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主题班会活动
《2016高中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总结》
2016高中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总结配图
高中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总结
为强化教师德育工作意识,提高教师德育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主题班会作为德育工作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班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为了给我校11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的校园气氛,学校于4月11日-13日下午在215教室召开了以校庆为主题的班会观摩活动,高一、高二年级组推荐的六个班级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学校领导、各班班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高二、十一班观摩班会的主题是《1×10×11=?》。班会一开始通过阐释数学式“1×10×11=?”的含义,(即“1”代表了该班离高考还有将近1年的时间,在这1年中他们将共同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10”是指10年之后功成名就的他们再次相聚,一起回忆在一中的学校与生活以及一中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起的重要作用;“11”是指他们为之感动的温暖集体11班;算式的计算结果“110”寓意我校今年110周年校庆。)将本次班会的主题及内容凸显出来。随后班会通过“回顾百年历史”、“高三展望”、“毕业展望”、“老师寄语”、“十年相聚”等环节,以诗朗诵、情景剧、小品等文艺形式作为载体,紧密围绕校庆主题展开互动讨论。在各项表演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创造才能和表演才能,节目生动有趣,内涵丰富,教育意义深远。
高一、十四班观摩班会的主题是《传承一中校风,弘扬一中精神》。班会在以介绍学校历史为主题的ppT播放中拉开序幕,有关学校的知识竞答”带动了主题班会的活跃气氛;由同学原创原作的诗歌与散文朗诵,提升了本次班会的主题思想;原创小品《青春之歌》体贴学生生活,富有时代气息;而同学们自编自改的校园歌曲《青之夏天》更富有感召力,符合同学们的年龄特征,突显了同学们的才艺;全班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将班会推向了高潮;班会在同学们张贴对母校的祝福卡片中落下了帷幕。整个班会设计紧凑,主题突出,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高二、十二班观摩班会的主题是《幸福来敲门》。班会采用情景剧、视频播放、学生互动、讨论交流等形式,以“幸福感”为切入点,通过“中国人幸福指数低引出主题–学生谈不幸福–一些人的幸福观–什么是幸福–老师、家长眼中的幸福–找幸福: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班主任总结”等环节,有序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中寻找幸福,并结合自身学校学习生活,畅谈自己在兰州一中这所百年名校的学习和生活体验。班会活动思路清楚,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高一、五班观摩班会的主题是《我的学校我的班》。班会通过“。英文朗诵”、“学校历史介绍。”、“畅谈高中生活”、“演唱歌曲”、“展示学生为母校生日祝福的创意作品”、“相声”、“背诵国学经典”等环节,展示了本班学生才艺,抒发了学生对母校的情怀。整个班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构紧凑,即时教育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