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在我这颗涉世未深的心里,却对幸福别有一番见解。我认为爱便要轰轰烈烈,如当年唐玄宗与杨贵妃的“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如张爱玲与胡兰成,情若断便恩断义绝;如仲卿与兰芝,愿为爱置生命于度外而不顾""
我常常望着我的父母,思索着他们到底幸不幸福。在我看来,他们的生活过于平淡,无幸福可言。可妈妈常对我说:“我嫁给你爸这样憨厚老实的人真是幸福。”我对父母所谓的幸福有些疑惑不解,于是我开始寻求答案。
几个月前,爸爸因工作要出差。当爸爸告诉妈妈要去一周时,妈妈不开心了,我站在一旁看着嘟着嘴的妈妈说:“妈妈,您这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妈妈扑哧一声笑了,望着爸爸,眼中的疼惜溢出来流了满地,为爸爸精心收拾好行李箱还不时叮咛:“去了药吃好,晚上早点睡,别为了工作累坏了身体""”爸爸像个小孩似的站在一旁听着。爸爸走后,母亲每晚八点会准时向远方打个电话,两人会相互问候几句。电话挂后,我总会在母亲的脸上寻找到甜蜜的微笑。
妈妈病了,爸爸总会按时按点地将汤药热好,他很有经验,从微波炉里端出的汤药总是温温的刚能入口,他将药碗用抹布垫着递到妈妈手中,催促着:“快喝,一会就凉了。”母亲笑了,说道:“我又不是个孩子。”接着便稍皱眉头将苦涩难入口的汤药飞“乖乖”地送入口中。不久在爸爸的悉心照料下,母亲痊愈了。
爸爸妈妈总爱在闲暇时刻坐在阳台上喝茶,他们说这是在忙碌生活后的一种消遣。在温暖的午后,太阳斜射着窗,暖暖的阳光如棉花糖般充溢于房间内。这时,爸爸看见了妈妈鬓角上又新“迁移”过来的几根白发,故作惊讶地说:“呀!老婆子,头上又有白发了,唉,岁月不饶人啊!”妈妈很惊讶,说道:“别幸灾乐祸了,快帮我拔掉。”爸爸便轻轻地为妈妈拔掉那根白发,提在半空中,进而发出一句感叹:“唉,都老了。”妈妈会调侃地说一句:“还不是为这个家劳累的。”他们两人咯咯地笑起来,笑声伴着阳光的暖人传进了我的耳朵,也浸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