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
昙花一现,最美只在一瞬间,那么多的努力、那么多的辛酸难道只为这一个宁静的夜晚么?鸣叫的蝉,在泥土里埋藏了多少个春秋,不就只为了它绽放光彩的夏天么?人生不也一样么?短暂、凄凉。
打开人生的第一页日历,就如掀开一张崭新的图画,岁月的年轮在春天的脚步中增长,生命在风的呼吸中升华。童年时,无知的我便认为人生就是要永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又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人的一生都在学习,不停的学习。现在,回想起来,人生,不就像是一块钟表么?总会有到头的时候,但要看你这一生会不会留下遗憾。
人这一生,需要目标、追求、奋斗;需要尝尽酸甜苦辣;需要失败后的经验。
“有梦就去追,不觉得累。”——假若你是一棵小草,虽不如花儿的艳丽,大树的强壮,但是你却编织了绚丽多彩的大地。假若你是一条无名的小溪,虽不如大海的浩瀚,大江的奔腾。但是你却汇成了浩浩荡荡的江河。人生就是这样,虽然你是一个不出众的人,但只要经过你努力拼搏就一定会流光溢彩的。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注定要九转曲折,没有谁的一生是平安顺利的,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难的的降临,都是命运逼近你去创造和珍惜重新开始的机会,让你有朝一日苦尽甘来。虽然曾经因为劫难,遭受到打击与嘲讽,但在一个美丽的春天的,你最终还是会奏响生命的乐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失败是成功之母。”——再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多次失败。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一心只想着战胜失败,获得成功那一刻的辉煌!
人生,是短暂的,即使真的短暂,我们也要努力拼搏,不让人生如此没有意义、毫无价值。终究要登上胜利的高峰,打造自己的一片蓝天,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
生活教了我太多,以前什么都不懂,像疯子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不顾及后果。看破红尘?可望而不可即。世间的一切谁能做到轻易拿起,又轻易放下?生活就像是一个不断
更新的残酷游戏,适者生存,否则只会被这个游戏淘汰、抹杀。真实的游戏,带着不近人情的气息,逼近这其中的每一个玩家,给予这人们无限的条件与感悟。游戏玩得好,奖励就越多,阅历也就越广,而离走向这个游戏的巅峰的距离也会越近。
聪明的人可以在这个游戏中体会到许多做人的启示,笨拙的人却会被这个游戏中逐渐地抹去。花花绿绿的大千世界里处处隐藏着危险,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便可以如一条毒蛇一般,给予人们致命的伤害。这个游戏里,没有规则,没有约束,人们可以想尽一切办法去伤害别人,别人也可以用尽一切方式来挫痛自己。红尘,恐怕有些人穷尽一生都没有弄懂这是什么,更别说看破。
我现在不可能不去顾及后果,我在成长,在懂事,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即使父母可以为我摆平一切,可是,他们也不定能摆平。我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儿童,也不再是那个狂热的少年,我不再留恋那个童年,即使留恋,也终归只是留恋,无法回去。残酷的现实让我学会了沉稳,我懂得用理智去解决问题,我懂得用角度思考问题,我不是以前那个盲目的小孩了,我有自己的能力了,我有属于我自己的那双翅膀,即使能力不强,羽翼亦不丰满,可是,我终究还是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解决一些事了。
红尘,我不想看破,亦无法看破,我只要用自己的智慧
去获得启示,去学会生存,这便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