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快乐》
收获快乐
快乐如清风,吹走笼罩在人们心头上的乌云;快乐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能感受到自已的存在,快乐如阅读,细细品味才知道其中的快乐。
快乐的游戏伴我走过无忧无虑的童年。上小学了,我阅读了书里可爱的白雪公主和小矮人,漂亮的美人鱼与滑稽的小丑,幼稚的童心被彻底征服,我如同一个饥饿的人闻到了面包的香味,仿佛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着我走进那美妙的世界。快乐如书香,伴随我左右,我知道是阅读带给我快乐。上初中以后,一本本精美的书籍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成了我学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精神动力。在一个个曲折的情节中,我读懂了鲁滨逊的坚强毅力,简。爱的坚毅品质……。他们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是那么值得我们学习,让我品尝着付出的快乐,让我快乐无忧的是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柯察金是乌克兰某镇一个贫苦工人家的小儿子。上小学时的保尔就嫉恶如仇,敢想敢做。十月革 命爆发后,老布尔什维克朱赫来教保尔拳击,培养出保尔的革命热情,哥哥阿尔青又把保尔送到喀查参加了红军,当了骑兵,他的身体不好,不能回前线了,保尔又参加了铁路建筑,当上某铁路工厂的团委书记,又因肺炎住进医院,接着又瘫痪,双目失明。他也曾灰心丧气,想过自杀,但革命的信念使她开始了文学创作,终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出版了,保尔高兴极了,他又有了新的革命武器--写作。
他为梦想而献身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强奋斗的品质多么令人敬仰啊!在他身上我看到那个时代最美的精神品质,正是他鼓舞着我们千千万万的读者。保尔那句感人至深的豪言壮语一直激励着我,让我的学习充满快乐。
是啊,人最宝贵的乐趣是生命……人的一生应当是有选择的度过的…。.能够在临死前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天底下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我们现代中学生,面临的是学会知识,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阅读使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心中升起了一轮崭新的太阳,催我奋进促我进步。阅读,感谢你,我的生长充满快乐,充满激情!
我在寂静中得到快乐
寂静的我,在寂静中得到快乐,享受快乐.
酷热的夏天,寻一片属于自己的绿荫,然后静静地望向繁华的城市,车水马龙,我仿佛置若于一个空灵的世界,任何声音都被阻隔在外,而我悠然地欣赏着一部无声的电影,看行色匆匆,一脸茫然的上班族;精神焕发,专心致志打太极拳的老人,嬉戏追逐,发出银铃般笑声的小孩子….微风吹过,树叶摇曳,忽然一片青翠的树叶飘落下来,伸手接住,它稳稳地躺在手心里,陪伴着我,一起欣赏这部没有结尾的电影。心仿佛浸入水里,然后缓缓地向下沉降,湖面上漾出一个又一个快乐的涟漪。
宁静的夏夜,灯火虫鸣,街边的路灯投下淡淡的剪影,给空气蒙上一层柔和的橘色,喧闹了一天的城市深入了梦乡,陷入了寂静的旋涡,只有蟋蟀轻轻的弹拔着他心爱的小提琴为我演奏,站在天台上,仰望深邃美丽如夜空,如钻石般璀璨的星星悬在夜幕上,一闪一闪的,夏风轻拂脸面,撩起额前的发丝,清爽的风掠过耳畔,轻轻地合上眼睛,侧耳倾听,那是风在唱歌,婉转动听的歌声久久回荡在心灵的深处,深吸一口气,顿时凉爽的风儿在身体里乱窜,它好似清新剂,过滤掉一天的劳累与疲惫,留下清爽快乐的气息萦绕在胸怀。
午后的阳光暖暖地照进房间,桌上放着一杯香气 的柠檬茶,然后轻轻地翻开一本诗书,油墨的清香扑鼻而来,柔和的阳光温润如玉般在页面上流淌,我关掉手机,拔掉线头,自己躲在一个无人知晓寂静的角落,细细的品味“假若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飞扬,飞扬,飞扬,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雷雨暂时收敛了;双龙
似的双虹, 显现在雾霭中,夭矫,鲜艳,生动”“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我徜徉在诗的海洋里不愿醒来….
寂静中的快乐犹如一杯香醇的清茶,品一口,唇齿留香,它缓缓地流入你的心田,滋润你的心窝,从内心的最深处感受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快乐。我在帮助别人中得到快乐
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于是她小心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作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 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真正的快乐, 就是伸出你的手去帮助你需要帮助的人,你的奉献将给你带来无限的快乐!
我们这个社会是个大家庭,需要相互帮助。学会帮助别人,学会感恩社会,播种爱心收获快乐,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和谐,才有希望。
大家多一声问候,行走多一些礼让,见面多一些微笑,让爱充满生活,我们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温馨。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在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
努力使别人快乐,也能使自己快乐。因为在帮助别人时,就很少想到自己,能使自己的心灵净化,使自己心里油然地发散出了一股不可言喻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得到更大的精神抚慰。而且,帮助别人,不仅使别人解决困难, 减少烦恼,还可以结交更多的知心朋友,得到更大的愉悦。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人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谁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就是那些脱离红尘的佛门弟子,也要捧个钵体到处化缘呢。同时 谁也都帮助过别人,就是那些十恶不赦的坏蛋也曾有助入的时候,人们就是在这你帮我,我帮你,你爱我,我爱你,你恨我,我恨你的矛盾中生活 的。你让这个世界都是爱,很难;你让这个世界充满恨,也不可能。人性 中的美与丑、善与恶,总是同时存在的。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助人为乐"。谁也不会为扶起一个跌倒在地的小孩而后悔的。有一句话始终被人信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实际上说明了一个非常深刻、非常重要的社会命题一一"互助"使人们确定了谁也不能摆 脱谁的社会关系。
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请伸出援助之子,大家互相帮助,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多一份和谐、多一份美好!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这也是"双 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