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一:经典高三励志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梦想冲刺。
是的,终于,憧憬已久的这一天到来了,为梦想冲刺的一天来了,拼搏的季节终于到了。是该我们亮剑的时候了。
当我们今日再次聚在这里时,每位同学都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高三的战士。高一是基础,高二是关键,高三是决战,这是各位最熟知的一句话。
经过了高一的锻造,高二的历练,如今我们终于站在了决战的起点,决战意味着什么?决战意味着炮与火的考验,血与泪的洗礼,进与退的选择,成与败、生与死的决断。那么,高三的勇士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吗?我们时刻准备着。自从来到中学的那一天起,我们每个人就肩负起了一种使命,一种追求卓越的使命,一种战必胜、攻必克的使命,一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使命。使命在肩,责任如山,我们一直在奋斗者,前进着。终于,憧憬已久的这一天到来了,为梦想冲刺的一天来了,拼搏的季节终于到了。
应该说高三一年是艰巨的。每一天我们都必须过的忙碌、紧张而充实,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们的阵地,都是我们赶超别人的机遇。
这一年我们面临多次考试,而我们必须珍惜每一次,因为每次考试都是我们扬剑出鞘的绝佳时机;而同时我们要养成一种淡然的心境,大将风度;不为成功而满足,因为那是失败的前兆,不为眼下的失败而懊丧,因为每一次失败中都孕育着下一次成功的机会。 有人说,高三是艰难的,我不这样认为,因为胸怀梦想、斗志高昂的人,最感到欣慰的就是奋斗的过程。高考最后讲稿
高三会教给我们奋斗,每个人都有无尽的潜力,每一个人都有无穷的提升空间,不经过一年血战,也许我们永远发现不了自己身上蕴藏的能量。所以高三注定是精彩的一页,我们会留下最美丽的奔跑的身影,谱写生命中最灿烂的奋斗诗篇。
可以说,中学的学生属于胜利,我们的学哥学姐已用铁的事实给出了最好的证明。高考就是战场,如今身处高三的我们是冲锋在最前线的战士。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将胜利保持下去,还是要将他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打折扣的超越前人。
虽然时间缩短,任务繁重,但,这又怎样?这只能显示我们这支雄狮劲旅超凡的战斗力,只能让我们赢得更漂亮,虽然时间缩短,但毕竟我们还有6个月的时间,这6个月,我们必须万念归一,殊死搏斗,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我们要坚信自己的实力,在6个月的时间里,有什么事情我们办不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有很多事情是未知的,但一件事除外,那就是坚持努力的人必能创造奇迹。 之所以说它已知,因为这已是被千百遍证实的真理,但我想我们无需举过去的例子,那已是明日黄花。我相信,最震撼人心的奇迹将会在接下来的九个月出现,将由拼搏的你创造。
最后,我还想再问各位一次:决战,你准备好了吗?我不要各位用语言回答,我们将用行动给出最漂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