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水仙花 我喜欢水仙花作文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有天放学回家看见桌子上有只很漂亮的玻璃瓶,但是奇怪的是瓶子上却养着一个“洋葱头”,我好奇的问了爸爸才知道那不是洋葱头,是爸爸的朋友送的花叫“水仙花”,没有开花的时候却很像个洋葱头,哈哈!
我几乎天天上学前和放学后都会关注它,浇点水或者拿到窗台前让它多晒点阳光,可是两天过去了,好像始终没有反应,心里有点急,准备不管它了,爸爸说:“不要半途而废,要有耐心,就一定会看见它开花的。”
没过多久的一天放学回家发现它真的长处了嫩绿的芽,之后的日子迅速生长,没几天就开花了!房间里弥漫着水仙花的香味,花是紫色的,非常漂亮,我和妈妈都很喜欢它,枝干是嫩绿色的,我很喜欢水仙花不仅是因为它盛开的花好看,更是因为它的花香!有时写字眼睛累了欣赏一下盛开的水仙花,眼睛都会舒服些呢,所以我很喜欢水仙花。
我喜欢水仙花(二)
我喜欢水仙花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的花是水仙花。它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没有兰花的清新飘逸,也没有蝴蝶兰的文雅大方。但是我就喜欢它那淡淡的清香。水仙花又称凌波仙子,它一般在十二月初到正月开花,刚要出花端的时候,它的叶子如葱叶状,细长而扁。先抽出一条细细的花茎,随后边长出小小的含苞欲放,羞羞答答的,像个小姑娘,花茎向花生豆一样。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花心便膨胀起来,然后慢慢的开花,便飘着淡淡的花香,等到花儿全部张开的时候,到处芳香四溢,你瞧,她淡雅姿色,丰姿盈盈,幽幽芳香。它的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畅怀盛开,有的玉洁冰心,有的粉装洒脱。今年春节,姥爷送我了一盆水仙花,我一看好奇的的问姥爷:姥爷,这是什么花呀?我全神贯注的盯着那盆花看。姥爷说:这是水仙花,它和太阳花一样好服侍,不娇不雅,十分好种,对环境要求也不高,它和太阳花一样也有一种坚强的毅力,不管冬天多么冷,越冷它开的越加热情,越加茂盛,而且它还可以雕刻成许多形状呢!没想到水仙花原来也有这种顽强的精神,明年我一定要买一盆水仙花。从寒冬到初春,花儿经久不衰。一幅锦缎始终保持这恬静、优美,傲然直立,因为水仙花特别能够经受主寒冷的考验。在冬天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康乃馨花枝扶疏,兰花也已失去神采。只有水仙还亭亭玉立。啊!水仙水之仙子,多么美妙的名字呀!北京市育英学校小学部四年级:许莹
我喜欢水仙花(三)
《我喜欢水仙花》我喜欢水仙花 我家有一盆水仙花,这几天,纵然开放了;而且芳香醉人,令人立刻产生无限的遐想。 你瞧,水仙花那白白的叶片,一层层的,中间是黄色的花心儿,我用鼻子轻轻凑过去闻了一闻,啊,那醉人的芳香卷着一丝丝甜味儿扑鼻而来,可香了。那一枝枝翠绿而且“强健有力”的长茎衬托着碧绿的叶子,显得格外美丽,漂亮;犹如一位艺术大师亲手自雕刻出来的一般,令人一见更生爱慕之心。 我喜欢水仙花,并不是仅仅因为它神韵奇特,素雅清新,芳香醉人;也不是因为它美丽无遐,妩媚可爱;而是因为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的高尚品格,令人敬佩。 我们每天早晨去上学,上班的路上,看见既干净又整洁的大马路一定会联想到清洁工吧,没错,就是他们。清洁工每天起早摸黑地出来清扫马路上的垃圾;让早晨起床的人们看到干净,整洁的大马路;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从不间断,他们的精神不正是水仙花所拥有的吗? 我爱你,水仙花。
我喜欢水仙花(四)
我喜欢水仙花
我喜欢水仙花 清晨,我一起床就闻到香气扑鼻的花香,我赶紧向阳台跑去。 水仙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叶子挨挨挤挤的像一条条长长的滑梯,水仙花在这些叶子中间钻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淡黄色的花心,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像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水仙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盆水仙花看成一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是了不起了。 那么美丽的水仙花,我真想摘下一朵,仔细地观察一下啊!
我喜欢水仙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