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仙花
长沙桐梓坡小学四年级3班 杨力诚
春节前,妈妈拿回来了一个很丑陋的球球,我指着这个丑陋的球球,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呀?”妈妈不假思索地回答:“这是一个水仙花。”说完就把水仙花那丑陋的外套掰掉了,掰完了,露出了白白的内衣,这下就像一个巨型的大蒜头,妈妈把水仙花球放入一个透明的花瓶里,还盛了一些水。
过了很多天,水仙花球的底部长出来了,大约一厘米长的根,根伸在水中,像无数根吸管在吸水。
没过多久,这水仙花球上就长出了九根翠绿的叶子。过完年了,天气渐渐的变暖和了,水仙花生长得非常快,一下子水仙花的根就长到了4-5厘米,叶子也长得非常快,长得很茂盛,中间的叶子长出了许多花骨朵儿,有的长出了三个花骨朵儿,有的长出了七个花骨朵儿,有的长出了五个花骨朵儿,花骨朵儿渐渐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的白色的小花,雪白的花瓣,嫩黄的花蕊,美丽极了!
这么多水仙花,一个又有一个的姿势。看看这一个,很美,看那一个,也很美。如果眼前的水仙花看作一幅画,那大自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我可告诉你们,水仙花的香味是一流的香,真是芬芳迷人啊!有的香味很淡很淡,有的香味很浓浓,有的浓得十里外都能闻到它浓浓的香味。
我仿佛是一朵水仙花,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微风过了,我也停止了舞蹈。 不一会我,我才记起我不是水仙花,我是在看水仙花吧!
我喜欢水仙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