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一名律师在我的记忆中,他那些个严肃的唠叨早已忘却了但有一次谈话留给我的教益却驻扎在我的心中很深,很深……
那是一年冬天,我和朋友因为一些小事吵了架回到家,我便坐在长椅上抱怨朋友之间太却少真诚了……爸爸坐在长椅的另一边,听到我说的话,他只是笑着说:'孩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他告诉我,有一个盲人,晚上提着灯笼在夜间行走,并问我盲人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由于心情不好,便随意说了一句:'他是为了面子,为了让人们不以为他是盲人.'
突然间,我发觉爸爸的脸色有些不太对,便立即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那微笑早已化成一种莫名的严肃,但他还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答错了那个盲人之所以会提着灯笼在夜间行走,是因为自己是个盲人,他比常人更能理解黑暗中有一点光明的重要性他是为了过往行人能够安全地走路,才提着灯笼的.'
我怔住了,我的心怔住了.
只听到爸爸又耐心地告诉我:'他虽然是个盲人,可在他心灵深处有一盏明灯,那是用自己的心灵,对用生活的热情点燃的那是一盏美好的灯,那是一盏奉献的灯,那是一盏心灵深处的灯……'
泪水不经意间从我的眼角流下,我感到了自己的虚伪,也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在很多时候,我只顾自己的感受,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应该从我做起,要学会为别人着想,以帮助别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
那件事令我难忘(二)
《那件事真令我难忘》生活中有许多事令我终生难忘,有拾金不昧的,有见义勇为的,还有……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助人为乐了。 在四年级上半学期一天上学的早上,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突然,我在马路上看到一位盲人奶奶,正想着怎么过马路,束手无策,而这时,来去的汽车很多,“呜呜”地叫着,我情不自禁的有一种冲动,想过去帮她。可是我又想:如果我帮助了那位盲人奶奶,上课一定会迟到,肯定会受到老师批评?我正左思右想之时,突然间,一位穿红色衣服的小女孩去抓住她的手:“奶奶,你好,我带你过马路!”然后,她们慢慢向马路对面走去。此时,我仿佛整个人呆住了,内心在颤抖……我真想狠狠地打自己一个耳光:我是多么的渺小,怎么会这样呢…… 这件事发生以后很长时间,我无法忘记,小女孩的形象永远铭刻在我心中,我总想做一件好事弥补我的过错。果然,在五年级的暑假,我正舒舒服服地坐在公共汽车上享受着空调给我带来的凉意。这时,突然上来了一位孕妇,抓着栏杆喘着粗气,我猛然想起了上次小女孩给盲人奶奶过马路的场面,不由自主的想让孕妇坐。可我又想道:我好不容易才抢到这个座位,屁股还没坐热呢!岂能让座?这时,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哥哥主动给孕妇让座了。我不由得又懊悔自己的举动……又到站了,这回上来了个老大爷,他的一条腿断了。我再也不多想,立刻站起来,给老大爷让座,大家都夸我是个好学生,我比吃了蜜还要甜,真开心。 这两件微不足道的事使我终生难忘,还让我明白了个道理:生活当中,在别人困难时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
那件事令我难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