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一只只雄鹰在天空中翱翔。可你又岂能想到,翱翔的雄姿经历了怎样的生死抉择。
在雏鹰时代,鹰妈妈带着小鹰来到悬崖边。鹰妈妈托起小鹰狠心地将小鹰扔下了万丈悬崖。懵懂的小鹰面对妈妈的举动束手无策。怎么办?就这样下去必将是死路一条,飞吧!准备,蓦地,飞!小鹰扇动着翅膀,坚持着飞了起来。它曾无数次摔在地上,疼痛的身体并没有摧毁它坚强的意志,它坚持着站了起来,再次飞翔,哪怕摔得头破血流,它还是坚持了下来,它成功了,成功了!它学会了飞翔!
雏鹰因坚持,而学会了飞翔,那飞翔的雄姿堪称最美的风景!
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因她发现天然放射性元素镭而闻名于世,她对人类作出的贡献,载入了科学史册,可是有谁知道,她在发现镭的过程中是以怎样惊人的毅力而坚持到底的。
镭的发现历时三年零九个月。在近四年的时间里,居里夫人为了提炼纯净的镭,和丈夫在院子里支起了一口大锅,一锅一锅地进行冶炼,终日在烟熏火燎中搅拌着锅里的矿渣,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摧毁她在科学领域探索的决心,她一次次坚持下来,放弃了休息时间,放弃了可以享受的天伦之乐,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提炼出了0。1克镭,当她以坚持的精神卓然屹立于科学的高峰时,那时多么美丽的身姿,留给人类的是多么美丽的遐想……
荀子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使生命绽放光彩,坚持,这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