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典礼寄语
《高三老师毕业寄语》
绵软的时代,需要刚性的风骨;愿你们永远以精神的富有坦然于世。
青春因奋斗而亮丽 人生因高考而辉煌 生命因你们而精彩
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意味着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脚踏实地,走得晚高、更远! 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青春,把握这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不留一丝遗憾。
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少年瞬目,亦是万古清流。年轻的你们,自信的你们,精彩的你们请相信,青春没什么不可以!
希望你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懂得感恩,铭记责任,乐于奉献。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相信未来是光明的,世界是美好的,明天是幸福的。你们的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你们的成功,就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十二年苦磨一剑,气定神困战犹酣,势如破竹捣黄龙,千帆竞发齐凯旋。
竖起青春的桅,扬起信仰的帆,把好前进的舵,划起自强的桨——孩子们,请即刻把青春的船启航!
如果把生命看作是一段生长的过程,那么此刻地你们正处在一次蜕变的关键点上;之后还有许多次历炼在等着你们。而生命就是从这一次次蜕变中走向了成熟和圆满。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十年磨剑,今朝出鞘。祝高三全体同学在2012高考中马到成功,在以后新的人生旅途中一帆风顺。
希望是坚韧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带上他们,你可以登上永恒之旅,走遍全世界。 高三教师赠言:毕业典礼深情寄语毕业生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并且即将奔赴理想的大学继续学习,成绩令人羡慕的天之骄子。祝贺你们!
尽管相逢时你们的笑容还那么清晰,但离别的时刻还是真实地来临。其实我早知道我们的相聚注定会分离,在刚刚出发的时候就已写好了结局。可是我们还是有那么多的话没来得及叮咛,还有很多愿望没来得及实现,还有许多祝福没来得及表达,甚至眼泪还未启程,现在就要匆匆别离。但你们还是那么深刻地走进了我们的记忆,并且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是你们用青春和热情捍洒着十八岁的绚烂和辉煌,虽然没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你们用勤奋和智慧诠释了责任,坚强以及未来生活的走向,你们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了中国未来的希望。我
喜欢课堂上你们求知的眼神,也欣赏运动场上像风一样掠过的身影;我喜欢你们琅琅的读书声,也欣赏舞台上你们唱出的深情;我喜欢你们无拘无束的慷慨陈词,也欣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来的年轻的深沉。我忘不了考试失败时你求助的眼神,忘不了老师生病时你们发自肺腑的关心,忘不了我们种下的“梦想成真”,忘不了校园里你们像花一样青春而美丽的容颜,忘不了你们曾经生活过纪中的每一个清晨和黄昏""这一千多个日子谁说不是一千多个五彩缤纷的故事?我们陪你们走过花季、雨季,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成功着你们的成功,我们休戚相关,我们悲喜与共。
其实在陪你们走过的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老师们同样是在风雨兼程,奔忙于每一个清晨与黄昏。却顾不上欣赏旭日和夕阳留给大地的美景。我们凭借着希望,在每一个枯燥而单调的日子快乐地舞蹈,我们用热情和坚持点亮了每一缕曙光。站在讲台上,我们都把焦虑、委屈、痛苦、担忧深深埋在心底,心中流泪但依然微笑着面对你们。因为我们深知,我们的课堂承载了那么多孩子的未来和那么多家长的沉甸甸的期望。因此不管是和风细雨般的教诲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其实都是希望你们能更顺利地抵达理想的彼岸。
临别的时候,希望你们把老师的教诲和在四中养成的良好的习惯装进行囊,它们还会帮助你们从风雨走向阳光,走向梦想的远方。 未来的日子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弥漫,我想信你们一定会毅然前行,义无反顾。因为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应该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不管将来隔着千山万水,还是茫茫人海,我相信四中的一切都会成为你最美丽的回忆,在每一个有月亮的夜晚,四中的校园,四中的老师,四中的同学,四
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定会穿越岁月的积尘走进你的梦境,因为那已成为我们彼此生命的一部分。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连在一起。”同学们,不管你走得多远,不管你的前途是阳光灿烂还是暂时风雨弥漫,四中永远是你可以停靠的温馨港湾,我们会分享你成功的喜悦,也会在你失意的时候给你一如既往的关怀。 六月是一个鲜花盛开,收获梦想的季节,当凤凰花灿烂盛开的时候,你们的梦想也一定会如期绽放。
亲爱的同学们,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月,每次站在这里送别高三毕业生,心情总是很复杂。什么叫“弹指一挥间”,这时理解得总那么真实。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踏进高一(1)班的情境,青春稚嫩新鲜;清楚地记得运动会上挥洒呐喊奔跑的你们;清楚地记得Gala Day舞台上才华洋溢的你们唱着舞着演着;更清楚地记得雪片般的卷子如何堆积成山,卷子后的那张张熟悉的脸,或许时而暗淡;时而困倦;时而愁容;时而展颜,但青春依旧逼人;希望仍然闪烁。
岁月无痕,时光飞逝,高中的日子转瞬将成为生命中的一段记忆。亲爱的同学们,当走出四中的校门时,这段岁月会成为你们美好的回忆。这里有你们的喜乐和忧愁;这里有你们的朋友情和师生谊;这里有掌声和批评;这里有笑容与泪水;人生是条不能倒流的河,所以珍惜那美好或不美好的记忆,在岁月的蒸烤下,经过的都是风景。
毕业当然不是结束,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开始。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连在一起。”作为陪伴你们走过一千个岁月的我们,美好的祝福会陪伴你们走过无数个一千个岁月。“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亲爱的同学们,请你记住在人生的比舞台上,要想取得成功,在拥有才情之外一定还要拥有强大的心灵。成功比试的不仅仅是才能,更重要的是韧性。所以请微笑着带着慢慢的自信踏进考场,不论高考的结果如何,这段经历会是成就你强大心灵的
踏脚石! 并且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怀抱梦想和希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尽管相逢时你们的笑容还是那么清晰,但离别的时刻还是真实地来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很高兴能够陪伴你们走在人生的花季和雨季,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以后的日子需要你们独自去打拼了。希望你们带着热情与宽容上路,带着严谨与勤奋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与爱心生活。六月是一个鲜花盛开,收获梦想的季节,当周围花开灿烂的时候,相信你们的梦想也一定会如期绽放!
三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你们一路走来,挥洒的是汗水,收获的是知识,留下的是脚印和美好的回忆。似水流年,有些记忆会慢慢淡去,但在我心中,你们永远是最优秀的。同学们,我祝福并期待你们将来学有所成,创造伟业,为母校争光,在你们即将扬帆远航的时候,请记住我最后的叮咛,那就是:带着严谨与勤奋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和爱心生活!
整整三年,我们互相陪伴,一起度过。这三年来我们不仅有师生之情,更有朋友之谊。回忆三年中的点点滴滴,发现有那么多珍贵的镜头,有价值的记忆,现在想来,曾经的酸甜苦辣都是那么美好,让我们好好珍藏起那些难忘的经历吧!而此刻,六月的每一簇鲜花都在为你们盛开,校园的每一方寸土都记录着你们的精彩。祝你们的梦想都实现,祝福你们从此一路灿烂。无论沧海桑田,别忘记我们的高三(3)班,无论何时何地,你们永远是我的骄傲!
很高兴我们一起度过了将近三年的美好时光,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一起品尝着喜怒哀乐,更是一起耕种与收获。话已说过太多,临别之际,只希望同学们能记得:也许人生无法永远一帆风顺,但是当你们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母校的老师们依然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当你们取得成绩和成就的时候,老师们也为为你们默默地祝福,为你们加油!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生活得健康、快乐、幸福!
二年前,我们相逢在阳光灿烂的季节,如今,我们又即将分手于阳光灿烂的季节。我们相伴着晨钟暮鼓走过春夏秋冬,坚定目标,执着追求,我们的努力必定会有回报,你们都是好样的。还记得我们的口号吗——跑出理想,放飞希望。你们拥有令人羡慕的青春、智慧、勇气,同学们,珍惜今天,又以百倍的热情去拥抱明天,那么,未来就一定属于你们。
在经历了高中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之后,你们即将离开天一中学,奔赴自己崭新的前程了。我非常高兴和自豪,在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一段日子我们能共同走过。现在,在分别的时候,我想说:人生的别离意味着成长。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希望大家始终拥有两样东西:一是理性和智慧,你要凭性继续成长;二是视野和胸怀,你要有天下之念,报国之志。同时,也希望大家身在四海而心系天一,这里是你曾经的故乡,奋斗的原乡!衷心祝福你们,愿快乐与你们同在!
三年,我们有缘成为师生,与你们一起度过生命历程中重要的时光。 “天一”是你们腾飞的起点, 愿你们飞的更高、更远。衷心希望你们能够成为一个真正拥有幸福的人。
两年的时光,在不知觉中已悄然而去,在一起相处的日子里,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为四中创造奇迹与辉煌。我们以此为荣、以此为傲,并将此永远铭记于心。在分别之际,祝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为自己谱写出最美丽的篇章!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经过三年寒窗苦读,到了毕业离开母校的时候了。但是,雄鹰总有展翅翱翔的那一天,放心地去飞吧!今后不管你们到了世界的那个地方,请你们一定要记住:你们是天一的孩子,你们是最优秀的!祝大家一帆风顺,事业有成!
成功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奇迹是相信奇迹的人创造的。
信心 毅力 方法 效率
——–写给百日动员大会上的高三学生
各位尊敬的领导、辛勤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高三的学习由300天变成了100天,也就是2400小时,144000分钟,8640000秒, 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以秒来计算时间。100天,在时间的隧道里,只是一刹那间;在人的一生中,也只在挥手之间,但对于我们高三学生来说,它至关重要,他是决定我们命运的时间,是区别同学们三年收获的时间,是我们能否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时间!作为你们的老师,我非常荣幸能陪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灿烂的一段青春花季。在此人生的关键之际,我代表所有的老师,送给大家几个关键词:
一、 信心
信心是成功的基石。如爱默生所说:“一心向目标前进,整个世界都为你让路。”充满信心,是决胜高考的前提。我们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师的指导,昂首面对,勇往直前。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爱拼才会赢!
100天,对于碌碌无为者来说,它就是短时间的吃饭和睡觉;而对于有志者来说,它就是无尽的宝藏,他们可以在这8640000个“滴答”声里让生命更富有诗意,让前途更加辉煌,让世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