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亲的作文400字
母 亲
五年级三班 廖姿蓓
母爱是伟大的,是呀!我就有这样地感受。
小时候,我不懂事,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都很好奇。也不知道珍惜是什么?付出是什么?浪费是什么?爱是什么?反正我认为谁对我好,那就是爱。记得有一次,邻居家小孩走失了,她的爸爸妈妈很着急,听说那绑匪要他家拿5万元钱来换他。可能同学们会想5万元这数目太小了,可在那时她父母一天才挣10多元钱。妈妈听了这件事后五天都不让我出门,我很是生气,在家里又是哭又是闹。妈妈说:“别闹了,妈妈不是不让你出去玩,你也知道邻居小孩走失了那是家长没看好,可妈妈不想这样啊!我可不愿意把我们家小宝宝弄丢了。”可我小小年纪竟不懂母亲的一番苦心。我说:“根本不是这样,你想限制我的自由才故意这样说,就算不是这样,你也不想缴钱来换回我,你心疼钱。说完之后我冲向自己的房间,把房门关得紧紧的,扑到床上失声痛苦起来。妈妈在门外说:”好!好!好!我们去玩,但要妈妈带你去玩,好不好。“我委屈的答应了。我开了房门随妈妈一起玩去了,那晚我不再伤心了。
那夜我们回来的很晚,妈妈回来没休息一下就赶忙为我做了饭。是啊!母亲我爱你!爱你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小时候却不能理解你的良苦用心。母亲原谅我吧!我知道错了。母亲你是对的,你对我是一种严厉的爱;担心、鼓励我是一种慈祥的爱。我习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尊敬人,我都得感谢你!慈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