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真正的幸福,是从生活中捕捉幸福。
一个微笑的快乐
清风拂面,伴有草的清香。原谅他人释然让我感到幸福。从前的丝毫不让人使我在抑郁中见长。现在遵循“得饶人处且饶人”的原则,反使我获得了真心的笑颜。因为深知宽容于人于已的快乐,所以选择原谅。一个原谅的微笑带给别人快乐,更使自己收获一份释然和一个真心的微笑。
生活中,选择原谅,我品味到了淡雅的幸福滋味,收获一个微笑的快乐。
一杯清茶的闲适
打开CD,轻柔的音乐似天鹅绒般扬扬洒洒将我围绕。捧一杯香茗,清香沁入心脾。如此闲适让我感到幸福。学习的繁忙使我劳累,而轻柔的音乐将我的身心洗涤,我感受到了闲适的幸福。在生活节奏紧张的今天,我们已有多久没有好好放松一下?一次小小的放松给整个生活做了一次长长的呼吸。
生活中,选择适当的放松,我品味到了闲适的幸福滋味。收获了一杯清香的淡雅芬芳。
一个人的自然
一书在手,热茶一杯,尽可效仿刘伶醉酒,放浪形骸。高兴时开怀大笑,伤心处黯然神伤,激奋时拍案而起……。真实使我感受到了一个人的自然。处处顾及他人使我疲倦,我喜欢偶尔独处,一个人看书,一个人泡茶,一个人看风起云涌,花开花落。我喜欢一个人的自然,这样的自然像是一杯清水,淡而有味。
生活中,选择偶尔的独处,我品味到了真实的幸福。收获了一个人的自然。 幸福就是宽容的微笑;幸福就是闲适的放松;幸福就是真实的自我……。幸福,无处不在。只在你有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我闭上眼,嘴角有一丝清甜,我想那就是幸福的滋味。
5、幸福的滋味
幸福就如糖果一样,有各种各样的滋味,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累积着,五颜六色的炫烂,便是我们富有庞大根系的生活。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能打小怪兽”我觉得在理,俗话说“知足者常乐”。放低自己的目标,便是幸福的起准线,总不能天天翘首期盼着世界和平吧!
我曾认为,幸福需要有多伟大,有多豪迈,有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气概。我认为幸福是那样可望不可即,压根儿就没把自己往那两个字上扯。我曾问过爷爷:幸福是什么。爷爷说:“幸福就是把我这假牙换套,牙口好才能味口好。我就幸福啊!”我问过奶奶,奶奶说:“幸福就是我们家的菜能收成好,个个壮壮的,才有成就感。”
我批判了他们,这简直就是小市民的庸俗,心胸一点也不宽广。可幸福该是什么呢?好象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似的,我充满了危机理念。说是伟大也好,说是幼稚也好。小时候记得有次生日,我真的有许过类似于世界和平,全人类平安的话。唉,后悔了……
曾看过一篇报道,几位母亲及志愿者创立了一个组织,专为那些身患绝症的孩子满足愿望。小孩愿望无非是买些玩具怎样。可我看到他们接到玩具时的泪眼涟涟,我为之颤动了。
他们的眼神,他们的表情,不就是那无比幸福的模样。我拥有过,我们大家都拥有着。这些孩子,他们可能无法在生命的快歌中奔跑,慢歌中流泪,钢琴曲中回忆似水流年。而他们却是真真实实的在体味着幸福的滋味。也许幸福来得终不及疾病彪悍,但却能做到并肩而行……延续在即使不长久的生命里。
回望那似水流年的记忆,原来,我就生活在幸福里。比起他们,我不但拥为之长久的生命,并且让他们感到幸福的玩具我却早已腻味。是自己的眼办太宽么,还是之前不了解幸福的定义。
那开心的日子,我时时都存有。幸福,谢谢你。
让我体味到你如糖果般甜蜜的滋味,谢谢你陪我一路开朗的走来。谢谢你渺小却又足以给我温暖。细水长流,我一直会记得在后面默默支持我的天真烂漫的你。——是永久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