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与上帝对话交流》
高级修炼——练习与上帝对话交流
雪峰
万事、万物、万迹是上帝的话语,万象、万运、万化是上帝在说话。
上帝的话语记载在无字书中,只有读懂无字书,才能认识上帝、明白上帝、理解上帝。
日月星辰、江河湖海、山川丘壑、飞禽走兽、花草树木、人物社会等等就是无字书。
沧海桑田、狮吼鸟叫、风云雨雪、溪流天籁、牛耕马跑、芳菲香溢等等就是无字书。
日夜交替、四季更换、阴晴流转、生长衰亡、闪电雷鸣、候鸟迁徙等等是上帝在说话。
腰酸背痛、眼跳耳鸣、哀伤相思、愈合破损、梦魇梦飞、吃喝拉撒等等是上帝在说话。
上帝从来不用语言与人对话,上帝从来不用文字记载自己的意愿,上帝从来不进入人的大脑给人以特殊教诲和指点,上帝从来不试探和考察人,上帝从来不担心什么神或魔夺了自己的帝位,上帝从来不审判人。
上帝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生命,特别是对待人,只要愿意,任何人都可以与上帝对话交流。
与上帝对话交流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心灵互动。所以,要与上帝对话交流,首先要开启自己的灵觉,仅仅靠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是无法对话交流的。
一切的现象,都是上帝的话语,那么,以上现象在说什么?也就是说,上帝在说什么?
上帝在说:“死亡的生命僵硬,接近死亡的生命坚韧,充满活力的生命柔弱。”
知道了上帝通过现象所说的话语,我就开始试着与上帝对话交流。
我问:“万能的上帝,植物的生命如此,其他生命是否也是如此?”
上帝答:“皆如是,例外者极少。”
“尊贵的上帝,苹果充满活力时涩硬,成熟时较甜软,死亡腐烂时最软,这个现象好像与你所说结论不相符合。”我迷惘地说。
上帝说:“苹果是生命的果实,是生命的种子,果实不能称为生命,果实只有开始生长成型,才叫生命,所以,我对生命的结论不能套在非生命上。”
我充满感激地说并继续问:“感谢上帝教诲,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我想知道,人作为生命,在死亡、接近死亡、充满活力时各表现出些什么特征?”
“死亡的生命僵硬,死亡的人对外界变化没有任何反应,他们的头脑僵化,思维僵化,意识僵化,心灵僵化,任凭闪电雷鸣、海啸地震、警示呐喊、爱心滋润,他们无动于衷;接近死亡的生命坚韧,所以,接近死亡的人头脑顽固,不知变通,认死理,不虚心,不善于学习,不善于思考,不愿接受新思想、新思维、新观念、新事物,总认为自己正确,很念旧守旧,喜欢传统的知识、方式、教义、习惯,惰性强,要么容易对抗,要么容易冷漠;充满活力的生命柔弱,你看小孩子们多柔弱,他们才是充满活力的人,那些对未来充满了好奇和期望,那些时时处处善于动脑学习并善于接受新思想新观念,那些容易被教诲,那些灵动活泼,那些常常开心快乐感到幸福,那些内心没有权威和偶像,那些很容易被骗被欺负被教育被引导的人,就是充满了生命活力的人。”上帝不厌其烦仁慈地解答道。
我内心充满了感动,与上帝直接对话交流是如此地容易,如此地惬意,如此地明朗,如此地受教育,上帝就像仁慈的爷爷,我感觉上帝爷爷在抚摸我的头,并且愿意给我好吃的,好玩的。
我接着问上帝:“亲爱的上帝爷爷,你喜欢哪种生命?”
上帝笑着答:“当然是像小孩子那样充满了生命活力的生命呗!”
我更好奇地问:“敬爱的上帝爷爷,天国里需要什么样的生命?什么样的人才能去天国?”
上帝哈哈大笑着却很认真地说:“天国里绝对不需要僵硬和坚韧的生命,却需要充满活力的生命,像小孩子那样的人都可以去天国。”
“敬爱的上帝爷爷啊!几十岁的人能成为小孩子吗?能算是小孩子吗?”
上帝假装生气地答:“你真是笨笨哪!是不是小孩子,不是看年龄,而是看心态啊!”
。。。。。。
好!以上就是我与上帝的对话交流,大家都可以练习仿照,我们每日每时处在各式各样的现象中,上帝随时准备着与任何人对话交流,只要我们愿意,只要我们谦卑,只要我们内心有上帝,只要我们走上帝的道,我们就能轻松地与上帝直接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