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
纳溪灵通四年级:蒋坤翰
可爱的小猫
小猫全身穿着一件雪白的衣裳,它的头圆圆的,两个尖尖的耳朵,竖着,好像每时每刻在倾听什么。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会发亮,像两颗绿色的夜明珠,美丽极了!它的爪子下面有肉垫,这就是他走路没声音的秘密吧!
别看小猫长得挺秀气,它可是只名副其实的馋猫哩。每当我们吃饭时,它总会在我们脚边跳来跳去,“喵喵”直叫,仿佛在说:“小主人,我也饿了,能给我吃一点吗?”我看见它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儿,便赏给它一些食物。
可是,见到有吃的,邻居家的小猫咪也跑来了。这只小猫咪见我家小猫在吃食物,口水早已飞流直下三千尺,也想凑过来吃。可是,我家小猫硬是不让,它一边用爪子抓小猫咪,一边望着我“喵喵”直叫,似乎在说:“小主人,快来帮帮我,它在抢我食物吃。”小猫只要一高兴,就会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子伸出来,让你给它挠痒痒,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在你写作的纸上踩印几朵小梅花。它要是不高兴,无论什么人说多少好话,它也会一声不出。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准备到窗户旁放松眼睛,却发现一对闪着绿色莹光的圆球慢慢地逼近一个下水道口。于是,我也把目光挪向那里。我发现似乎有一团毛绒绒的东西在移动。我揉揉眼睛,定睛一瞧,才看清楚这毛绒绒的东西是一只老鼠。 我倚在窗户旁,饶有兴味地看着这猫捉老鼠的好戏。猫匍匐前进着,它的每一步走得都是那么的小心翼翼,生怕惊动了老鼠。猫轻手轻脚地靠近猎物,在只有一小段距离之后,他猛地向前一跃,之前还全然不知的老鼠这才察觉到了危险,准备逃跑。可是为时已晚,猫已经扑到了它的身上,使劲一咬,结果了它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