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同学 我身边的同学作文
爷...爷...,给您!
看了冰心奶奶的信中担到一位常做好事的小姑娘的事,我不由得想起我身边也有着一位关心他人,热爱集体的好同学,他就是苏浩棉.
他长的斯方秀气,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使人觉得他真是个"秀姑娘".你别看他长着一副姑娘相,实际上却是个刚强勇敢,有一股冲劲的人.
一次,我和苏浩棉一起去买学习用品,在路过汽车站时看到身边一辆公车的乘客相互拥挤,争抢上车,只见一个乘客的提包被挤掉下了来苏浩棉过去捡了起来,这时,车开走了那乘客连声喊我的提包!我的提包!这焦急的呼喊被急驶日汽车载走了苏浩棉看到这情景以后,马上果断地对我说:"追". 天气虽然很热,但是我们却跑得满头大汗,连衣服都湿透了我气喘吁吁地说:"歇会吧,累死了".苏浩棉一边跑一边说,"快跑".
车到站了,只见一位乘客拼命的往回跑我们和他渐渐靠近了,我才看清楚是一位老爷爷苏浩棉紧走几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老爷...爷...,给您!"他把提包递过去,老爷爷接过提包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救了一条命啊!"我疑惑地问:"怎么是救了一条命?"老爷爷感慨的说"你们不知道,这提包里有一千多元钱,是给我重病的儿子做手术用的啊"再见!苏浩棉慢耽误了他的时间,拉起我的手就跑一边跑一边回头喊:"老爷爷,你要拿好钱!"
在学校,苏浩棉热心帮助同学,对集体的事更是关心.
我身边的同学(三)
我的English Teach
——记我敬爱的孙菁菁老师 “stand up”只听谁一声令下,同学们齐刷刷地站了起来,我抬头一看,吃了一惊:“哇?这就是我们的新英语老师呀!”我开始仔细地端详这个新来的老师,她非常年轻,个子不高,皮肤白里透红,披着长发,像黑色的瀑布从头上直泻下来,长长的眼睫毛衬托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是那么的漂亮。
同学们面面相觑,私下都说我们班有“美少女战士”啦。“喂,什么时候来的这个老师?” “这个老师是谁?” “你见过她吗?”同学们议论纷纷,还没等我们明白交流好,她便微笑着让我们坐下了。 孙老师介绍完自己后就开始上课了,由于这是她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我们都很紧张,不敢举手,生怕老师会批评我们。孙老师笑了笑,温和地说: “不要怕,说错了老师不批评你!”我听了之后,虽然还是有点害怕,但还是站起来了。我开始还很紧张,答起来吞吞吐吐,但我看着老师那温柔、亲切、赞许的目光,紧张的心情又放松了。我流利地回答了孙老师提出的问题,孙老师高兴地对我一笑,带头鼓起掌,夸奖我很有勇气。看我得到了美女老师的表扬,大家开始争先恐后地发言。我们之间的陌生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中烟消云散了。
从此以后,孙老师陪我们度过了一段精彩充实的学习生活。她并不严厉,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有些调皮学生以为有机可乘,想有一点小动作,但孙老师的“火眼金睛”让他们无处可逃,不敢任意妄为。更让我们乐开花的是,她的教学方式与众不同,不给我们施加
压力,没有过多的课业负担,一般作业都在课堂上就完成了。她还经常给我们说故事,讲一些国外的新鲜事,让我们更加了解社会,丰富我们的见识,开拓我们的眼界,还常常教我们唱歌、跳舞,组织有趣的游戏有了她的到来,我们觉得学英语好开心哦!
我身边的同学(四)
《我眼中的同学》我眼中的同学同学,一个多么亲切多么熟悉的字眼、,自从上下的那天起他们便围绕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不知不觉,已经升入了初中,与小学相依五年的同学依依不舍时,身边有多了许多新同学,他们将陪伴我,度过初中三年生活。刚刚开学,彼此都不熟悉,一声友好的招呼,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支贴心的…不经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在我的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么得可爱。40多个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 ……相逢何必曾相识,只要相聚在一起,就应该珍惜,这份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同学,一个多么亲切多么熟悉的字眼、,自从上下的那天起他们便围绕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不知不觉,已经升入了初中,与小学相依五年的同学依依不舍时,身边有多了许多新同学,他们将陪伴我,度过初中三年生活。刚刚开学,彼此都不熟悉,一声友好的招呼,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支贴心的…不经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在我的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么得可爱。40多个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 ……相逢何必曾相识,只要相聚在一起,就应该珍惜,这份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同学,一个多么亲切多么熟悉的字眼、,自从上下的那天起他们便围绕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不知不觉,已经升入了初中,与小学相依五年的同学依依不舍时,身边有多了许多新同学,他们将陪伴我,度过初中三年生活。刚刚开学,彼此都不熟悉,一声友好的招呼,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支贴心的…不经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在我的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么得可爱。40多个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 ……相逢何必曾相识,只要相聚在一起,就应该珍惜,这份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同学,一个多么亲切多么熟悉的字眼、,自从上下的那天起他们便围绕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不知不觉,已经升入了初中,与小学相依五年的同学依依不舍时,身边有多了许多新同学,他们将陪伴我,度过初中三年生活。刚刚开学,彼此都不熟悉,一声友好的招呼,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支贴心的…不经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在我的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么得可爱。40多个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 ……相逢何必曾相识,只要相聚在一起,就应该珍惜,这份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同学,一个多么亲切多么熟悉的字眼、,自从上下的那天起他们便围绕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
。不知不觉,已经升入了初中,与小学相依五年的同学依依不舍时,身边有多了许多新同学,他们将陪伴我,度过初中三年生活。刚刚开学,彼此都不熟悉,一声友好的招呼,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支贴心的…不经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在我的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么得可爱。40多个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 ……相逢何必曾相识,只要相聚在一起,就应该珍惜,这份上天给我们的礼物!………
我身边的同学(五)
寻访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
采访对象:邵铁蛋 采访时间: 采访地点: 采访者:
采访稿整理:
因为平凡而不同,因为认真而优秀。我们班刚刚入党的邵铁蛋同学,以自己谦虚、谨慎、沉着、真诚的处事待人之道,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
1.作为一名新生,面对大学这个新的环境,当时你是如何适应并初步设立自己的入党目标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人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学着适应环境,而不是要环境去适应你。刚来大学的时候,我也和很多同学一样,心中也充满抱怨,如对学校环境不熟悉,周围设施不完善,校园文化气氛不浓厚。但这些看法对于学校来说都是片面的、不公平的。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我发现我们的学校为我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了比较完善的设施并且身边有好多优秀的同学值得我去学习。是金子到那里都会发光,只要自己时刻抱着谦虚学习的态度,就会得到很多,不断地成长。从而不断的发展自己,继而有了成为一名党员的初步设想。 2.请谈谈你入党动机是什么?
因为在高中班级和学校的活动啊,我都会争着参加,也积极组织同学们一起参与,加入中国共产党,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吧,而且在我的心中,党是先进性的代表,成为一名党员,更能鞭策我自己,努力向上。加入党组织,对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大有好处,能更好地为人们服务。 加入党组织,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奉者,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刻放在心中。加入党组职,不仅要服从党纪,更要模范地遵守法律法规,发挥个人组织、协调能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设我们的家园,实现我们的最高理想。
3.接下来请邵铁蛋同学简单地为我们介绍一下自己入党的过程好吗?
好的,简单的说,我在一升入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定期地写了思想汇报交给学院的党支部。后来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考察期,转正为正式党员了。我相信只要同学们严于律己,有一颗不断要求进步的心,每个人都是一名党员。
4.对于学习工作中随之而来的荣誉,你是怎样看待的?
一份荣誉就有一份付出,荣誉的背后总有许多的付出,与荣誉相比,我更看中付出的过程。对于工作学习,自己只是做自己能做的并且尽量做好。 5.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你是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使两者都做得这么优秀呢?
首先,态度决定一切。无论是学习或工作,都要全身心地投入。我记得陈朝益先生曾说过:“在自己能改变的地方做到自己的最好。”对待学习和工作,就要做到自己的最好。我是党员,是学生干部,但最基本的前提是,我是一名大学生。在保证自己完成学业的同时,去拓展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应对未来的竞争与挑战。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
6.作为党员和学生干部,对于自身成长,你还有什么与同学们共同分享的?
生活的脚步不会为我们停留,对于生活的不满、烦恼,最好的方法就是积极地面对。我得知自己还有许多方面的不足,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提高,自己要虚心地接受,坦然地面对,不断认识、改进、提高。作为一名党员,不断地接受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然后结合自身不断改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地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为永葆我党的生机与活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下阶段及今后的日子里,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密切联系教育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我们的感想:
采访进行的非常顺利,从言谈中,我感觉到了邵铁蛋同学的风趣幽默和成熟稳重。祝愿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更多的成功,收获更多的成长。通过对他的采访,我们受益匪浅。他同时也给了我们共青团员许多建议,希望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希望青年团员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要有独立思考的精神,要有为全民服务的精神。要任劳任怨好好工作和学习。
寻访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调研报告
药学院2008级临床药学4班 姓名:张春影 学号:080601110
我身边的同学(六)
预备党员对身边同学的影响
在学习方面。我自始至终刻苦勤奋的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并努力完成各学科的学习任务在上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级同学也个个争先恐后,不断进取。.但我知道,学习是终身的,而不是一时的。我会及时吸取教训,努力改正,争取做到更好,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学习,不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掌握本领。平时也我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业余知识,并且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在考试中他们的成绩也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