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启示450 读书的启示作文450字
书,是人们智慧的金钥匙,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人们看来,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假,是因为书,才有了今天的“信息时代”,所以我们看书,就像一扇门,随时可以打开获得无穷知识。
从小,我就对书十分喜爱,虽然看不懂,但只要一摸到它,就会感到无穷的知识正在涌入我稚嫩的心田,那是多么自然,多么和谐。
上了小学二年级,我才真正明白了书中的含义,它使我在人生的旅途中永不言败。当我看了《鲁滨逊游记》时,我明白了故事中人物的求生欲望是多么强烈!之后,我也模仿着他们,勤俭节约,养成了不浪费食物的好习惯。
过了小学二年级,我又踏上了三年级的新征程。在三年级时,我不只满足于故事书了,迷上了作文书。有一次,爸爸妈妈骂了我,我像个“泪人儿”似地冲进了我的房间,我在房间里伤心地哭着。突然,一本作文书呈现在我的眼前,我打开它,一个个有趣而又生动的情节仿佛把我带进了“书的王国”,我在“奇幻的经历”中尽情地遨游,感受到了许多知识如潮水般地向我涌来,我敞开胸怀,尽情地享受着知识给我带来的快乐和无穷的乐趣。渐渐地,我又把书中优美的词句运用到了学习中,我的作文也因此有了新的起色。这时,我不禁感慨:“书,帮助了我的学习,真是一位无声的老师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到小学五年级了。这时,我的阅读知识已经装满了我的脑海,我越来越体会到读书给我的启示和快乐,我爱书籍,是它为我创造一个完美的人生奠定了基础,是它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
读书的启示450(二)
一句读书名言给我的启示
武宁县第五小学五(1)班 温锌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当看见或听见这句名言时,我便会情不自禁地浮现出五年的努力和五年的点点滴滴。
上小学一年级时,我成绩一直保持中上游,可不知怎么的成绩下降,当我含着泪水接到了第一次考试的成绩时——82分,我的心一下子跌到的谷低。可却不知后面还有更多的80、71、、78、77。。。。。。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等着我,一次次失败和打击伤害着我幼小的心灵,我沮丧极了,想找一个人哭诉自已的苦衷,让我得到一点心灵的安慰,可我又找谁好呢?如果他知道我的秘密,泄漏出去了怎么办?毕竟家丑不宜外传。于是我便把这个秘密永久的埋在了心里。
不经意间,一个学期过去了,这还是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上二年级的一天,我去哥哥家。读五年级的哥哥正在背书,我走进他的房间见桌上放着一本语文课本,当我看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时,我心扉一动:既然再锋利的宝剑也要经过铜打铁敲,梅花只有经过严寒的考验才能放出泌人的清香。我呢,不过只受到了一些挫折而已就丧失信心,不行!我不能这样下去!应该重新站起来才对。
于是,我便很快调节好了心态,抓紧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到了期末,我大显身手,一鸣惊人。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我终于赶上
了成绩领先的同学,取得了成功。
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读书的启示450(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