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例二
①体现贝汉先生对尊重、关心其他生命的高尚品质。他制作多部电影,为了保护大自然,促使更多人对大自然的思考。②体现他热爱事业,敬业、执着的精神特质。他所拍摄的影片背后作出多种思考,并不希望他所作的影片被称为“记录片”。③体现他开放、开阔的胸襟,(1分)他愿意通过影片这样的沟通手段参与到中国的环保事业。(1 分)
示例三:
①热爱大自然。他留意了大自然中他者的生存。②喜爱动物。他在电影中呈现了动物们生动的评价。③平等意识。(1 分)他认为人和动物一样可以以主角形式呈现在电影中。④尊重一切生物。他认为人类仅把动物看成是陪伴对象,是对动物的不尊重。(1分)(第③点和第④点合起来属于平等意识角度)⑤创新精神。他摒弃了惯用的人为主角的电影,开创以动物为主角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