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①证明了歌德优秀作品并非出自苦难(1 分)。从作者观察其住所得出其超出想象豪华 (1 分)的结论。②从细致的参观中,让读者从其住所环境以更全面了解歌德的生活。③通过描写歌德的字体和其他作家对比,从中体现出歌德所独有的性格特点。
(2)①运用了环境描写,通过自己对歌德豪华(1 分)的住宅的细致参观,回应了上文中作者认为优秀的作家与他的作品不一定处于苦难之间的观点。(1 分)②用自己的第一人称描述文章, 增强了文章的可读性,以及更有说服力。
(3)①照应上文写为被告知一切优秀的文学作品与作家个人苦难有关提出反驳例子。(1 分) ②突出歌德的生活环境,为下文的介绍作铺垫。(1 分)③突出魏玛创造歌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