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胆小的小孩子,什么鸡呀猫呀狗呀我见了就会躲在妈妈身后,尤其怕黑到了晚不上我绝对不敢出家门,妈妈总说我:"唉,怎么总也长不大!" 又是一个傍晚,已经闷在家一整天了,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出去散散步吧,傍晚散步最好了."我愣了一下, 心想:虽然是傍晚,但天色都下来了呀我看着窗外昏黑的天,胆怯得摇摇头妈妈这时又说:"孩子,你要学会挑战自己."听了妈妈的话,我决定试一试.
我穿好衣服,往外准备迈出第一步,我心里就发慌了,脑海里又两个小精灵在说话,那个白衣服的说:" 田雨婕,你要挑战自己,今天只要走出去,就证明你长大了."黑衣服的说:"田雨婕,外面很黑,你敢吗?" 我犹豫不决,但我想向妈妈证明,我已经长大了于是我鼓起勇气,走下楼.
我一出楼门,便开始害怕了起来此时少了白天的热闹,安静了许多,偶尔传来一声说话声,或一声狗叫. 还向前走吗?我又踌躇不前了这时,一个黑乎乎的人影向我走来,我吓得一下子缩进楼道里,我从门缝里一看, 哦,原来是邻居张爷爷我长叹一口气,同时也为自己胆小而惭愧,我往亮处走,可是我却觉得不是很害怕了我在小区的草坪上走,发现夜晚的花儿还是那样芬芳,夜晚的草儿还是那样的绿,夜晚的虫儿还是那样欢乐我终于战胜了自己的胆小, 我再也不怕黑了.
回到家,妈妈抱住我,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你挑战了自己,你不怕黑了."我高兴的对自己说:"田雨婕,你不怕黑了." 我高兴地多自己说:"田雨婕,你长大了."
成长需要勇气,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我的勇气,我长大了.
宝善街小学
田雨婕
NO.00311 四一班
成长需要勇气(二)
成长,需要勇气 114班 郭芷君
不拘束于礼仪,大大咧咧的那一抹笑,或许只允许沉淀到回忆中,定格在照片上……
——题记
雨,磅礴地下着,如猛兽般撞击着明净的窗户。窗外一片模糊,像女孩哭泣的眼睛。
一滴,两滴,三滴……
雨沫溅起的“莲花”激起了我内心的一种冲动,跃跃欲试。是为什么?我摇了摇头,继续低头看那本外国名著,试图安抚已泛起波澜的心。 “姐姐!”耳畔传来了脆生生的童
声,“我们偷偷地出去玩水好不好,老是做作业,烦死了。”弟弟吐了吐舌头,明澈得如玻璃的瞳孔中泛着点点光芒,汗津津的小脸上挂着无邪的笑。
我笑了笑,笑得不易察觉,但却被一句话打断了,转瞬即逝。
“又想玩?作业做完了没?”显然带着少许(些许﹚责备。弟弟这只小老鼠,一见到“猫”就吐了吐舌头,一溜烟地走了。“女儿,乖,看书哦,妈妈给你们弄好吃的去。”说罢,给了我一个甜甜的笑。“嗯。”我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是心中未泯的童真在作怪吧?
长这么大了还想玩水?我暗自嘲笑自己刚才的蠢蠢欲动。
也是哦,小时候,我也如此幼稚吧!
炎炎的太阳炙烤这大地。正当闷热之际,就下了一场如此势不可当的雨。
一滴,两滴,三滴……我和弟弟光着小小的脚丫,在花园中踢着冰凉的雨水,用手接着天的眼泪,肆无忌惮地笑着,任雨水划过肌肤。连那颗不小心掉落的雨水荡漾在嘴角,也甜。
……记忆如洪水般涌出,淹没了我。可是,现在呢?我试问自己。蓦
然我惊恐地发现,自己早已不是孩子了!我紧紧地咬着嘴唇,希望疼痛能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这是真的!”脑海中似乎有人在说,“你真懦弱,没有勇气成长。”不,不!书房里几乎静得无声。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我恍然大悟。其实人总会长大,就像雨会变小,最后停止。若是没有勇气成长,那你将永远地留在淋漓的雨中。鼓起勇气,才能看到雨后的风景!
雨停了。嗅着清新的空气,望着天边勇气的彩带,我再次毫无约束地笑了。
——后记
成长需要勇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