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是人们在逆境中的希望,勇气能让人战胜强敌,勇气能让人在黑暗与无助中找到光明与追求,而勇气也能让我们战胜对黑暗的恐惧。
记得我七岁时,在一个漆黑的夜晚,风雨交加,雷电闪烁,爷爷在床上给我和冷哥讲了一个哈巴狗夜里出来咬人、红毛野人和狸猫吃人的故事,当时吓得我胆战心惊,毛骨悚然。从那以后,我都心存余悸每当夜幕降临,哪怕是爸爸带我上街买我爱吃的烧烤羊肉串,我也不敢越雷池半步。家里人都说我得了“惧夜症”。
半年后,一个周末的下午,因自己没有按时完成先天布置的作业,被老师留下,完成作业离校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急忙往家里赶,只恐在途中遇到哈巴狗与怪兽,当我跑到家门口时已是上气不接下气,累得满头大汗。一推门,门却紧紧地拴着,侧耳细听,奶奶在轻声地为我向爸爸妈妈求情:“孩子还小,别吓着他,让他进来吧”,边说边往门口走来。谁知老爸老妈却大声嚷道:“妈,你别管他好吗,他就这么点出息?天一黑就不敢出门……”。当我听到这声音,犹如晴天霹雳,我站在门口又哭又叫,用力捶打着门窗,十分钟后,我恍惚听到路边草丛里发出轻微的响声,是蛇?是怪兽?当我停止吵闹处在极度惶恐之际,门终于“吱呀”一
声地打开了。进屋一看,只见奶奶、爸妈满脸笑容,老爸老妈还风趣地说:“孩子,刚才你在门外看到了怪兽没有?”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刚才的一幕,原来是他们故意让我锻炼胆量,战胜夜恐。说也奇怪,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畏惧黑夜与怪兽。
同学们,也许你和我有同样的经历,不过,你们要千万记住,无论做什么事,只能靠自己,因为勇气是把利剑,它可以帮我们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也只有这样,成功才会将满天的星光送给你。而胆小的人什么也得不到。如果你找不到勇气时,遇事只要你能坚持一下,就能得到成功,只要坚持一下才会在冰天雪地里看到柳暗花明。勇气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但是有没有勇气,就取决于你的内心,站起来吧!勇气能让我们战胜一切!
吕俊萱 稿
农村调查报告
前几天,爸爸带我到乡村游玩。在我以前的记忆中乡下是一个安静、美好、和谐、美丽的地方,但当我到达乡下时,一座座破木屋和一件件破衣服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带着疑问我开始对乡下进行了调查。
调 查
我先走到几家村民门口,发现门口有很多破旧的木条和很久没处理的垃圾,还统计了这条街两边的村民家的总数,包括辛勤劳动的村民家的总数和不劳动的总数,并且还画了统计图,拍了照。
我整理了资料,但却令我大吃一惊:这条街共有三十户人家,尽管这三十户的村民都很勤奋,并且早出晚归,但他们家怎么也富裕不起来。
分 析
1、自古以来只要有人努力、勤奋地打拼,就能成功,但为什么这么多的村民都富裕不起来呢?
2、我为此还回到县里,发现相关部门对扶贫工作没有深入实际调研,没有落实。
3、我还去了集市,问了一下农产品的价格。
结 论
1、政策落实不到位,相关部门工作存在渎职、失职行
为。
2、虽然物价提升得很快,但农产品价格却依旧低廉。
建 议
1、上级领导应多考察和关心农民,做到“城乡一体化”,多多促进农村的发展。
2、开发旅游观光休闲农业,形成产业化、规模化。
3、开发纯天然绿色无公害蔬菜,提高质量,提高价格。
倒 水
听妈妈说从我呱呱落地开始,爸爸便接管了我的一切。平时爸爸奔波于家里与单位之间,到了周末他也并没有休息,而是起早贪黑地照顾我。就这样我在他的细心呵护吓茁壮成长,也成功地踏入了师大附中的校门。
今年暑假,为了感恩爸爸,于是便为他倒了一杯水。这滚烫的水正如我为他感恩的热情一样,温暖了爸爸的手掌也温暖了爸爸的心。爸爸接过水,非常感激地说了声:“谢谢。”接着又流了感动的眼泪。说着“好儿子长大了”。透过爸爸闪着泪光的双眼,我仿佛看到了4000多个日日夜夜为我操劳的身影和为我担忧的神情,还有那因为我没有考好而生气的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