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仙花
我非常喜欢水仙花,因为它象征着纯洁,美好。
记得去年年底,妹妹送我几个蒜头一样的东西,我奇怪地问:“这是什么呀?”妹妹说:“这是水仙花呀!”“噢!原来那么美的水仙花小时候是这个样子的!还真是丑小鸭呢!”带着好奇的心里,我决定好好养它。
第二天我把这些“蒜”洗干净放到盘里,按妹妹说的那样放上一些鹅卵石,加水刚刚没过“蒜”根就好。然后我就每天观察,每天换水,过了好几天,“蒜”头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我问妈妈:“为什么这么多天了一点变化都没有呢?”妈妈说:“水仙花好象喜欢温暖的地方,还要经常晒太阳。”真是奇怪,喜欢温暖却不与百花争春,偏偏开放在寒冬腊月与腊梅相比美。有性格我喜欢。
我把它抱到朝阳的窗台上,有时还开空调给它取暖,在我的精心照顾下,“蒜头”终于冒出了小小的嫩黄的芽,慢慢变绿变长,翠绿翠绿的象一把韭菜,大约十几天后在茂密的绿叶中钻出了几个花骨朵,在一个美丽的清晨,我一睁眼就发现一朵朵雪白雪白小花点缀在青翠的绿色中,清新而美丽。丑小鸭变天鹅了。乍开的花儿有六片白色的花瓣,中间那鹅黄的芯轻轻在颤动着,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垂着头,散发着淡淡的香气。素洁清雅,超凡不俗。在碧波中婷婷玉立,婉如“凌波仙子”一般。
我喜欢水仙花,不仅喜欢它的纯洁美丽,更喜欢它不与群芳争艳的傲骨。
北京海淀实验小学苏洲街分校三年级:李嘉惠
我喜欢水仙花(七)
《我喜欢水仙花》我喜欢水仙花 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欢严寒独放的梅花,而我却喜欢朴素高雅的水仙花。 春节,妈妈从单位里拿来一个水仙花花苗。我走过去一看,好奇地问:“咦,妈妈你怎么拿回一个‘大蒜’呀?”妈妈笑笑说:“傻孩子,这那时大蒜呀,这是一个水仙花花苗。”我心想:难怪民间有这么一句歇后语:水仙不开花——装蒜。 过了一个星期,小花苗竟开出了一朵朵美丽又芳香四溢的水仙花。有的完全开放,似一把把倒挂着的小白伞,中间的花蕊是金黄色的,像六角星。有的含苞欲放,像未完全出壳的小鸡,探出半个脑袋;又像一个个小喇叭,在催促着花骨朵,快快开放。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快要裂开似的。淡淡的花香弥漫在客厅中,这种清香使人感到心旷神怡。 水仙花的叶子是碧绿的,修长的,扁平扁平的,呈剑形。跟“蒜苗”差不多。这些碧绿的叶子,好似一个个仆人在伺候着高贵的主人,又好像一个个忠勇的士兵保护着一位美丽的公主。 不久,水仙花苗长出了一条条白色的须根,由粗到细,向老爷爷下巴的白胡须。 这天晚上,我睡觉前又看了看那盆水仙花,才睡下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百花齐放,绿草如茵。突然,我闻到了一股花香,这不是水仙花香吗?我朝着花香走去。我眼睛一亮,咦,这不是凌波仙子——水仙花吗?一阵微风吹来,水仙花连连点头,像身着水晶衣裙的少女在水石之上,翩翩起舞。 水仙花它不求索取,只需一盆清水和几块小石头固定身体,却开出美丽的花供人们欣赏,茎和花还可以入药,水仙花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啊,我爱水仙花,更爱水仙花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