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10坚持不懈就是胜利
在我看过的动画片或少儿电影里,印象最深的就是《偶像宣言》。
影片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叫月岛希良梨,不小心撞见了偶像,便成为了他的纷丝,决心成为偶像,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实现了愿望。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看了这部动画片,我便想起了我自己。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遇到了一道难题,我当时读了一下题目,立即脑袋发胀,豆大的汗滴从头上流了下来。我紧皱眉毛,绞尽脑汁,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来。我心想:这道题这么难做,要不我就不做了吧!等明天到学校里抄会做的吧!可我刚要做下一题,转念又想:我还是自己做出来吧!经过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自已做出来。我在纸上写写画画,最终算出来了,我开心地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巴像成熟的板栗咧开了口子。
虽然我是坚持不懈了取得了成功,但是有的人并没有坚持不懈,却选择半途而废。有一次,学校举行长跑比赛,有一个长得胖胖的同学也参加了。他刚跑一半就累得气喘吁吁,脸涨得红通通的,多么像一个诱人而又成熟的苹果呀!可是中途不知是什么原因,他擅自退出了比赛。这都是因为他不能坚持,所以没能成功。
同学们,难道月岛希良梨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安徽省金寨县梅山三小五(2)班 罗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