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500字
我和妈妈的矛盾是去年寒假开始的,那天,妈妈和爸爸到街上办年货,就留我和妹妹在家看门,过了中午,他们还没回来,我和妹妹已是饥肠辘辘了,妹妹提议要我擀面条,我仔细一想,这个主意好,我从来没有和过面,平日里见妈妈擀面条很有趣,今天我也来试试。说干就干,我拿出面盘,从面桶里舀了几碗面,倒了点水,就开始和起面来,面可真难弄,沾的我手上那都是,我就一直往里加面粉,终于,棘手的面团被我摆平了,可周围却铺上了一层薄砂,我管不了那么多,接着就擀面了,刚干得起劲时,我听到了摩托车的声音,爸爸妈妈回来啦,他们的脸冻得通红,放下东西后,看见被我折腾得不成样子的厨房,妈妈发怒了,她朝我大声嚷道:“在家成天就知道玩,你看你都把家折腾成啥样了,玩啥不好,还玩起面来了!她怒气冲冲地望着我,妹妹也吓得不敢出声。我委屈的留下了泪水,跑出了厨房,钻进了卧室。从那以后,我就很少跟妈妈说话了。
直到去年暑假,放假了,家里有很多农活,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只有逢年过节才回来一次,于是,农活的担子就落在了妈妈的身上。我回到家的第二天,早上吃完饭,见妈妈拿锄头戴草帽准备去地里,我和妹妹也都赶紧收拾,和她一起去。
妈妈发话了:“你俩就别去了,在家写作业吧,尤其是你蓓蓓,明年就要中考,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个重点高中,只有这样,你才有美好的未来,咱家才有希望,才不会像我一样一辈子当农民啊。”
“不去就不去嘛,我才不领你的请呢”。我心中想,我仍然没有忘记寒假的那一天。妈妈走后,我和妹妹就写各自的作业了,天气真热啊,写了还没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滴在了作业本上,再望望窗外,毒辣的阳光统治着大地,院中的几株指甲花也都无精打彩的垂下了头。 我不由得想到了在田间锄禾的母亲,我在家里都这么热,妈妈在田里想必也已经汗流浃背了吧!我抬头看了看钟表,已经11点30分了。“珂珂,妈多会回来啊?”我问妹妹。“12点多吧!”“哦”。我准备给妈妈做点吃的,我把早晨剩下的米汤和几个馒头在电锅上热了一下,又拿出剩下的咸菜和西红柿,摆在了桌上,再一看表,已经12点了,“应该快回来了吧?”我寻思着。
“哐当”一声,门开了,妈妈扛着锄头,带着草帽回来了,她的皮肤被太阳晒得发红。进屋后,妈妈看见桌上的饭菜,嘴角露出了微笑,但并未说什么,洗了洗手就吃饭了,在饭桌上,我看见妈妈乌黑的头发中有了几根引人注目的银丝,她的手也是那样的干枯粗糙,有点像松树皮了。我的眼前忽然浮现出往日妈妈对我的好,她为我织毛衣,做棉鞋等。
我的眼角湿润了,妈妈吃完准备去洗碗我拿过来说:“妈,我来吧。”妈妈愣住了,我看见了她眼神中挡不住的光芒。我走进厨房开始洗碗。我想着如何向妈妈道歉,当面说吧,我不好意思,还是决定写张纸条由妹妹交给妈妈,妹妹说妈妈很高兴,从那以后,家里又恢复了往日我和妈妈的谈笑声,我也更懂得了,和妈妈怄气后,要反思自己,不纳闷小气,珍惜亲情是最重要的!