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600(一)
小时候,以为吃好吃的零食,穿好看的衣服,那就叫幸福。
长大一点,觉得跟朋友在一起,快乐的玩耍,那就叫幸福。
上初中了,我认为取得好的成绩,被同学们称赞,被老师们夸奖,就是幸福。
后来,我觉得幸福已经离我越来越远,渐渐的不存在了。
我总喜欢把自己关在
自己的小天地里,把学习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努力的把自己变成“书”女,生怕离开了书,就失去了快乐,我觉得只有学习才可以使我幸福。
偶然的机会,让我觉得幸福是无处不在的,我们可以敞开心扉,快乐地拥抱幸福,不必怀疑,不必猜测
在公交车上,人满为患,一位老奶奶颤巍巍地上了车,一位年轻的小伙
子连忙让座,扶老奶奶坐下,周围人的眼中,流露出敬佩的目光,老奶奶脸上堆满幸福的微笑。 下车后,走在马路上,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蜷缩在墙角,在风中瑟瑟发抖,一位五六岁大的小女孩在乞丐面前放下了一张五元的人民币,对着乞丐甜甜地微笑。乞丐抬起头,眼中充满了感激,心中也荡漾着幸福的浪花。 继续往前走,我看见
一位清洁工人辛勤的打扫卫生,他身后便是干净整洁的马路,不一会儿,人来人往的街道已没有一丝污点了。那位清洁工人,一手拿扫把,一手拿簸箕,脸上挂着汗珠,汗珠流过他饱经沧桑的面颊。脸上仍难以隐住劳获的喜悦,幸福的微笑涟漪。
谦让是幸福,给予是幸福,劳动是幸福。 幸福时时刻刻,无处
不在!一个温暖的贺卡,就是幸福;一句轻轻的问候,也是幸福。无论什么样的幸福,都需要我们去发现。幸福时时刻刻、分分秒秒紧跟身后。只要相信幸福的存在,幸福将永远伴我们左右。
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600(二)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大家都有过幸福的时刻,我也不例外。我们每天都在快乐中度过,我更是这样的,但那次之后,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幸福。在一个暴雨直下的星期二,那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上,我突然感到头非常的晕,还有一点烫,肚子疼得不得了。老师打电话叫父母来接我,妈妈顶着倾盆大雨赶过来,我模模糊糊地看到妈妈的头发湿淋淋的,又凌乱;衣服上全是雨水;裤子全湿了,鞋子也不成样子了,里面全是水吧,身上湿透了,没有一处是干的地方。妈妈为了我,就算冒着大雨也要赶过来,也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妈妈搀扶着我,坐上车回家了。在家里,妈妈让我先躺在沙发上,她拿来厚厚的被子轻轻地盖在我身上;从药柜里找到感冒药,拿来热水,放在我面前,让我把药吃下去;之后帮我播放音乐,好让我能更快的睡着。我睡着后妈妈守在我身旁,半夜时,我肚子又痛了起来,妈妈听到我的呻吟声,马上过来,问我怎么样,哪里痛,帮我轻轻的揉着痛的地方,慢慢的我又睡着了。可到了两三点时,我的肚子又痛了起来,妈妈拿来温度计测量我的体温,看到我有点发烧了,把我辛辛苦苦带到医院,医生开了药单,还有几瓶吊水要打,明天也还要打吊水,过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回家去了。到家后我的肚子饿了,妈妈忍着困帮我熬了粥,等我喝完,去洗碗,等我睡着了,妈妈才去睡觉。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妈妈已经出去买菜了,早饭也准备好了,我吃完早饭后,在沙发上躺着,渐渐的睡着了。 我恍惚感觉有人在推我,我睁开眼睛,原来是妈妈啊。妈妈把我扶起来,温柔的问我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的。接着,妈妈把我带到社区的医院,拿出昨天医生给的吊水,让护士帮我打针。一个小时后,我们回家了,在路上妈妈问我没什么事了吧,晚上还要打一次,明天就可以上学了。经过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后,我的身体好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幸福。
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600(三)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杯茶,只要细细品味,就会感受到他的芬香;有人说幸福是杯咖啡,苦涩之后是甜美的温馨;还有人说幸福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州,给人以生的希望,那一刻,我懂了什么是幸福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父亲工作很忙,几乎没有假日;而母亲负责我的日常起居。我早已厌倦了这平淡而无味的生活,早已淡忘了那遥远不可及而又模糊的感觉
那是一个普通再不能普通的星期天,早上起来,父亲说:“儿子,咱俩去爬山吧?”顿时,我从这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中听出了异样:“父亲今天有空了!”“好!”我来不及想为什么,生怕父亲反悔,迅速地回答道。
上午,我们来到了山脚下,望着那早已淡忘了的山,再看看父亲,我发现父亲也在望着山,从他深邃而又浑浊的眼睛里可以看出他在思考着什么
快要到中午了,我们还在半山腰。“爸,快点!”父亲迈着沉重的脚步,喘着粗气,似乎呼出气体没有一丝水分,他不时用他那粗糙的大手擦着汗,说:“歇会吧!”我答应了一声,伸出手准备拉父亲一把,霎时,我回想起了六年前,在爬这座山时,是父亲拉了我一把。只不过角度变了,不变的是彼此的关心。
终于到了山顶,我忍不住心头的疑惑,问道:“爸,你怎么有空陪我爬山了?”父亲望着远处说:“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唉我们上一次来是六年前吧,已经好久没有陪你散心了。”我眼前一片朦胧,心想:父亲居然还记得。泪水将我心中那模糊的感觉洗刷清晰了,这种感觉很奇妙,事实上所有语言和文字都无法形容的,这是幸福!
此刻,我感觉山已不再那么陌生,感觉生活也不再平淡,乏味,因为此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
感知父爱,对我来说已是莫大的幸福了,我还要追求什么呢?荣华?名誉?这些在幸福的面前,都无比的可笑。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
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600(四)
那一刻我懂了什么是幸福
幸福是清泉,是绿洲,是无私的付出,是生命对生命的惠泽。
——题记
树叶落尽的季节,我在冰凉的泥土里埋下了一粒玉米种子。在我用心挖好坑并准备把种子放入的时刻,爸爸说:“现在种下去是不会发芽的,等到春天再种吧!”我没有理会,固执地把种子放入并用泥土盖好。在爸爸无奈的目光中,我站起身,并在松软的泥土直踩了几脚。
别人都在春天播种吗?为什么我要和他们一样?有没有人曾试过在深秋的午后,开一处幽静的地方,种上一粒种子?那会是一种心情,一种与春风拂面时播种截然不同的心情!谁说埋下一粒种子,就一定要待它长出苗来?我只是想:那片春夏热闹过的土地,也许此时已很孤寂了吧!那么,将一粒种子种下去和它作伴,不是更好吗?
人们总是在给予的同时期待着,索要着,他们付出了就一定要求回报,他们太看重播种后收获丰收的喜悦心情,而忽略了播种那一刻的心情。大地是需要一粒种子埋入它的体内,只属于它自己。我懂——因为我也是孤寂的。只是,谁来懂我?走了很远后回头,发现爸爸还站在原处,呆呆地。我明白自己刚才的态度深深地伤害了爸爸,可他却没有责怪。只是想刻意地去忘记,忘记昨天、明天、后天,忘记自己,忘记一切!
入冬后的不久,我已淡忘了那一粒被我固执埋没的种孔子。直到春天的那一抹绿意悄悄爬上枝头,爸爸催我去浇水。浇水?我一脸迷惘。爸爸笑着说:“你去年秋天不是种了一粒种子吗?是该浇水了。”我终于记起了深秋的那一幕。
突然有一天爸爸告诉我种子发芽了!对于父亲的话我毫无反应。爸爸拉我出门,我跟在他身后,懒懒地挪动着脚步。站定后,我真的看到一株嫩绿的幼苗在风中冲我微笑。
我是想微笑的,可我的眼眶终于没有囚住沸腾的泪水。望着身边的爸爸,我哭了,彻底地哭了。
那一刻,我明白原来自己并不孤寂!
那一刻,我明白什么叫做幸福!
只是,他并不知道,那粒种子是从煮熟的玉米上掰下来的,并不可能发芽! 真正的幸福正如此,愈深愈无声。天地间每一个角落都传递着幸福的信息,它让我们感悟到:幸福的世界真好!
六年级:林勇帆
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600(五)
那一刻我懂了什么幸福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一缕阳光。”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有一个关心你的人。”而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父母整天围着我转。
我的父亲十分地忙,天天早出晚归,十分拼命的赚钱,但是在我的眼中,这一切的一切只能说明在父亲的心中赚钱比我更重要。
在我们班每个同学都有ipad,只有我一个人没有,我找过父亲他也同意,但每次到约定时间他都会以各种理由来回绝,我十分沮丧。我的心因为这一件事而凉了一大截。后来好几天我都和他赌气,这也让我对得到父亲的关心的渴望更大。
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并没有感到很高兴因为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生日都是我与母亲和外婆一起度过的,所以我对我的生日并没报有太的幻想。
很快就到了我的生日了,可就在生日前一天晚上父亲突然感到了身体不舒服,母亲就去照顾父亲,我心想:母亲要照顾父亲,明天我的生日会变得更无聊。到了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发现家里竟然没人,我看了一会电视,做了会儿作业,就叫了几个好友去打球。我们打着打着,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都成了落汤鸡,正在我想飞奔回家时,突然发现父母都在球场外等着我并给我送来了伞,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意涌上心头,这一刻我感到了幸福。我感受到了父亲关心我时的浓浓爱意,原来我还是父母的
手心宝。
也许幸福就那么简单。是抚琴,指间流泻出的旋律;是笑时,不经意显现出的两团红晕;是我们不着边际的闲聊,是我们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是我们看到烟火灿烂的那一瞬间……幸福存在于每一分每一秒。只要我们学会珍惜,那么连眨一眨眼,都是幸福的。
那一刻我懂得了幸福600(六)
`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585)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一缕阳光。”有人说:“幸福是有一个关心你的人。”而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父母每天的陪伴。 父亲十分忙,天天早出晚归,拼命赚钱,我觉得一切的一切只能说明他心中赚钱比我更重要。
我们班每个同学都有电子游戏机,只我没有,我多次找父亲央求,他无奈只得点头同意了,但每次到约定买的时间他都会以各种理由来回绝,我感到十分失落,好几天都和他赌气。这让我更加向往心灵深处的幸福。
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并没有因此感到很高兴,因为记忆中我的生日都是与母亲和外婆一起度过的,所以我并没有报太多的幻想。
很快就到生日了,可就在生日前一天晚上父亲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母亲就去照顾他。我心想:明天我的生日将会一如既往地无聊。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发现家里空无一人,我看了一会电视,做了会儿作业,就叫了几个好友去打球。打着打着,天突然下起了大雨,雨点噼噼啪啪地打在头上,正在我想飞奔回家时,突然发现父母都在球场外等着我并给我送来了伞,我心中一颤,父亲冲我笑了笑,“生日快乐”,那声音是那么地虚弱,颤抖着我内心的深处,泪水从我眼角不住地溢出,与雨水交织,这一刻我的心暖暖的,因为我明白了电子游戏机,生日礼物并不重要,而人生最重要的莫过于家人的爱与温暖,能与家人幸福地在一起足
够了。(此段感悟不自然,最好联系游戏机、生日事再拓展些)
我好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因为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幸福。
也许幸福就是那么简单:是抚琴时指间流泻出的旋律,是欢笑时不经意显现的红晕,是不着边际的闲聊,是呼吸到新鲜空气,是看到烟火灿烂的那一瞬,是父母期待的眼神……幸福存在于每一分每一秒。学会珍惜,或许连眨一眨眼,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