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部分:研究性学习的心得
张家雍、王开升:
通过这次的研究性学习,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到了青少年吸烟的危害
可以说这次的研究性课题的过程是艰维的。少不了要挥洒辛勤的汗水。这一路上,老师的指导带着我们的努力,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呵,是该觉得庆幸啊!
还记得起初说课题研究的课题是“青少年吸烟的危害”时,我们几个都蒙了。天哪!这该怎么办?其实事实就是这样,只要你去走,路就会在脚下延伸,如果你只是停留在原地的话,那事情将永远办不成功。不管是输还是赢,就当赌一把好了。总比原地踏步好。俗话不是说“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便会有希望”,说的不就是这道理吗?是的,我为我们当初没有因一点的困难而放弃感到无比的庆幸。
另外,通过这次的研究课题还使我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正因我们当初的团结一心,而使这课题取得了初步的成就,不是吗?团结就是力量!!
以上便是我完成此研究性学习的心得与体会。
李佳琛、赵浩然:
它锻炼了我们锲而不舍的精神。在实际研究调查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一些难题,如问卷调查中的人际交流方面,如何使对方简单正确了解我们的意图,配合我们的调查,还有关于研究的人文地理。这时总会遇到一些资料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合,使得我们必须亲力亲为。自己去实地调查资料等。在这些困难面前我们有时忙得焦头烂额都无法解决,很多时候想过放弃,但在组员之间的互相帮助与鼓励下,最终还是使问题迎刃而解。当研究性学习完成时,我们更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刘凯:
我们达到了研究性学习的目的。天上不会掉馅饼,研究性学习也一样,没有现成的学习内容,固定的模式,惟一的方法。这也使我们的研究学习更具难度更加丰富。这从中就是对我们学习能力的提高及开拓我们创新精神的另一种考验。在这次从主题制定,素材收集,走访调查,书籍与网络的结合利用,增强了我们的综合素质水平,在这个阶段中,我们体验到了团结互助,分工合作的快乐。
张恒悦:
我们不仅即将完成研究调查,过程中我们也享受了自主研究学习的乐趣。我们带着好奇和浓厚的兴趣,步入自主研究的殿堂,我们从漫长的研究调查过程中明白了其中的艰难,但最后的成就令我们很满意。觉得很有成就感。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又使我们感受了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