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姮娥呦,你凝眸一笑,正是我幸福的滋味。 ——题记 子夜,平日喧闹非凡的街巷,如今已然嘶哑了喉咙;方才灯火通明的小镇,此刻也已朦胧了双眼。
伴着静谧的羊肠小道,我飘扬着青灰色的烛台,一摇一晃地望那危楼的高处走去。
黑夜像被厚厚的一层阴霾所笼罩,我倚着楼台上的窗子,酒不住地往嘴里送,酒水顺着雕栏的檐边滴落,随着风儿落下了楼,宛若那赐退金的悄然到来。哦,我幸福的滋味在哪?两唇之间分明夹杂着所谓苦涩的淡味。
一束皎洁的明光突然倾泻下来,照在我羸弱的面颊上。我两鬓间的双眸被瞬间点亮。我抬起头,正望见一轮清幽的月,淡开了浓密的云层,如丝丝流水一般映在我满是酒香的肩头。我朦胧着浇醉了的双眸,瞑瞑之中,淡淡的人影幻化成对坐的三人,微风习过,人影摇曳,似在与我共话这美丽无暇的空中佳人。
我的视野凝固了,当初一品享尽了荣华宝贵的御用文人,为后宫佳丽三千作赋,仍不及这宁静的夜色中姮娥的凝眸一笑;那日贵妃研墨,力士脱靴的几般奢华,竟不若这月影轻拂的妍丽。
我醉了,我又一次醉了。醉在这月明星稀的夜色中。这一刻,我才明白,那高位厚禄的虚荣不若一场过眼去烟的戏幕,眼前这明静的清月才是我隽永的归宿。我轻轻地吟唱道:“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痴痴地望着月儿,心中早已与她定下了共飞天庭的私约。我笑了,幸福的滋味莫过于此,我抿着月光照映下的薄唇,那曾苦上心头的浊酒便化作一丝甘甜浸入我的心底。我将这壶酒泼入夜空,拔剑出鞘,挥剑洒酒,舞动着轻盈的身姿,誓要拥入这明月的襁褓里。
酒入豪肠,化作的一股浩瀚之气却又酿作月光。我踱步下楼,每一步都携着一股笃定的正气。幸福的滋味饮入心头,因我知道,面对沁泞,明月指我道路;面对荆棘,明月引我折去。有那月儿的旖旎伴我驰骋,我李太白的幸福便在两唇之间!
那一次幸福的滋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