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①承接上文,由参观的过程引出下文,引出歌德、席勒与尼采的字;②突出了歌德的文化底蕴。
(2)①照应开头,觉得踩踏楼板是浮士德一句句诞生的最早节拍;②表现歌德为人朴实,广交志趣相投的人;③歌德的卧室布置朴素,档案馆有他们的笔迹;④参观的是其住宅,也是其生活的痕迹,思想的遗留,来表达他的思想。
(3)①通过细节描写,照应前文歌德的住宅的描写,向读者介绍浮士德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创作的;②体现了作者对文学的热爱;③描写作者的参观过程,体现了文章的客观与真实。
6.如何理解“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请结合文本简要分析。(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