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爱
爱,如天国皑皑白雪般纯洁;爱,如夜空婆娑月影般美丽;爱,如大海烟雾浩渺中的航灯般温暖。动力就是来自爱。是母爱、师爱,友爱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五岳之尊—-泰山游玩,泰山的壮丽山河,鸟语花香,让我深深地陶醉其中。可当我到达泰山十八盘时,我才认识了泰山的真面目。看着那垂直于云霄的十八盘,我胆怯了,在困难面前,我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母亲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前面的路看似困难,但只要你对自己充满信心,不惧怕困难,勇住直前,想信这点困难,一定会成为你的”手下败将“!母亲关爱的话语像一支兴奋剂,激发了我前进的动力,我一步一个脚印向上登去""最终,我成功登上了玉皇顶,领略了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豪情。母爱给了我动力!
今天天气晴朗,上课时,阳光的“先头部队”就开始占领我的桌子,我连忙向右移去,怕阳光照在我的眼睛上。可不久,调皮的阳光全面占领了我的“地盘”,照在了我的眼睛上,让我看不清黑板。细心的教师发现了这个细节,走到窗旁,为我拉上了窗帘,将阳光赶了出去。老师像一棵大树,为我撒下了片阴凉,让我对学习充满了热情。师爱给了我动力!
初一的一天,天空阴沉沉的,和我的心情差不多,竞选的失败,让我陷入了无尽思考的深渊。我一个人在操场上走着,忽然好友出现在我的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一次挫折,何足畏惧,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应在挫折中吸取教训,下一次面对战斗的你会更强大。我相信,你是最棒的,加油!”朋友的话像一绥轻风,吹散了我心头的阴云,我又燃起了斗志,对失败,有了新的认识。是友爱给了我动力!
爱是冬日的一片阳光,让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是洒落在久旱土地上的一场甘霖,让孤苦无依的人即刻获得心灵的慰藉。而母爱、师爱、友爱则给了我无限的动力,让我在学习生活中斗志昂扬,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