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中学—杨晓梅篇三:高中毕业20年同学聚会感言
高中毕业20年同学聚会感言
亲爱的老同学们,虽然二十年过去了,再次相聚,感觉心还是那么近, 情还是那么浓,笑还是那么甜, 话还是那么亲。
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回想起高中时候,虽然条件艰苦,却十分的快乐。那时候我们一起上课,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在教室或宿舍吃饭。我们在学校睡大通铺,一到冬天就穿大厚棉袄,生煤炉子;我们用饭票打饭,每个星期都要用一把饭票;我们都爱看书,谁有一本小说都会在全班传着看。那时候,十八九岁的我们天真活泼,对未来做着各种未知的憧憬。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尽相同。后来有人做了人民教师,有人做起了生意,有人在家种地打零工,有人成为公务员,等等,大家都成家立业,为生活打拼。我也从当初的宋曹镇一个小科员成为了现在的南因镇镇长。相信我们这么多年,每个人的成就都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而高中同学是我们最亲最近的朋友。这么多年在互相鼓励、支持中,更加坚固了我们的友谊。
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们都已不再是豆蔻年华,而是人近中年,在历经岁月沧桑和生活变迁,体味了人生酸甜苦辣后才发现,让我们最难以忘怀、难已割舍的依旧是那份浓浓的同学情。高中时的岁月和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历久
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