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系x班的xx。今天,我很荣幸的站在这里来表述自己由来已久的观点–感恩有关这个字眼,我们会联想到很多,比如”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等等。然而,今天我想阐述的是”感恩父母”
古语曰:”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了更一步强化自身素质,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我离开家,离开父母,一个人踏上了远行的列车。离开家的早晨,我不敢抬头凝望父亲呆滞的眼睛。我没有勇气去亲口告诉母亲一句”妈妈,秋季温差大,要注意保暖,照顾好父亲和您。”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我透过窗子使劲对着父母伫立的方向挥手,大声呐喊”爸、妈、儿一定带着成就回家”我知道那句出自内心的话语没有被他们听到。但我坚信他们感受的到。一阵有序的短信旋律让我回过神。手机屏幕显示短信来自”爸爸”。打开短信的那刻,我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压抑,放声大哭。”亮亮,平平安安的出去平平安安的回家”看似简单的一条短信,却又内含着多少不能用文字书写的情感呢?
借这次机会我想告诉大家”父母为我们付出的没人可比,在这个诺大的世界当中,没有人比父母更疼爱我们,更能委屈自己从而满足我们的需求。”想必在座的大多是90后。都听过歌手王蓉唱的《爸爸妈妈》吧!
同学们,别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成为我们所不能弥补的遗憾。 我的演讲内容结束了,希望我的经历、我的感触对你们有所受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