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观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鸡毛信》。看完后,我被主人公海娃的坚持不懈的精神给深深地感动了。
主人公海娃是华北抗日根据地龙门村抗日民兵队长的儿子。在一次送信时遇到敌人,海娃把信藏在绵羊尾巴里躲过了劫难,可是海娃却被敌人带走了。虽然他几天没吃东西,但经过他的坚持不懈,终于把信送到了目的地。
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居然能够只身一人与敌人抗争,在敌人睡熟之际逃出魔掌,又在天亮时记住敌人的暗号,一心一意坚持送信。这种精神太令人佩服了。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与海娃相反的人太多了,我也是其中一个。那一次,我在写作业时,有一题不会做,束手无策。学习兴致就立马烟消云散了,甚至还产生了不做的念头。最终,我还是没有海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合上了练习本。现在看了这部电影,我想起来还有点后悔。
不过,在我身边也有与海娃相似的人。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一天中午,同学们都出去玩了,他却还在教室里思考一道数学题。我对他说:“那道题老师不要求做,再说,下面有答案的。”而他却说:“看答案算什么本事?”说完,他就继续计算起来。一串串阿拉伯数字爬到了纸上,终于,他大喊一声:“成功了!”这种坚持不懈的品质真让人太感动了啊!
在生活中,我们如果具有海娃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无论再多、再大的困难也会被克服!(金寨县全军小学六年级 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