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大自然中的动物千奇百怪,各种各样。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种动物,它跟我们人一样,有着对后代强烈的爱,它是一种微不足道的蜘蛛。但它的牺牲确实为了幼蛛的诞生。蜘蛛在生下幼蛛的那一刻开始,已注定了要面临死亡的命运。蜘蛛一天大约能产下5000个卵子,这些卵需要经过12-14天方可出生 。刚出生的蜘蛛仔体内有毒液,只有蜘蛛仔把体内的毒液都输给母蜘蛛,才不会受到影响。因此,母蜘蛛的肉体被毒液侵蚀,从而慢慢死去,最后只剩下残壳。它们是伟大的母亲,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呢?
蜘蛛能为子女舍命,我们的父母更能为我们献出自己博大无私的爱。
说到这里,我要提一下我的父母。我们家一共有五个孩子,只有大姐和哥哥已经工作了,我们其他两个姐姐还在上学。爸爸在北京开了一家小店维持家里的生计。妈妈是一名人民教师,在老家教书。
今年春节前夕,大姐因为事业上的打击,得了自闭症,从那以后,她就不说话,不出门,不与人沟通,也不知道吃饭洗澡。妈妈很是着急。于是跟大姐在北京就医。但祸不单行,在青岛舅舅家的姥姥却因为心脏病发作也住院了,医院里给下了病危通知书,妈妈不得以必须去青岛伺候我姥姥。期间,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问大姐的病情。不过,幸运的是,姥姥在两星期后转到了普通病房,脱离了危险期。得到姥姥的允许,妈妈连夜赶到北京。因为我平时要打一些零工,赚点生活费,所以,通常都是把饭送到大姐房间,然后去干活,也没注意她吃没吃。等妈妈回来时,大姐都瘦了好多,妈妈心疼的掉了眼泪。于是,妈妈跟学校请了假,开始专心的照顾大姐,跟大姐住在一个房间。每天看着大姐吃饭,跟大姐说话,妈妈跟大姐的对话相当于自言自语,大姐不但不与人沟通,而且,很反感有人打扰,有时候,甚至把正在跟她说话的妈妈赶出房间,但妈妈还是在坚持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爸妈的照料下,终于在上个月出,大姐说话了,虽然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我饿了”,也没叫”妈妈”,但妈妈很高兴,给我们兄妹几个发信息,告诉我们这个好消息。这个月初,大姐找了份简单的工作,开始上班了。我们全家人都为她高兴。爸妈也终于放宽了心,可以安心的为五一哥哥的婚礼做准备了。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兄妹几个。
虽然,我的父母不能算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但他们愿意是我最崇拜最亲最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