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翠园中学初中部初一 陈思斌
“哇!陈思斌,你带了什么好吃的?”春游那天早上,我刚坐到座位上,就听到“死党”李颖问我。
我一边保护着书包,一边说:“等等再给你看。先让我捏下脸。”
她乖乖地把脸凑过来,示意让我捏。
“哈哈!李颖,你的脸还是那么有弹性!不过没见过你这种那么乐意让别人捏脸的。”我一边捏着她的脸,一边说。
或许是我用劲儿太过,被我捏完脸后,她轻轻摸了下自己的脸,齐齐的刘海下是一张永远都泛着红晕的脸,直挺挺的鼻子立在中间,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总是那么有灵气,还有那无时无刻不咧开呈微笑状的嘴巴。
春游那天下午,我们在东部华侨城乘坐云海索道到了云海谷,我们一路上都说个没完,在彩虹桥上,活泼的她拉着我的手就跑了过去,来到“登峰造极”,她勇敢地看着底下走了几圈,走到中间时,她用手轻轻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刘海,然后臭美地自拍了几张,在阳光的照射下,那露出来的牙齿仿佛在闪啊闪的,她笑着说让我过去,我刚才陪她走了一圈就有点儿害怕了,不敢过去,所以我招招手让她过来,她笑呵呵地跑了过来,然后拉着我又是兴冲冲地跑啊跑。
等我们几个毫无目的地转了几圈后,在一个小广场上坐了下来。
“我还没累呢!我们再去逛吧!”李颖笑着对我说,两个小小的酒窝挂在她的脸上。 “老大啊!放过我吧!休息会儿。知道你体力好!”我捶着腿说。
“哈哈!好吧。我也坐会儿。待会儿要接着逛哟!”她露出洁白的牙齿调皮地对我说。
休息十来分钟后,李颖站起来就跑了,我在后面死命地追,她转回头来笑嘻嘻地扮着鬼脸,我追上她后,就拍了一下她的头。
然后她两只手像翅膀那样扇动着,又跑了""
直到我们乘坐云海索道回到大峡谷,我坐在石板凳上跟她说:“歇会儿吧,累死我 了!”
她站在我面前又蹦又跳地对我说:“我还没累呢!”
于是,她又笑呵呵地拉着我到处转悠。
玩儿了一下午,集合的时间到了,我们俩拉着手一起慢悠悠地走了过去。
此时此刻,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而我们的友谊是甜甜的。
佳作点评
这篇文章中,人物的笑给了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因为主角的笑颜随处可见:“无时无刻都咧开呈微笑状的嘴巴”、“笑呵呵地跑了过来”、“两个小小的酒窝”、“露出洁白的牙齿”、“转回头来笑嘻嘻地扮着鬼脸”""人物因此而富有个性,形象生动。一个突出的特点在文章中以不同的形式反复出现有助于成功地塑造人物。
越长大就越孤单,这是前人留下来的真谛。我们真是这样吗?因为压力的增加的确会感到无助孤单,这是你想象他们,你最爱的挚友们,他们的信念会让你觉得轻松一点;越长大约辛酸;每一代都会这样,因为一些物质原因会感到辛酸,但是朋友却会让你觉得你并不是一个人面对所有。
人生中有很多途径让你选择,这些路上难免会遇到不平。朋友就是路,也可以说是指南针。好的朋友会给你办法努力去创造幸福,但坏的朋友只想让你得到当时的快乐,不想你的结果。选择好的朋友,就好像选择了一条长满鲜花,充满鸟语花香的小径,选择坏的朋友,就好像你选择了一个不能工作的指南针,他会随便指出一条路让你去闯,你无法预料你将会面对的是长满鲜花的小径还是长满荆棘的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