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长江中下游近期基本无降雨过程,仅江苏和浙江的部分地区可能有短时小到中雨。
参考答案: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长江中下游近期基本无降雨过程,江苏全省和浙江的部分地区可能有短时小到中雨。
解析提示: “江苏和浙江的部分地区”有歧义,可理解为“江苏和浙江这两省各自的部分地区”,也可理解为“浙江的部分地区”。
2.
下列各句表意明确的一项是( )
A.通过家长学校的学习,家长们都认识到不适当的管教孩子是不行的。
B.在英国,一只狗进一次美容院的花费,相当于一个普通工人月工资的三四倍。
C.那年,我响应党的号召,瞒着你奶奶和你姑姑毅然到大西北当了新型农民。从此,就改变了我的人生。
D.奶奶看到我俩非常高兴,就急忙从炕上下来,拉住我们的手问这问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