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东,男,安徽宣城人,1990年5月生,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 2015年“东方之星”救援过程中,他多次下潜,凭借高超的潜水技术,一连救出两名幸存者;危急时刻,他让出自己的潜水器具,险被急流冲走。
2015年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被授予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你为安徽人争了光,向你和家人问好!”;“把生的希望给了他,把最危险的留给了自己”;“为军队争得了荣誉!”(李克强总理夸赞)
官东的英雄勇毅义举,赢得社会点赞,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真正男子汉”、“英雄”、“男神”潜水员。
9、基层领头雁买买提江·吾买尔:盛德表一乡
【颁奖词】一碗茶水端的平,两个肩膀闲不住。三十多年的老支书,村民离不开的顶梁柱。你是伊犁河上筑起的拦河坝,是戈壁滩上引来的天山水,给村民温暖,带大家致富。木卡姆唱了再唱,冬不拉弹了再弹,买买提江·吾买尔的故事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