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
题目一:牛汉的力量源于滹沱河水,颜真卿的力量源于书法之美,读者的力量源于经典好书,生活中力量的源泉丰富至极,可以是人、事、物、景??请以“力之源”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请你发挥想象,以“发明”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朝阳区:
题目一:书,总能引起人们无尽的遐思。课本是书,父亲是书,历史是书,人生也是书??请以“书”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会当凌绝顶
东城区:
【题目一】我们的国旗,自诞生以来,就激励了无数国人:中国科考队将国旗插向极风凛
冽、一片荒芜的南极大陆;我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乘着神舟五号飞船,将国旗
携入太空;运动员们在国际赛场上奋力拼搏,身披国旗登上领奖台;每到国庆
日,国旗飘扬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我们迎着朝阳,仰望国旗在操场上冉冉升
起??请以“国旗”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请在“如果 是 ”中的横线处填上恰当的词语,构成你的题目。 房山区:
题目一:三年的初中生活,许多同学都是在努力中度过的,请把“我为 做出了努力”这个作文题目补充完整,完成一篇作文。
题目二:请以“如果初中生活重新开始”为题,写一篇作文。
丰台区:
题目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责任担当。这种担当或为家人,或为朋友,或为集体,或为社会。作为青年学子,你有着怎样的担当?请以“我有我担当”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电脑死机时,或修复更新后,都需要重启,生活也是一样。按下重启键,就可能打开一个新的局面,带来一种新的挑战,开启一段新的征程。请以“重启”为题,写一篇文章。
海淀区: 题目一:“河流唱着歌很快的游去,冲破所有的堤防。但是山峰却留在那里,
忆念着,满怀依依之情。——泰戈尔”请你以“依依之情”为题目,
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孙思邈让我们明白:矢志不移可以成就伟大;莱斯告诉我们:理想
与现实的冲突不一定就是灾难。现实生活中,你可以坚持初心,因
为天道酬勤;也可以改弦易辙,因为柳暗花明;是坚持还是放弃,
关键在于认识自己。请你以“初心”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怀柔区:
题目一:以“感受”为题目,写一篇文章。(横线处可填亲情、友情、快乐、自由、关爱、挫折等)
题目二:生在世纪之交、生在幸福的时代、生在幸福的家庭、有非常疼爱自己的父母、遇到了一位博学多才的老师、结交了一位好朋友??你真是幸运之至了,请你以“幸运”为题,写一篇文章。
门头沟区:
(1)请以“只是因为 ”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从“那本书”“那条路”“那个人”三个短语中任选一个,填在横线上,将题目补充完整。
(2)梦想的力量
平谷区:
题目一:“雨露滋润禾苗壮”,植物生长离不开水分滋养,你的生命之树也离不开“雨露”的滋养,你的“雨露”也会让其他花朵绽放。请你以“雨露”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请以“月宫狂欢夜”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石景山区:
题目一: “耳目一新”的意思是听到的、看到的跟以前完全不同,令人感觉到很新鲜。
学习上,耳目一新的方法让我们印象深刻;生活中,耳目一新的场景让我们久
久不忘??有时,我们可以换个角度,获得耳目一新的体验,请以“耳目一新”
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 读了前面的现代文阅读材料,相信你对科幻小说和科普作品有了一定了解。请你结合自己课堂上学过的或从其他渠道了解的科学知识,展开想象,以“科学很好玩”或“让科学流行起来”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顺义区:
⑴经历了多次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你对自然风景、人文社会等一定会有很多种感受。请选择一次大课堂实践内容,以“靠近你, 我 ”为题目,横线上可选择“温暖”、“感动”、“激励”、“充实”等一个词语,写一篇600——800字的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⑵阅读著名诗人汪国真的诗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微笑着走向生活,无论生活以什么方式回敬我。”对这些诗句你有何感想,请从中任选一句,结合你的....
生活体验,写一篇600——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通州区:
题目一:(京华时报2015年04月25日)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福建厦门、泉州、福州考察。参观严复故居并称赞他葆有一颗纯正的“中国心”。请以“中国心”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请以“如果人类没有想象,世界将会不可想象”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西城区:
题目一:《现代汉语词典》中对“记号”一词的解释是“为引起注意,帮助识别、记忆而做成的标记”,请以“ 的记号”为题,补全标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阅读,常常也是“悦读”。读书,读自然,读社会,读人生??这些都可以是一种愉悦的经历,让我们获得某种美好的感受。请以“悦读”为题,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