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午休铃响了,我慢慢进入了梦乡,带我走进了20年后的母校。
20年以后,我已是一位科学家,当我回到我的母校时,竟让我大吃一惊。刚走到校门口,踏在石板上,才发现旁边的同学都走得快,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到了一百层高的教学楼前,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进校公路是把石板地换成了电动自走板,这样同学们便可早到校早读书了。正当我准备上楼时,发现旁边有一个小房子,走近一看,原来是电梯,这样同学们上下楼方便极了。我又向教室走去,正当我准备去教室去开门时,只听见门发出嘟嘟的报警声,老师听见了,便过来给我介绍:“这是声控门,只有本班师生叫门,教室门才打开方能进去。”在老师的带领下,我才进了教室,我发现教室里一切都变了,首先就拿“语音显示板”来说吧,老师给同学们讲课板书时,只要在显示板前说要板书的内容。“语音显示板”上便会显示老师所说的内容。然后再说自动“升降椅”吧,这种椅子有自动升降的功能,根据你的身高调节椅子的高低。接着,我看到了“自动调温窗”,自动调温窗可自动调节室内的温度,冬天教室里温暖如春,夏天,教室里可凉爽了,最后再带你去参观自动吸尘器,吸尘器上有一个按钮,只要你一按按钮,吸尘器将会把地上的垃圾吸进去,最后统一处理,处理后它又会回到教室的一个角落。
叮叮铛,下课铃响了,把我从梦中惊醒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
是一个梦。这虽然是一个梦,但它是一个激励我上进的梦,使我有了远大的理想,促使我勇敢地向前走去。
20年后的母校(二)
20年后回母校
我还在睡梦中,被斯坦福校钟惊醒,睡眼惺忪地一瞅电子日历,同时手机提醒今天是母校七十校庆的日子,几年前就约好要回母校欢聚校庆的。我“呯”地一声就从床上跳了起来,准备出发。
乘上飞机,我很快地到达杭州国际机场,刚出机场大门,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迎面就看见来接我的肖奥涵,相隔20年,一见如故,我们热烈地拥抱,相互问好。
肖奥涵亲自驾着国产的世界上最先进的“西湖”牌纯电动汽车,有说有笑地带我去母校。她在浙江大学医学研究院担任一级研究员。 到达校门口,长寿桥小学五个大字赫然入目,但校门和校园已面目全非今非昔比了,20年前的周围老民居、饭店全被学校“并吞”了,校园面积几乎扩大了十倍。小学时最爱玩的小天井已变成一个偌大的花圃,光花的品种就有上百种,中间还常一泓喷水喷涌而出,假山的金鱼池还矗立了一块木牌,是五年级的包干区,我立刻回忆起20年前我们五(2)班的情景,心头乐滋滋的,别提有高兴了。 大操场的东边,还建了个露天游泳池,和20年前的杭州游泳池一样漂亮。中心操场四周竖着五幢大楼,比20年前的大学还“牛”! 所有教室里每桌一台世界最先进的“北京”电脑,这样的配制连美国斯坦福大学都是自叹不如了,与20年前不更无法相提并论了。 回母校最激动的是探望老师,回眸感恩,心潮澎湃。在会上我首先向各位老师鞠躬道一声:“谢谢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没有你们的奉献,就没我有今天的成果,都是老师辛勤栽培的结果。我现在是斯坦福大学生生物学研究院最年青的博士导师兼研究员。”
校园内欢声笑语响遏行云,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我不禁感到:母校的美貌,祖国的巨变!
20年后的母校(三)
20年后回母校
时光如梭,转眼间就到了2032年,此时的学校宛如仙境一般。
当你走进校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座由塑料制成的教学楼。这种塑料比钢材还要结实,而重量却比泡沫轻。这种房子,在房屋工厂制造成型后,运到施工现场,经过几个机器人简单安装后,塑料房子就诞生了。
如果你仔细观察,准会发出疑问:怎么没有操场呢?请您不必为此担心,为了节省占地面积,设计者把操场设在地下了。下课后,自动升降机会把你带入地下操场。操场四周装着以太阳能为能源的发光板,照的整个操场
犹如白昼一样,一点儿也不会影响学生运动和做游戏。
走进教室,你首先看到的是可以随着环境而改变的墙壁:下课了,墙壁变成了绿色,绿色可以缓解大脑疲劳。上课时,墙壁变成了蓝色,蓝色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情。要是教室光线不好,它又变成白色,让教室变得亮堂堂的。
在教室前方墙壁正中,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显示屏,那就是黑板。老师在电脑里输入程序,黑板上便会出现教学内容。只要按一下键,自己便会消失,再也没有粉笔灰了。
那一排排整齐的课桌,里面有“电脑
键盘”和“自动监视器”。上课时,同学们可以用电脑和老师对话。考试时,如果有人作弊,课桌便会亮起灯警告。你可要当心,别违反纪律哦! 此事,学生上学,不再分区划片。因为学校有接送学生的地铁,地铁以飞一般的速度行驶,这样,你就是住的再远,哪怕是千里之外的地方也没关系,用不了几分钟就能到学校。 同学们,未来的学校是美好的,让我们为这一天早日到来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想象一定会成为现实!
20年后的母校(四)
《20年后的母校》现在中国各地区都走上了高科技,20年后我也成了超越公司的总裁。 今天我偶然看见一所学校的教学方式与以前比起来大有不同。于是我想起了我的母校,是它助我走上了成功之路,现在母校又有多大的不同呢?想到这,我立刻坐上了我的私人汽车飞一般的来到母校。 校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他对我说:“我们去参观一下教室吧!”说罢就做了个请的姿势。我随着校长来到教室,我突然发现:怎么没有老师啊?原来老师在办公室中靠电脑把信息传送到学生课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上。而学生们的电脑上都装了微型摄象头,上面有红外线扫描系统,可以扫描到学生的心里和外部。观察学生的一举一动,心里是否在想别的东西。因为老师在办公室中用笔记本电脑和学生面对面的交谈。所以在电脑上批评一个学生是很简单的事情。校长突然对我说:“我们去看看操场吧!”我发现操场上有个四维电影,学生都坐在四维电影外观看。校长说:“这是在上历史课,用四维电影给学生们看,学生们都非常喜欢看,本校还可以让一些把这节历史课记得清清楚楚的学生演这节历史课的某个人物。学生们都非常想演其中一个人物,自然学好这节历史课就不成问题了。” 校长又说到:“忘了跟你介绍,其实本校的操场有三层,我们去参观参观第2层吧!”说完从口袋中掏出一个遥控器,按下一个红色按钮,我们就瞬间到达了第2层。我看见的是一片绿的天堂。校长说:“这里可以让学生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当生物课的课堂。”我又听见了虫的叫声,刚想去看看。可校长突然拿拿出遥控器,又按了一下红色按钮,我们瞬间又到了第三层,我看见第三层的空地竟然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足球场的四周装满了体育设备,体育设备的下方都是由许多软垫组成的,如果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时,一不小心从体育设备中摔了下来,你不用担心,软垫这个时候就可以起到保护学生的作用。突然传来一阵“叮、铃、铃……”我问校长:“这里离地面有多少米呀?”校长回答到:“这里离地有100多米呀!怎么了?”我说:“离地那么远,密封性那么好,怎么能听到上面的铃声呢?”校长对我说:“这种铃声可以越过各种阁音玻璃。”校长还说:“下课铃声刚响,从第一层通往上下的电梯就显现出来了。 20年后的学校真神呀
20年后的母校(五)
20年后回母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年过去了,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一路上,我看见走再大路上的人们,男的英俊潇洒,女的美丽大方,穿戴整齐。人们虽然行色匆匆,但相互谦让,彬彬有礼,人际关系非常和谐。
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觉来到了母校。啊!母校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园种满了花草,爬山虎把教学楼都包围了,教学楼元吃看向北刷满了?漆。花园再教学楼的中间,花园绿草如茵,花香扑鼻,花园中间由几条,是供学生上学和放学行走的。我走进教学楼的电梯,只见电梯上没有按钮,只有一个收音器,我自言自语:“我要去参观多媒体教室,没按钮,电梯怎么动?”没想到那个收音器“嘟嘟”的闪着绿光,眨眼间电梯门就开了,楼层上显示着:6楼 多媒体教室。哦,原来刚刚那个电梯是声询的,叫做“声询电梯”,只要说出你想去的地方,它就可以把你送到学校的各个角落。
我参观完多媒体教室,就想到操场上去看一看,但我没看见操场,我走进声询电梯,说道:“我要去操场。”声询电梯立刻把我送到操场。原来操场在地下,难怪我再不到操场。这样的操场真好,因为这里的温度像春天一样,不冷不热。光线也像室外一样好,咦?光线从哪里来?我这是才想到这个问题。我抬头一看,怎么这里也有一个太阳?原来这是“春太阳”。“春太阳”可以按照不同的环境改变光的强弱,太的阳光像春天一样温暖,所以叫“春太阳”。我顺着小路往前走,前面绿草如茵,这里的草厚厚的,软软的,就像一个宽大无比的席梦思,
可以在上面翻跟头、睡觉。
母校的变化使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它的变化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母校能插上腾飞之翼,以崭新的面貌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20年后的母校(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