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7:他的坚持_800字
我家后面有一条热闹的街,在这条街的最西有一家书店,我经常在那买书。
一天下午,我想到那家书店买一本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我到那买不是因为那的地方大或是书多,而是那家书店的老板娘比较好说,一般学生到他那买书都把书价后面的小数去掉,况且离我家近,所以我经常去那。
我顶着火热的太阳终于来到了那家书店,老板娘迎了过来“同学又来买书啊!”老板娘说,“嗯,我来看看。”我突然又看到在对面的书架旁站着个男子,他快三十出头了,我经常在那书店看书,他在那静静的看着书。我问老板娘:“在你们这光看不买也可以啊!”
“只要不把书本弄坏弄脏就行了,爱学习是好事,总比在外面鬼混好。”老板娘回答说。
“今天又有空来看书啊!”老板娘问那男子,“嗯,今天下午厂里停工。”那男子回答说。“我喜欢看书,但舍不得买,看这本黄非红的要19元,这本郭敬明的更贵50元两本,这些钱都够给孩子买两套衣服了。”“我又没硬要你买,你就安心的看吧!”老板娘笑着回答说。
我从老板娘那打听到,那男子是厂里的普通员工,他以前也很喜欢学习,但由于中考是成绩不好,没有再上高中,只好出来打工,但他仍很喜欢学习,经常来我这看书。有一次,让他的工友知道了他经常把空余都在书店看书时就嘲笑他,但他还是坚持来这看书。有一天,他想去书店但刚出门不久就突然下雨,他没往回跑,而是往书店跑,到了他回去的时间,雨还在下着,我只好给他把伞让他回去。
我买我想的书后就绕到了一条繁华的街上逛逛,突然看到那位男子,他走到了一位乞丐面前蹲下去把一张叠得很整齐20块钱放在了它面前的碗里。
他坚持看书,但一本书都舍不得买,但他舍得花20块钱施舍别人。他的坚持并不是那种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对学习的一种热爱;最后他也并没有成为什么作家学者,但证明了他对生活的态度。
坚持,也许并不都是伴随着鲜花和掌声,更多是嘲笑和讽刺,但这才是坚持,一种人生的态度。你的坚持也许并不能成就你你辉煌的人生,但一定成就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