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8:放弃是一种罪_1200字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活着,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更属于爱自己的所有人。
2008年的秋天,一次偶然的体检,让我再也不能和正常人一样去生活,就像一只被排斥的雏鹰,还未飞翔,翅膀便已被折断,我被查出——肝癌,并且是晚期。
那一刻,我就觉得自己好像生活在梦里一样,怎么可能?我学习成绩那么好,我和同学们相处那么融洽,一只蚂蚁死后我都会痛哭一场,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又是什么样的罪过至于要用生命来惩罚我,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怎么就要结束了呢?那一刻,我哭了,很伤心,既然天道不容,又何苦在傻傻坚持?我曾经不信命,但那时,我信啦!
妈妈抱着我哭了起来“儿啊,你可不能想不开啊,你这病不严重,听你爸说,国外,已经有治疗方法了,一定能治好的,妈不能没有你啊!”
我的眼角有些湿润,使劲的点了点头“妈,我会好好活下去的!”看着妈妈含笑出去的背影,我的心里荡起一丝温暖,但随即又被漫天的忧愁所掩埋。
我躺在病床上,望着纯白的天花板,四周皆是一片苍凉的白色,就像输液瓶中的液体,一滴滴融入血液,寒冷,将心肺一点点吞噬,眼角,一滴晶莹的泪水在缓缓滴下,就像不愿离家的孩子,想再望家乡一眼。
活着,一个多好的字眼啊!我也想活下去,但生活却容不下我,爸爸一个人在外打工,一个人微薄的工资连维持生活都有些难度,况且,家里还有四岁的弟弟等着上学,我不能这样自私,我不能拖累爸爸妈妈。
耳边,还回荡着震天动地的哭声,意识,却在一点点消散。
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了眼睛,触目而来的,仍然是那一片苍凉的白,药柜里,一瓶安眠药仍安安稳稳的躺着,妈妈倚在床边,沉沉的睡着,一切,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莫非,这是一场梦?只不过不同以往的是,母亲的头发更白了,好像一夜间,全白了似得。一头雪白的白发,与母亲的真实年龄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她才35岁啊!莫非,这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前兆?
妈妈见我醒了,顿时又哭了起来“你怎么那么想不开啊,你走了我咋办啊?你还让妈活不?妈妈见我醒了,顿时又哭了起来“你怎么那么想不开啊,你走了我咋办啊?你还让妈活不?当时我就想着,如果你醒不来,妈就去陪你,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钱的事你别担心,妈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看好你!你不能有事,如果你走了,我会内疚一辈子的,就当妈求你啦,留下吧!
我哭了,是啊,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活着,肩膀上,担负着太多人的爱,如果你一走了之,这不仅是对现实的逃避,更是对亲人的打击,对不起,我无法硬下心肠,让父母,去承受丧子的痛苦,对不起,弟弟,是我太自私,但我愿用自己的一生去赎罪,原谅我!原谅我没有像电视剧中的人物一样潇洒的离去,原谅我想陪着你慢慢变老,原谅我想活下去。
当晚,我回到了家中,至今,我仍然活着,医生称此为奇迹,我说,不如叫爱的力量。
传说,释迦摩尼在飞升时曾留下过这样一段话:每个人都无法掌握生命的全部,如果你擅自摧毁它,那是一种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