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走进幸福的餐厅,靠窗边坐下,翻看着菜单,细细品尝幸福的滋味。
第一道“菜”还未上来,我便闻到一股久违的浓香。噢,这是妈妈的糊饽!厨房里弥漫着清香而又略带糊味的炊烟,妈妈正在那儿为他的儿子做着糊饽。切菜的“沙沙”声、锅铲的“嚓嚓”声此起彼伏,构成了一首极易勾起食欲的交响曲。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糊饽便端上来了。只见儿子在那儿大汗淋漓地吃着,妈妈在一旁用疼爱的眼神看着儿子,还不停地问着:“还想吃吗?”那时候的感觉,只有“幸福”二字,不管什么忧伤、抑郁,全让这温暖的糊饽给驱散了!
第二道“菜”早已上来,只是我未注意。它晶莹剔透,静静地躺在盘子里,定睛一看,原来是雪,霎时,我便随着那朵雪花,飘向了记忆深处深夜,大雪已停,地上的雪积得很厚。三个男孩一股脑地扎到了雪堆里,体验着那不寻常的冰爽。天空中的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空气格外的清新,三个男孩心情大好,在发表了一番“豪言壮语”之后,便叫嚷着玩起了大雪仗。一阵胡闹之后,其中一个男孩问道:“你们谁敢尝尝雪的味道?”“这有什么好怕的,我来!”另一个男孩一边说着,一边捧起一大把雪,塞进了嘴里。顿时,嗓子了仿佛刮起了一股凛冽的寒风,男孩被呛得眼泪直流,另两个男孩则在一旁乐开了花,但不一会儿,三个人又在一起嬉戏""我闭着眼睛,细细地咀嚼着盘子中的雪,不经意间,一丝纯真的幸福顺着雪水溢出了嘴角。
摆在我面前的,是一袋“香蕉酥”。看着它,我就想起了我的爷爷。小时候,是爷爷把我带大的,那时候,小镇里常常出现这样一幅画面:爷爷双手背起,走在前面,孙子则紧跟在爷爷的身后,也学着爷爷的样子,背起双手,手里还拿着一袋“香蕉酥”。爷孙俩就这样在大街小巷中穿行。妈妈还告诉我,小时候每次爷爷问我想吃什么,我都会大声地回答:“香蕉酥!”现在,我的手里正捧着一点“香蕉酥”,我们拆开包装吃掉它,我要把它留着,把那甜蜜的感觉融入心中。
最后一道“菜”更令我吃惊,居然是一张照片,上面有我最最敬爱的语文老师。毕业典礼上的拥抱,那幸福都又略带酸楚的感觉,使我终生难忘。
已是黄昏,落日的余晖洒在我的脸上,我微闭双眼,品味着幸福的滋味,幸福不一定是山珍海味,幸福不一定是美味佳肴,
也许幸福只是一碗极其重要,却又极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热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