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例二
①热爱自然、热爱动物,他拍摄了许多部以自然为题材的影片,引发观众对然与自然、动物的思考,使观众产生保护自然与动物的意识。②具有平等观念(1分),他认为人与动物都应该是平等的,不应该对动物做出区分与矮化(1 分)。③体现了雅克贝汉先生独立思考(1 分)、细心、敬畏自然、探索求真的精神特质。
示例三: ①意识强,对保护自然有强烈的责任感,责任心强(1 分)。雅克贝汉认为当今世界环境问题十分突出,告诉他自己一定要拍摄电影,保护大自然和动物。②物、富有同情心、善良。雅克贝汉选择动物作为电影主角,他认为它们与人类同样是完整的生命,不应该做出区分和矮化。(1 分) ③尊重动物,尊重大自然。他认为动物不是陪衬,而是应得到我们的尊重(1 分,没有概括出平等的精神)
2 分示例: 示例一:
①绿色、环保、多部电影的主题是“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宣传保卫大自然,保卫动物的精神。(1 分)②坚持不懈,让环保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没有停下来,不断补充自己相关知识。③ 友好和平。雅克贝汉关注各国的环保行动,更愿意参与到中国的环保事业中,把电影当作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一种友好交流手段。(1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