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苦难
还记得西西弗斯的故事吗?西西弗斯因为在天庭犯了法,被天神惩罚,降到人世间来受苦。对他的惩罚是:要推一块石头上山。每天,西西弗斯都费了很大的劲把那块石头推到山顶,然后回家休息。可是,在他休息时,石头又会自动地滚下来。于是,西西弗斯又要把那块石头往山上推。这样,西西弗斯所面临的是永无止境的失败。
天神惩罚西西弗斯的目的,就是要折磨他的心灵,使他在“永无止境的失败”中,受苦受难。每次,在他推石头上山时,天神都打击他,告诉他不可能成功。可是,西西弗斯不肯在成功和失败的圈套中被困住,一心想着:推石头上山是我的责任;只要我把石头推上山顶,我的责任就尽到了;至于石头是否会滚下来,那不是我的事。 而且,当西西弗斯努力地推石头上山时,他心中显得非常的平静,因为他安慰着自己:明天还有石头可推,明天还有事干,明天还有希望。天神因为无法再惩罚西西弗斯,就放他回了天庭。
从西西弗斯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们每天上学、放学,也是周而复始的在做同一件事情。于是,我们开始觉得我们的生活总是那么的单调、乏味,而且更由此而产生出苦难感。其实,我可以这样说,如果我们整天都无所事事,我们会更痛苦。因为我们找不了事情来消磨时间,我们寂寞了,所以我们更感觉苦难来临了。在现代生活中,我们都是忙碌的一代。每天,除了事业与生活,还是事业与生活。可是,我们和西西弗斯相比起来,真的幸福了很多。因为,我们所做的事情可以说不是无效的和无望的,最起码,我们还是有希望的。感谢苦难
法国作家加缪说:“应该认为,西西弗斯是幸福的。”“西西弗斯无声的快乐就在于此。他的命运是属于他的。他的岩石是他的事情。同样,当荒谬的人深思他的苦难时,他就使一切偶像哑然失声。” 确实,如果你能对你的苦难进行深思的话,或许你会走出苦难的陷阱。因为你的本身,你的真实的内在并不是苦难,痛苦只是你的一种感觉,是暂时的,不是永远。为什么我们总是迷茫、苦难?这只不过是我们把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微小的烦恼放大为苦难。 也许你会因为你的微小的苦难而去判断——人生是没有意义的。确实,包括西西弗斯、加缪,以及普普通通的我们都会去思考这样的问题:人生是不是值得去经历?!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们如果不去经历的话,就不会知道这个人生是不是值得去经历。就像毕淑敏回答的那样: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但是我们要努力去让人生变得有意义!
苦难本是生命旅途中一道不可不观的风景。苦难是竖在现实和未来之间的一扇纸糊的门,你只要敢于捅破,前方便是坦途。苦难是蹲在成功门前的看门犬,怯弱的人逃得越急,它便追得越紧;苦难是火焰熊熊的炼狱,灵魂在苦难中涅盘,就会显露出金子般的成色……苦难宛如天边的雨,说来就来,你无法逃避,苦难又似横亘的山,赶也赶不跑,你只有跨越,只有征服。生命中所有的艰难险阻都是通向人生驿站的铺路石。
让我们对所有的苦难说声感谢!感谢苦难,是苦难教会了我们成长;感谢苦难,是苦难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感谢苦难,是苦难让我们在困境中愈挫愈勇;感谢苦难,是苦难让我们在生活中更懂得珍惜
拥有的岁月。
感谢苦难,是苦难让我们懂得了人生是一道绚丽多彩的风景,是值得勇敢者追求一生的旖旎风光!感谢苦难,是苦难让我们更加懂得了人在苦难后才能凤凰涅槃。人生只有经历了蚌病生珠的折磨,才能懂得生命的璀璨;人生也只有经历了破茧成蝶的苦痛,才能悟出生命的真谛绽放出绚丽的生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