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一盘棋,执黑执白都无所谓,能一举成名的是极个别的少数,许多人都在半途出局,每一步都是选择,只不过有些无关痛痒,有些却马虎不得,一朝失误,满盘皆输的人比比皆是,等某一天你对身边围着的人说:我这一盘棋终于下完了,而自我感觉没有什么遗憾的时候,那么恭喜你,你赢了。——摘自《80后的10个人生底线(有些东西比眼泪还痛)》 是的,我们今天的一个不经意选择, 都可能在未来的岁月中得到相应的结果。人生如棋, 得认真地下好每一步。
请以“下好每一步棋”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