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活动——“院校同乐会”。同学们一听到这消息,就马上乐得炸了锅似的。七嘴八舌地讨论着煮什么菜,我深深地被同学们炽热的热情所感动了。最后,我们全班一致同意两道菜:“番薯芋头煮汤圆”和“萝卜焖羊肉”。虽说是老师想出来的,但名字听起来却是挺诱人的,因此我们班的同学都很支持。接下来是解决带工具的问题了,“我带电磁炉!”“我带锅!”""一阵阵同学们的声音响起,我的心再次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深深地感动了。
到了元宵节那天,同学们早上已经是十分亢奋了,每个人心里都是想下午的同乐会应该如何玩。上午已是如此,下午就更不用说了。同乐会一开始,同学们便开始急切地寻找“工作岗位”了,便如同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招聘会上急切地寻找工作一样。同时,同学们的工作质量也是十分不错的。那番薯、芋头、和萝卜的“外衣”被同学们剥得“一丝不挂”。同学们的“煮功”也是不赖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家里的“富二代”。同学们尝完自己的“劳动成果”之后,活动算是完
满结束了。当然,我们第一个要感谢的是我们的老师,如果没有她,我们肯定会“一事无成”的。同乐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食来吃。我也拿出了我“珍藏”已久的棉花糖,真是“棉花糖一出,无人能敌”,同学们马上围住我向我讨棉花糖吃。不一会儿,一大包棉花糖就被一扫而光了。看着同学们因学习而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吃着甜甜的棉花糖,我的心也是甜的""这一刻,我终于感受到了幸福,尝到了幸福的滋味,原来幸福的感觉可以那么好。
那一次,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我也明白了:幸福其实并不是来自享受,而是来自分享和帮助。
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尝幸福的滋味。
那一次幸福的滋味、(二)
1、幸福的滋味
幸福本是没有味道的,正因为有了爱,这幸福成了世界上最美妙的滋味。
——题记
三月新开一枝桃红,是是春日暖煦的风,花朵的甜香与芬芳,这幸福,是风和日丽的淡淡清香。你们站在三月的阳光里,拥抱着一个世纪的绵软与馨香——教我学语蹒跚学步,习字及阅读,在深夜为我亮起的灯,香浓的粥或是丰盛佳肴。我忘不了生病时你们的守护照料,呵护和关怀,我的瘦弱使你们担忧,我的伤心使你们徒增白发、、、、、、那日我发了脾气竟摔门而去,你们,掉着眼泪却依旧煮好了晚饭等我回家,那依然温热的饭菜与等我回家才熄灭的灯,像一团鹅黄色的光芒,久久地亮在我心里,正如同你们对我的爱,温暖而芬芳的幸福,甜蜜醉人心肠。我亲爱的父母。
六月瓢泼的大雨是夏日发人深省的钟,一切都被摧残,被吞没,雨下得大了,远远地,您依旧撑伞在路口等我的脚步穿过雨声——是怎样一张微笑的脸,教我做人、促我学习,理解与思考,成长与感动。因为您,我爱上了那淡如云烟的书墨香,那荡气回肠的磅礴诗句。您站在我人生的每个路口,为我点灯读诗与唱歌。在大雨倾盆后教我怎样用伞抵挡苦痛与挫折,失败与落寞,您的话,我如圣言一般珍藏于心间,从不敢轻易忘记。你还记得,那火一般的日暮吗?因为失败而不敢走上台演讲的我辈您狠狠批评,我不敢抬头看您,那目光是愤怒抑或是失望至极,我畏惧了,因为您的失望是比失败还沉重的枷锁将我禁锢。我还记得,那日暮的最后一瞬,您摸摸我的发梢,那语气竟是笑的:“该相信自己,不是么?”我虽背光看您,但那目光的棱却像暖流,敲开了心扉,就那样流进了心里。这是您给我的幸福,苦涩如六月的惊雷,祥和如雨过天晴的虹桥,威威的灌注坎坷与希冀。我亲爱的老师。七月开的藕荷,八月初下得雨滴,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相聚相离,这是你们,我亲爱的同伴,成长酸楚与难熬,在一样的晴朗中,总算一起长大了,这厚厚的纪念册与青春的舞台,主角是我们,戏码是未来,这些成长的日子里,我们的幸福是酸的。
这世上最为旖丽的滋味,便是幸福。
2、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匿藏在生活缝隙中调皮的影子,人们因而感慨幸福的遥不可及。其实,只要我们敞开心灵的门扉,用心感悟,一举手一投足间都回聆听到幸福的旋律,带来那甜甜的滋味。
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溜进屋子,半开的门内传来熟悉的饭菜香,卸下一身疲倦推开门,照例喊上一声“我回来了!”家里依旧是那样温馨的滋味,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与餐厅间来回穿梭,她嘴尖挂着微笑,打量着一桌精心准备的饭菜,那金黄色的果然是我最爱的马铃薯。爸爸翘起腿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当天的股市行情,那得意的劲早已扬上了眉梢。寻着烟味,外公望着窗外正建着的大厦犯愁,烟雾萦绕在这个一向正经严肃的军人周围。“回来啦?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事不?”看着他转过去,弯弯的眼角一层层的皱纹,其实也不过是个老顽童。真好!我的家里有浓浓的亲情。我记得妈妈夜里为我盖被,爸爸耐心教育我,外公说着我早已知晓的笑话逗我开心。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爱我的家人,我能感受带家人带来幸福带滋味。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到了学校,跟死党们回忆昨天也是我的幸福。脑海里涟漪荡漾,记忆翻开初二的那一页。大人们都说初二是初中生涯的转折点,我的心中更是装载了数不清的愁绪与稍许的叛逆。连着几次大考,一向引以为傲的数学却成了揪心的痛,望着老师在卷面上留下大片红色印记,泪水止不住打在了课桌上,含着不尽的悔恨。睁开眼,不知是谁递来一份纸巾,抬头死党们都笑着说:“原来你也会哭啊!”其实我看得出他们眼里的担忧。“说好的,我们都要加油!”几双手握在一起,筑起的是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他们在一起,有课间的喧闹,有考完试漫步操场的闲适,这种幸福的滋味是朋友间的相互理解与鼓励。
时间流逝中,会遗留下许多幸福的剪影。在下雨的季节里,扶起摔倒的行人,帮助他人亦有幸福滋味;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得到同学认可,亦有幸福滋味、、、、、、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二十一笔的幸福。于我而言,生活的点点滴滴都由幸福。这种幸福的滋味孕育在每一个清晨,洋溢在每一丝空气中,融化在心里,是甜甜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