的意趣……
今天是一个崇尚快捷的时代,?快?无处不在,信息有?快报??快讯??快信?,传递有?快递??快运??快件?,出行有?快车??快艇??高铁?,唱歌有?快歌?,培训有?速成班?,摄影有?快照?,婚姻有?闪婚?,写作有?快枪手?,餐饮有?快餐面?,连购物都时兴?秒杀?。?快?使得经济快速成长,潮流快步翻新,今天的社会呈现出全然不同以往的面貌。
于?慢?中穿梭
日夜交替,于悄然无息中进行,星辰于天边一角徐徐升起,草木于芳芳土地上缓缓生长。大自然的一切,都那么平静地萌发着声息,不急不忙,不慌不乱。而体味人世间的真善美,更需于?慢?中穿梭。
淡看苦难与磨砺,放慢人生的脚步。匆匆脚步行走于人生路上,往往会被那扬起的尘土侵袭得苦不堪言。此刻,仰天问道:何以解忧?有语叹焉:唯有?慢?也。早年的锋芒毕露,快言快语令苏子饱受贬谪之苦,在煎熬与困苦中,他也终于收敛锋芒,以一介文人自居。驾一叶扁舟,于赤壁下缓缓而下,欣赏沿路美景;于清清流水中,悠然自得。因为看破一切苦痛,所以尤为平静;因为放慢步伐,所以东坡体味到政绩以外更美的事物;因为?慢?思静想带来的豁达,所以才有前后《赤壁赋》的流传千古。挥挥衣袖,苏子已远去,却留给我们关于?慢?最完美的阐释。人生既苦,何不放缓脚步,寻求更多的宁静与澄明。夕阳西下,留一抹余晖,照着缓缓而行的远方人。
品味人间至诚之情,放缓心灵的追逐。情,如春雨般温和,它不是夏天的疾风骤雨,它需要静息的心去慢慢感受。林徽因,一个秀外慧中的才女,她以一颗最平和的心去唱响她关于情的感慨。?你是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她低吟浅唱着自己的心思,那么轻慢地传递着至纯至美的情。林徽因的赞誉,是那颗纯净的心聚拢的;林徽因的诗歌成就,是她放缓心灵,慢慢去触摸那柔软之情所带来的礼物;林徽因,因为懂得缓冲心境,所以才将自己温婉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情,洁白得令人心旷神怡,它需要我们暂停追逐,慢慢地去靠近它,了解它。渐渐明亮的雨后彩虹,注视着多少因情而绽放的笑脸。
赏析传统文化,于徐徐技艺中体会?慢工出细活?。一身白衣,淡雅素朴,轻移慢动,那是太极;三两针脚,灵动秀美,上下翻转,那是刺绣;婀娜外形,亮丽晶莹,轻拿慢放,那是瓷器。太极,因慢而于武学中独树一帜,成为多少人心中的向往;刺绣,一针一线穿织而成,因慢而更显特点;瓷器,那是用手慢慢铸成的,传达的更是一种技艺。多少精致的艺术,都是由?慢?成就的,于作品中体味?慢?带来的震撼。
放慢脚步,欣赏人生
阿尔卑斯山谷中风景如画,而这样的一句话?慢慢走,欣赏啊!?更是引人注目。有人说,人生的意义在于欣赏,而欣赏的意趣在于慢。在一切都以高速发展的今天,?慢?反而成了稀有品。在我看来,适当的时候我们应学会放慢脚步,欣赏人生。
翻开色彩斑斓的书页,何不放慢目光,在文字的海洋中细细品味?作者的深意、情怀藏在字里行间,只有一字一句地慢慢欣赏,才能还原出意境。宋词有一种叫?慢词?,如《木兰花慢》《扬州慢》等,配上一字一句的慢曲,诗中悠长韵味便显香醇。要是没有慢,一目十行,一不小心便错过了精彩;要是没有慢,风急雨赶,不经意间就丢失了内涵。慢下来,遨游于书海,何乐而不为!
站立于舞台之上,与人交流沟通之时,何不放慢语速,在话锋之间游刃有余?被喻为相声艺术之旗帜的马三立先生,有自己独特的?慢艺术?。开口并不开门见山,而是从生活琐事谈起,在絮叨细碎之间流水无痕地转入正题,不慌不忙,循循善诱,慢的同时表现出一种从容不迫,常让观众在幡然醒悟之时忘情失笑。马三立先生的慢不仅是艺术,更是一种风度。放慢语速,恰恰体现了讲演者的胸有成竹。慢下来,气长而韵足,实在应该!
放眼于自然之色,游走于山水之间时,何不放慢脚步放宽心境,在柳绿花红之中全心享受?昔日的跟团旅游曾被人用一句话概括:?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一问,啥都不知道。?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旅途便显得索然无味。近年来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驴友团?正越来越受欢迎,这正是因为它比一般旅行团?慢?很多,不必赶路,不受催促,可以在中意的地点驻足细品,纵情美景。慢下来,驰骋于天地,才是真理!
在欧洲有个学说,谈到人类的灵魂只会步行,当我们因世事而焦虑,为生计而奔走,灵魂便落在了后头。慢下来,让灵魂跟上;慢下来,欣赏人生。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慢,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中国科幻小说《三体》的作者刘慈欣说过:?下夜班的人们,请放慢脚步,仰望星空,你会发现夜是这么的神秘幽远。?现代人,吃饭要快餐,阅读讲求速读,连走在路上都是行色匆匆。其实如刘慈欣所言,在?快?字当头的社会中,慢何尝不是一种享受。而且?慢?的奇妙远不止如此,有时候适当地?慢?一下,人生将有大不同。
很多时候,慢是一种能让我们内心归于宁静的节奏,生活中我们需要这种节奏,这样才能更好地感悟和体味这个世界。
刘慈欣—李开复《给中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要懂得慢的哲理(思考人生) 在规划将来的时候,慢并不一定是拖延,敷衍,而是一种全面而细致的分析,是一种为了将未来掌握在手中的审慎。
战场李靖,秦叔宝,尉迟敬德对战突厥坚守毕其功于一役
但一味求慢是不行的,慢只是在恰当时机下的思维节奏,若在处理关键问题上慢了半拍,往往就会失去成功的机会。
网景在更新浏览器上比微软慢
微软在开发手机系统上比谷歌,苹果慢
搜狐在推广微博上比新浪慢
慢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一味放慢节奏或一味加快节奏,人生的价值与意义都难以适时展现。只有在正确的时机把握好快慢的节奏,人生才能循序渐进,渐行渐精彩。
行色匆匆的人啊,请放慢你的脚步,你会发现,其实不止是星空,生活也是如此的安宁和美丽!
不想成为信息社会的原始人?那么选择快讯吧;不想等包裹等得花儿都谢了?不如选择快递吧;不想在候机厅望眼欲穿地看着延误的班机?还是选择高铁吧……没有人能够否认,今天是一个崇尚快捷的时代,因为节奏的加快,我们在单位时间内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享受到更多的快乐。
把握节奏快发展
毫无疑问,近年来基础建设中最为振奋人心的成就莫过于高铁的开通。高铁,顾名思义,是高速的铁路。实际上,正因高铁的快,我国的运力才获得了本质的飞跃,高铁才广受欢迎。如若能有高铁般快的速度发展,人类社会各方面方能不断提高,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快是现代社会的主旋律,正因我们在不断提速,才有了如今丰富多彩、便利舒适的现代生活。
对生活在竞争社会中的我们来说,快缩短了成功所需的时间,让我们更容易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辛亥百年来,中国迅速崛起。
只图快,则质量差,易失败,因此我们也要注重好,适当地放慢速度。 美国一味追求经济快速发展,带来不同层次的问题,如次贷危机。
水的流动太慢,就会成为一潭死水;流动太快,则会掀起危险的波澜。社会的发展也像水的流动,停滞不前,机能就会僵化;一味狂飙突进,各种问题便会层出不穷。只有把握好快与慢的节奏,社会才能可持续地发展。
慢慢走,欣赏啊
高耸的大厦披着霓虹灯的肩章,行道树华美的外衣闪烁着眼睛,一束束探照灯追赶着行人的脚步,城市的夜无眠。漫步于宽阔的街道,在沉醉于现代科技带给我们灯红酒绿的生活的同时,是否有人追忆着当年那萤火点点繁星漫天踮起脚尖就能勾到月亮尾巴的日子?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如是说。炎炎夏日窝在二十度空调房的一角谈笑风生,饥肠辘辘时微波炉呈上冒着热气的菜,智能手机微笑着预报着天气,电脑将地球村的一切摊成饼,我们享受着现代科技带来的美好也日益依赖这种舒适的生活方式。然而同时,我们也必须承担与之相伴而来的那些并不甜蜜的负担——雾霾像野兽一样没日没夜地笼罩着大地,星星躲在云层里不肯出来,大海的一角被填满盖起了楼房——地球病了,艰难地行走着,佝偻着背,拖着沉重的脚步,疲倦地喘息。
曾几何时,我们忘记了?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的细小感动,忘记了?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醉人画面,忘记了?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嗣不宁音?的泛黄书卷,忘记了?江上雪,浦边风,笑著荷衣不叹穷?的美丽时光。正如纪伯伦所说:?我们已经走的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何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