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活动总结》
清明节扫墓活动总结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在暖春四月的清明,立于拂起万千愁绪的细风中,默默的为死去的先烈们献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清明的扫墓活动,让我们在深深缅怀先烈的同时,再一次学习了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历史……
在我国,4月5月清明节,人们都有纪念祖先或缅怀先烈的习俗。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共青团呼伦贝尔学院委员会、呼伦贝尔学院大学生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社团联合会利用清明时节,到呼伦贝尔市烈士陵园进行了扫墓活动。4月5日上午8点参加扫墓的全体同学从学院出发,一行来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祭奠活动在庄严与肃穆中进行,第一项为烈士敬献花;第二项全体默哀;第三项由学生代表宣读祭文;第四项自由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从这些烈士身上,懂得了许多,烈士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载入史册,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我们热爱祖国,继承英烈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
此次活动受到了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