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的血液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道德之心,人皆有之。道德,是一个民族身体里应该流淌血液。
道德,是人生存之根本。道德之心,泱泱中华之传统。仁、义、礼、智、信,五德修身,方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仁之爱,成孔子“志士仁人,无求生以害仁,有杀身以成仁”的德之师;义之忠,成岳飞“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德之将;礼之谦,成孔融“三岁让犁,尊长尚礼”的德之贤;智之慧,成孔明“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德之臣;信之守,成季布“一诺之信,千金难买”的德之志。他们以德修身,上奉明君,下诲贤才,大齐天下。
五德铭心,香薰尚德之帮,风正行德之气。道德之心,使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若星河。 道德是一个企业成为行业领军先锋的法宝。
今德之心,庸庸国人之缺失。灯红酒绿、钢筋水泥的浮华之下,滋生着腐锈。“三鹿”才被
“三聚氰氨”击倒,“双汇”的“瘦肉精”、上海的“染色馒头”,再次冲击国人的信任;“楼薄薄”“楼歪歪”“楼倒倒”,房产商们,忘记了他们身体流淌着道德的血液。万物莫不尊道击贵德。无德则失道,失道者,则必遭到世人之唾弃,市场之淘汰。
道德是一个民族崛起的精神之指引。“不义富且贵,于我如浮云。”社会竞争,不应忘记我们身体里应该流淌着道德的血液。为师者,以袁文婷为标,传道授业,德诲桃李;为官者,以沈浩为标,廉政爱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商者,以海尔为标,先义后利,市场竞争不忘道德操守。为国者,更应该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规范法律法规,弘扬传统美德。日本地震,我们以德报怨,积极地救援,才是一个国家应该有的道德风范。
以史为鉴,以德为标,启道德之心,以我们民族身体里道德之血液,净浮躁之气,化精神危机之结。重振尚德这邦,展华夏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