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中考满分作文-成功来自勤奋
成功来自勤奋
每个人都想成功。但是,并不是每个人想成功就能成功的。亚历山大·汉密尔顿说过:“有时候人们觉得我的成功是因为天赋,但据我所知,所谓的天赋不过就是努力工作而已。”
由此可见,勤奋努力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美国“米老鼠之父”迪士尼以前只是一个穷画家,每天只能在一个废仓库和一只小老鼠为伴。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即使他的作品一次次地被“打”回来,可他仍旧坚持画画,终于创作出了米老鼠,从而一举成名。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是的,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勤奋。如果战国时苏秦不“刺股”,他就不可能学成满腹经纶,挂六国相印。如果达·芬奇不苦练基本功,天天画蛋,他能成为一代艺术大师吗?
也许你会说,有的人是“神童”,不用勤奋也可以成功。可即使很有天分的人,不勤奋努力学习,最终也会蜕变为碌碌无为的人。据《青年博览》刊载,少年大学生钱某,12岁就已经学会了微积分,被公认为神童。可进了大学后,他不参加学校安排的补习课,平时学生们都去上课,他却在校园野逛,成绩也一落千丈。无奈下,老师让他休学一年。一年后,他就故态复萌。他狂妄的认为在大学不能学到东西,经常拿气枪在校园“巡猎”。最后学校只得让他退学。他退学后当上了油漆工,结束了“神童”生涯。这不正是“灵鸟”变“笨鸟”的一个例子吗?从这个例子,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个人要想成才,就必须勤奋。即使是天才不学习还会成为普通人。更何况我们不是神童的普通人呢?
综上所述,成功是离不开勤奋的。勤奋是成功之舟。只要我们勤奋学习,探索,实践。相信吧!成功一定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