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总结主题班会串词》
甲:尊敬的各位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晚上好!
甲:在红中美丽的校园里,在九(1)班温馨怡人的教室里,我们欢聚一堂。
乙:在激烈的期中考试中,同学们用坚强的意志和过硬的作风,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甲:在这里,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为我们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了”! 乙:三个月,我们一起走过,走过风风雨雨的日子.
甲:三个月,我们一起拼搏,拼出轰轰烈烈的人生。
乙:让我们共同享受收获的快乐,让我们共同体验成功的喜悦。
乙:九(1)班期中考试总结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甲:经过紧张的期中考试,我们都得到了自己应有的成绩。有进步,也有落后;有收获,也有失去;有淡淡的喜悦,也有浓浓的伤感.
乙:;从各位手中的试卷,不仅可以看到鲜红的分数,而且还可以看出我们付出了多少、努力了多少。
甲:在年级中,我们班取得了年级前十名的四个席位,他们是张伟、马晓斌、高琴、郭天龙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令人鼓舞和激动人心的数字,证明了一个结论:我们九(1)班是最棒的,我们九
(1)班的每一个同学是最棒的.
乙:,五花齐放傲迎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下面请取得了年级前150名的同学走上这个神圣的讲台. 老师将送给他们奖状及奖品。
甲: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我们内心由衷的敬意!
甲:成绩优秀的同学一定有他们自己的学习方法,下面我们有请几位来给大家谈谈。发言先后顺序是:张伟、季小惠、沈聪、熊巧云
乙:优秀固然值得学习,但成绩的进步更值得夸耀,追求进步,只争朝夕是我们九1班的精神;永不放弃,执着努力是我们的灵魂,有请付出了无比的艰辛和进行了艰苦的努力,实现了飞速发展的同学,获得了班级的表彰,他们共有15名同学,请他们上台领奖,掌声鼓励.
甲:在每一位进步同学的背后,无不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成效显著的成功的路,下面有请这些同学介绍自己进步的秘诀。他们分别是:王志、王玲、肖友壮
甲,乙: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他们.
乙:学习的路上,有进有退,关键在于我们如何看待这其中的进与退、得与失、成与败。我们若能换一种思维,换一种角度,去审视它,我们仍然能获得前进的动力和勇气。一时的退步,为我们下一阶段的进步提供了广阔的前进空间。
甲:下面有请一时落后的同学做最精采的发言,说说自己的得与失,畅想自己的未来。发言先后顺序是:宋泽、刘英、彭婷
乙:我们九(1)班有今天这样的辉煌,并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走过了一条成功的路,而是充满了曲曲折折,经历了无数次的风吹雨打,我们最值得自豪的并不是我们从不跌倒,而是每次跌倒之后,我们都能爬起来。愿我们的九(1)班永远都能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甲:成绩属于过去.
乙:我们展望未来.
甲:我们决定勤奋学习,认真听讲,遵守纪律。
乙:我们决定及时交作业,作业保质保量.
甲:我们决定做好早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甲:我们决定做好每日值日,保持教室的干净整洁.
乙:我们决定举止文明,尊敬师长,使用文明用语.
甲:我们将以此作为班级公约,并牢记在心。
乙:让我们谨记班级公约下面我们有请班主任讲话:
甲,乙:本次班队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相信自己,永不言败
熟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的学习,正如用兵打仗一样,胜利和失败常常伴随着我们。是否成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面对失败,面对困难。
回首我们走过的路,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希望和失望总是相伴在一起,成功和失败总是紧密相依前进的道路上总是充满着荆棘,遇到了困难却总想着逃避。
特别是这一个学期以来,有一部分学生自己从来都不知道如何努力,不知道如何去进取,整日浑浑噩噩,成绩却是一降再降,名次一退再退。尽管这样,自己竟然很满足,还总是埋怨上天不公,社会不平,学校不好,老师不优,怨天尤人,从来没有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总拿自己的青春当儿戏,拿父母的血汗钱不当回事,拿老师的教诲当耳旁风。殊不知:“老师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是你学习知识的传授者,是你的心理医生,而不是你的敌人,更不是你的仇人!”
有的学生被繁重的学习压垮了,有的学生在前进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没有了学习的动力,丧失了自我!
这一切都是不可取的,甚至是要不得的,我们必须认识到严峻的形势,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认识到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
同学们,如果说你们现在拥有的青春是美好的,但那毕竟是短暂的,如果要让自己拥有更持久的美好人生,就必须不断地去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去追求、去创造、去实现。只有在不断地去实现自己确立的目标的时候,我们才会感到活得充实、活得阳光;才会感到生活是无比的美好!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人活着可以没有金钱,没有地位,没有美貌,甚至可以一直都没有机遇,但一定要有自己,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尊严,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努力,放飞自己年轻的梦想吧,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